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混在美国名校(53)---美国初体验之太有钱

(2011-04-08 08:01:31) 下一个

……

亲爱的小静,我估计上一封信你还没收到呢,我又在写这一封信了。现在还没开学,我还在熟悉环境,也有时间,正好多给你写写信。等以后开学了,恐怕就会忙得很,没有太多时间了。再说刚来时感觉敏锐,有很多新鲜事想说,也爱写,以后呆久了,恐怕就见怪不怪了。

 

我先说一说这两天的感觉,就一个字,富。美国人太有钱啦,无论生活工作,条件真好,国内没法比,怪不得大家都想出国呢。我一个穷学生,就自己住一个房间,有浴室有厨房有冰箱有彩电,家俱齐全,外加二十四小时热水,真的很爽哎!在国内做学生哪有这个条件?综大的青年教师都没有。你天天住家里,可能不觉得,我一到这儿真是觉得上了天堂了。你们家也没有热水管吧?中国除了高级宾馆,没听说哪家有呀,而这里只要有水管的地方,好象都有热水供应,我觉得这也太夸张了一点。

 

学校里所有厕所里面都有卫生纸,我来这么些天,去的地方都这样。老张说其实全美国的厕所都免费提供卫生纸。我说这点太好了,不象在国内,有时候想上厕所了,找不到纸,急死你。我还把我爸经常说的那个段子讲给他听。刚改革开放那阵,只有县团级干部才有资格坐飞机。我爸他们单位领导去北京开会,在飞机上去厕所一看没有纸,就问空中小姐要。小姐说刚放进去一卷呀,怎么又丢了。他们领导一问,小姐说每次飞行都要丢好几卷卫生纸,全被人偷回家了。我爸每次讲到这里,总会笑着说,连县太爷都偷卫生纸,普通人会穷成啥样呀?中国这是怎么了?老张听完就问我,你知道为什么中国的公共厕所没有免费卫生纸吗?我说因为穷呗。老张说也不完全是,因为要是有的话,就再也不会有人自己买卫生纸了,全都得到公厕里去拿。他特反动,还说你知道为什么美国佬对中国人拒签那么厉害吗?因为要是让中国人随便来,就算不黑下来,也得把美国公厕里的卫生纸都顺回国去了。我说,现在不至于吧。他说十年前他刚来美国那阵,就听说有中国人从来不买卫生纸,都是从公厕往家带。我说,那也太丢人了。他说,你们这一代人想不到的,那可真是穷怕了,穷疯了。

 

除了卫生纸,所有厕所都有冷热水供应,带洗手液,还有无穷多雪白的擦手纸,真够豪华的了。我觉得别的还好说,就是这么好的纸,擦擦手就都扔了,也太浪费了吧。老张说,美国地广人稀,到处都是野山林,尤其是中部那些州,随便伐点树就够用了。中国要象美国这样,没几年就得把树砍光。他说他听说,欧洲都是用循环毛巾卷,洗了再用。我说我以后去欧洲看一看,中国得向欧洲学,可不能学美国。还有那个热水,有必要搞得到处都是吗?那得花多少钱多少电呀?老张说,人家美国人要求高,这是他们的标准设置。他还发挥说,要是哪一天美国完蛋了,肯定是亡在骄横奢侈上。我说好象所有强国都是这么垮的。

 

我见到刘娟了。告诉老七,一切都好,她还没跑(一笑)。我知道她前两天已经到了,可是没有联系方式,就打电话到中国学生会去问,人家查了一下新生登记,给了我一个电话号码,我打过去就找到她了。她住的地方离我这儿不远,也就十分钟的路吧。张大姐说,其实王冠的学生都住在这一带,离学校近,房租还便宜,就是破旧一点。她说等你们开学忙起来,就知道住得近的好处了,经常半夜回家,又没有车,住得太远既不安全也太花时间,等冬天下了大雪,走起来就更麻烦了。我知道她的意思是住她那儿好,不过我觉得她和老张人都挺随和的,也挺安静,对我也不错。他们都来美国很多年了,啥都懂,我有不明白的地方就问,他们也说有什么事要帮忙就给他们说。我觉得这样比扎在新生堆里好很多。我准备先在这里住一年,等你来了咱们再找一个单元房搬出去住。

 

刘娟见我挺高兴的,说终于有一个朋友了。我说你想交朋友还不是容易的很,不过要说靠的住的,那就只有我了。她说我臭表功。我把你让我带给她的礼物送给她了,她让我代她谢谢你。我说小静的意思是请你多帮我,怕我这样的在王冠学不下来。结果我们俩就说好了,她有什么跑腿出力的事,就找我,我要是有学习上的和实验上的问题,就找她。不过好象我有一点吃亏,不是一个专业了,不知道她能帮我什么忙?也许还是逼着我学习,打我手心什么的。

 

刘娟带我参观了一下她住的地方,是一个家庭公司出租的一栋小楼,一、二层住得都是学生,大部分是中国人,地下室放了些杂物、破家俱什么的。她的房间比我的还小,窗户也小,又在一层,不是很亮。她们四个人用一个梳洗室,和二楼的人共用一个厨房,比我那儿可是差得远。不过,她的房租特便宜,只要一百五,那么多人住一起,平均下来的水电费也肯定比我的少。她说这里很抢手的,好多人想搬进来,可是这一层现在都是女孩,不要男的,所以才把她特招进来了。我说条件不太好呀,你可以找个好一点的地方。她说反正一开学就忙死人,住哪里都一样。我猜她是想多省点钱,好替老七办担保什么的,就没多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海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athan0000的评论:

No, I am male and not beautiful:)
nathan0000 回复 悄悄话 The author is Yang Xiao Jing, I bet it.
海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于小芷的评论:

当然不是。他现在是大教授了,没时间写这个。
于小芷 回复 悄悄话 ?paper熬夜到现在 又来这里找幸福感了。 突然想问一句 你就是郑卫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