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混在美国名校(59)---要命的第一学期之美女诱人

(2011-04-15 07:38:19) 下一个

……

亲爱的小静,你不知道我有多么爱你。现在我爱你更深了,因为你让我大大地长了脸,狠狠地牛皮了一把。我在宿舍里用小镜框夹了一张你的照片,这样我每天都可以看到你,以解我相思之情。那天老张来找我,正好看到你的照片,就嘲笑我说,小孩子都喜欢追明星,做白日梦。我说那是我女朋友,明年暑假我就回去结婚。他不相信,说你这小子虚荣心怎么这样强,还回去结婚哩,人家会要你吗?还说他出国久了,国内现在流行什么电影明星他也不知道,我想用明星照片朦他,没门。我逗他说,难道我就不能找一个女明星做女朋友了?他说十年前还行,那时候中国多大的女明星都哭着喊着要嫁美国的失业工人,现在不可能了,中国比以前强多了,再说就你这小样的,哪能跟一身猪毛的洋鬼子比呀?我巨得意地拿出咱们的像册让他看,他一看我有这么多你的照片,还有咱们俩的合影,只好说,想不到还真是你的女朋友。后来他又强辩,说咱们肯定是到影楼照的,现在化妆技术太好的,搞得你都看不出她本是什么样的了。我说这些照片都是我们自己照的,合影都是用了三角架,只不过这里都是选的照得比较好的罢了。我给他看咱们在综大校门口和主楼的合影,我说这怎么可能是在影楼照的呢?我还说我女朋友又年轻又漂亮,根本不用化什么妆。这下子老张不能不信了,满嘴冒酸水说,看不出你这小子居然这么有艳福,找到这么漂亮的一个女朋友。我就回他说,我这人啥都不行,就是女朋友还可以。看到老张那付失魂落魄的样子,可把我得意坏了,高兴了好几天,爽啊!

……

 

……

亲爱的小静,你不要怪我不给你写信,我实在是太忙太忙了,每天晚上都干到二三点,没有周未,没有节假日,真是太苦了,人都快给逼疯了,那可真是写不完的作业,做不完的项目,一个接着一个的考试,学习量大的无法形容。刘娟说她估计是国内的三倍,我一算超国内十倍都不止。你是见过我们考托考寄的,现在比那时候好象还苦一些,又一次惨绝人寰呀!

 

当然也有好消息啦,不然我早就坚持不下去了。一个是自我感觉前进速度飞快,飕飕地往前穿,每天都学到很多新东西。第二个就是成绩还不错,项目、作业基本都能达到九十分以上,考试也都在八十分以上。我发现真学起来,美国的这一套也不算很难,就是要求你必须努力。考试也没那么可怕,基本概念题为主,怪题、偏题、难题不多,你只要努力到了,基本分还是都能拿到的。而且这种考核方式正好合我的路数,抓总体不抠细节,所以我的成绩都还可以。本来害怕第一学期就搞几个C,现在看来不会了,至少是B吧,有没有A就不好说了。

 

跟老张说起来,他也说美国的教育制度不要求学生钻牛角尖,要求的是学生必须掌握最根本的知识,有能力有兴趣的人,再去钻那些很怪很偏的问题。他还说美国整体而言实质上是大众教育与精英教育相结合,大多数人打基础,少数精英才上难度。我说我就做普通大众吧,不去死抠那些边边角角。他说你来王冠读博士,难度已经够高了,没必要跟鸡毛蒜皮这样的小东西较劲。说得我心里真是热乎乎的,生我者父母,知我者老张也!

……

 

……

亲爱的小静,告诉你一个好消息,我们现在周未去买菜有专车接送了,司机就是老张。我给你提到过,我们这儿附近就有一个巨大的食品超市,一般吃得应有俱有,可是要想买中国的酱油、醋,各种调料、干货、小吃,那还是得去十几二十英里外的一个中国食品店。以前我们都是跟着教会的车去的,教会每个周未都派人带没有车的学生去采购,一路上就劝学生去教会参加做礼拜,或者动员大家去查经班。刘娟每次去都叫上我,她怕人,让我给他挡驾,我也是为老七两肋插刀,让她坐在里面,我坐在外面替她阻档进攻。可是不管我多么拼命,还是架不住有人从前面后面甚至越过我头顶找她搭腔,把她烦的要死。教会的人发现她是个引力源,就拼命拉她去教会,我们去挑东西买菜,人家还在旁边喋喋不休,弄得我们很不舒服。刘娟本来学习就累死了,出来买买东西逛逛店就算是休息,哪有时间去教会?现在被那些人一缠,连休息的时间都没有了,当然不高兴。本来她是每个星期都去的,后来是二个星期去一次,再往后只好写纸条让我帮她买这买那。我给她买了回来她又不满意,不是嫌牌子不对,就是问我有没有新货,好象是我不让她去的。搞得我总觉得,做人好难哟,做一个男人更难,做一个要帮朋友照顾女朋友的男人那是尤其的难(笑一笑)!要不是看在老七面上,我才懒得受这个委曲哩。

 

我看老张时不时也去中国店买些东西回来,就请他带上我,可老张说他不一定什么时候去,都是做实验中间找到空了,开起车就走,而我那时又很可能不在家。后来刘娟又嘀咕说很久没逛店了,特别没意思,我说你就跟我们一起去不就得了,有人找你,你坚决不理就是了,她说坐了教会的车又总不去教会不好意思,别人会以为她多喜欢占人家便宜似的。我灵机一动说,我去问一问我们屋老张,兴许他愿意带咱们俩哩。刘娟说他连你都不肯带,怎么会带我?我说那可不好说,山人自有妙计。

 

我回去就找到老张,说我那个漂亮的女同学特别想去中国店买东西,他周未要是有空,就叫上我们一起走。老张讥笑地反问说,王冠还有漂亮女孩?我说有呀,以前我给你说过的,我们班长,巨漂亮。老张笑的更欢了,说她也是北京综合大学的,对吧?你们综大出来的女孩,又是理工科的,能不丑就不错了,还漂亮呢?我对老张保证说,你见一次就知道了,绝对养眼,保证瞎子见了也会马上看到光明。以前我们都是坐教会的车的,这不就是追她的人太多,她又已经有男朋友了,实在烦死了,我才来问你能不能帮个忙。老张眼睛一瞪说,真的?那比你女朋友怎么样?我说差不多吧,各有千秋。老张当时眼睛就亮了,装模做样地想了一会说,好吧,既然你的同学有困难,我就安排一下,星期六早晨带你们去中国店吧。就这样,我用刘娟使了个美人计,找到专车带我们去买菜了。(这事别告诉老七,这小子什么样的醋都爱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