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混在美国名校(48)---展翅高飞翔之美国签证

(2011-04-01 13:40:25) 下一个

郑卫还是老办法,跑去问月半。月半当即笑道:“没想到你这个臭小子现在倒成了宝啦。你未来的丈母娘怕你跑了,是不是?当初你费尽心思去追都追不上,现在可算是牛起来了。”郑卫不在乎她笑话,又得意又担心地说:“我也害怕呀。她以前就有个帅哥跟着,比我高一个头帅两个脑袋。以后我不在身边,万一她跑了呢?”月半笑道:“不会的,有她爸妈替你盯着哩。再说她自己想去美国,她父母也特想送她去美国,这对你不是双保险吗?”郑卫说:“综大每年多少人出国呀?没有我,她还不是可以找别人一起出去?”月半安慰他说:“你可是去王冠呀!又有几个人能去王冠呢?”郑卫知道杨小静极崇拜王冠,而且他们俩现在感情的确很好,心里觉得应该不会有什么问题吧。

 

月半继续拿郑卫开心:“咱们来说你订婚的事。这样吧,你去买两床被子,再打一个柜子,推辆自行车,抱一台电视机送过去就行了。”郑卫楞了一下,笑着说:“是啊,俺们乡下都是这样送彩礼的。送进门后,女家再给俺下碗鸡蛋挂面吃吃。”月半哈哈大笑说:“看人家教授不把你打出来?还想吃挂面哩!你这个乡巴佬!”把郑卫取笑够了,她才说:“你别急,让姐去帮你打听打听。”郑卫气愤道:“敢情你也啥都不知道呀?白让你占了这么长时间的便宜了!”

 

过了两天,月半兴冲冲地来找郑卫说:“我去问刘娟了。刘娟说要是按西洋方式的话,是要买个钻石戒指送给未婚妻。她说她是在学英语时看到的。”郑卫隐隐约约想起来自己好象也读到过这么篇东西,只是当时没往心里去。月半当即拉他去周围两个商场转转,一看吓一跳,带钻石的戒指,怎么也要好几千。他这才明白小静妈妈为什么坚持培养费由她家出,这个订婚也很不便宜呀。

 

没办法,舍不得孩子套不到狼,这戒指是非买不可。郑卫与月半约好去给杨小静买订婚戒指的时候,意外地看到刘娟也来了。月半对他说:“姐的手指有点粗。让刘娟帮你去试一试吧。”郑卫说:“没想到你心还挺细的。买了戒指我请客。”他看了看刘娟的手,白白净净又细又小,心想这只手上戴上钻戒一定十分好看。

 

转了好几个大商场,总算挑了一下不算太贵又看得过去的钻石戒指。刘娟左瞅右看,一试再试,很喜欢的样子。郑卫说:“要不,让老七也给你买一个?”刘娟脸一沉,把戒指还给他,冷冷地回了句:“不用。”郑卫有点讪讪的,不知道怎么得罪冷面美女了。月半在旁边笑说:“这就是一个圈套,我们才不上当哩!”郑卫赶快笑说:“女的嘛,迟早总要上当的!这个圈套太小了,你们还是找一个星光灿烂的大圈套往里钻吧!”

 

 

郑卫与刘娟没有预约到同一天去美国领事馆申请签证。刘娟由老七陪同先去,很顺利就签上了。郑卫由杨小静陪同后去,也很顺利就签下来了。只是在门口排了很长的队,进入领事馆后又排了很长的队,一大早就去了,折腾到下午挺晚才算完事。时间漫长不说,一直提心吊胆就够烦人的了。一起排队的人一听郑卫说是去王冠留学,都羡慕的不得了,说他铁定签上。只有郑卫心里一直打鼓,不知道美国中央情报局是不是真象传说中的那么厉害,把他伪造推荐信的事都能查出来。好在签证官不是中情局派来的,一看是王冠全奖,说了声祝贺就给签了。郑卫心里吊着的最后一块石头总算落了地。

 

郑卫满头大汗地出来一看,杨小静正在门口打着小花伞,站着丁字步,亭亭玉立地等他呢,身边居然男男女女围了好几个人。见到郑卫,杨小静忙迎上去,很镇定地样子问道:“过了吗?”郑卫笑着点点头,得意地说:“没问题!”杨小静于是转身很优雅地向那些满脸钦慕的一小群人挥挥手,挽起郑卫的胳膊款款离去。

 

郑卫不解道:“你怎么到哪里都是明星呀?那些人围着你干什么?”杨小静做出一付满不在乎的样子说:“那几个男的是来问我是不是也出国留学的。还有两个人说他们签证过了,马上要去美国,要跟我互留地址。我没理他们,我说,我男朋友正在里面签证呢。他们问去哪,我说,王冠。看他们那一脸的绝望呀,笑死我了!”郑卫也笑,他深知自己的女朋友到哪里都不会给自己跌份,对自己这样的居然也能给女朋友带来骄傲深感满意,可是他还有不明白:“哪那几个女的围着你干什么?”杨小静说:“都是互相打听家属怎么出国的呗。其中有一个女的签了四次了,就是不给她签,说她先生钱不够。另外有两个是前两天去签没过的,再有就是近期要签,来打听消息的。她们都说我这种情况没问题,全奖,男的还是读王冠,一准过。”

 

郑卫调笑说:“什么男的呀,那叫老公,我得回来跟你结婚。”杨小静做出一付不屑的样子说:“你不回来也行。我就到美国领事馆门口等,谁签上证了我就让他把我带到美国去。”郑卫做出一副害怕的样子说:“你可不能这样呀,那我只好跳进太平洋去了,不对,是大西洋。”杨小静高兴地晃头笑道:“你敢跟我斗,看谁狠。”郑卫悄悄地在她身上捏了一把说:“今天晚上我才让你知道谁狠!”杨小静红着脸娇声斥道:“不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