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混在美国名校(34)---出奇能制胜之超级名校

(2011-03-17 08:05:57) 下一个

从杨小静家出来,郑卫低着个头,心情很沉重,本来就很没有把握的出国,经杨教授这么一番分析,只觉得更没戏了。杨小静说要帮郑卫准备申请材料,也跟着他出来了。她原本也有点情绪低迷,看到郑卫一付垂头丧气的样子,只好安慰他说:“碰运气吧。去年不也有跟你差不多分数的走啦?实在不行的话,明年再试吧。”郑卫难受地说:“今年就折腾死了,明年还要再来一次呀?这平均成绩还不是一样?”杨小静想了想说:“要是托福、寄阿姨成绩再高一些,希望就会更大吧。”郑卫低着头不吱声。

 

杨小静琢磨着说:“怎么才能把平均成绩提上去呢?”郑卫说:“听说别的学校有改成绩单的。综大不可能了,规定严格的很,交钱到学生处,学生处转给教务处,教务处直接把你的成绩单寄到国外你指定的学校。谁想玩花的,根本没戏!”杨小静说:“综大是名校,管理当然严。这样也好,在国外声誉好,可信度高,人家容易接受。”郑卫还在懊丧:“以前一点也没想到要出国呀,不然考几个差不多的成绩没多难嘛。我就想着在国内混了。国内找工作,关系第一,谁看你成绩单呀?”杨小静推推他说:“好啦,好啦,都到这一步啦,该吃的苦也吃了,该受的累也受了,怎么着也得试一试吧。走,去图书馆,咱们查查资料,先多选几个,然后再定报哪几所,好不好?”郑卫只好说:“行,死马当活马医吧,下星期怎么着也得定下来了。”

 

俩人钻进图书馆,找到好几本介绍美国学校的大册子,什么学校排名、研究生院排名、生物专业排名、科研经费排名等等,搞得俩人头昏眼花。郑卫专心只记有可能去的学校,杨小静则忙着看那些大名鼎鼎如雷贯耳的名校,每看到一所就叨叨一番,这所学校怎么来的,怎么怎么好,怎么怎么牛。她是学英语的,对这些知道的还特多。郑卫有点不耐烦地说:“你不要扰乱军心好不好?咱又不报那些学校,看它们干吗?”杨小静拿书一敲郑卫的脑袋:“你敢对我凶?”郑卫忙陪笑道:“不敢,不敢。现在咱们还是集中精力找咱们能报的学校。等咱们去了美国,再去参观那些名校怎么样?”杨小静一脸崇拜地说:“好呀,我太想去看一看了!只要能去那里看上一眼,这辈子都值了。看一眼,真的,只看一眼!”她对郑卫伸着一个指头,好象是央求郑卫,又好象是乞求上苍。

 

郑卫突然想起来说:“你知道吗?刘娟报王冠了。”杨小静惊讶道:“啊,王冠大学,真的呀?她也太牛了!”郑卫说:“综大每年都有几个去王冠的。这一届生物系刘娟要是不去,哪谁还能去呀?”杨小静感叹说:“王冠这名字就吓死人了。要是我,连想都不敢想。你说王冠会要她吗?”郑卫说:“我想还是很有希望的。王冠要是不录取中国学生,那就算了。只要录取中国人,综大的,学习又是第一,肯定就是她了。”杨小静又问:“哪会给她奖学金吗?”郑卫笑起来:“王冠那是什么学校?只要能录取,绝对全奖。你知道吗?王冠每年的运行经费,比很多小国家的国民生产总值都高。它收到的捐款,花都花不完。奖学金算什么?毛毛雨啦!”杨小静一脸羡慕不已的样子,也不知道她是羡慕王冠还是羡慕刘娟。

 

杨小静又问:“那刘娟还报别的什么学校了?”郑卫说:“只报了两所,也是名校。她总共报了三所,就是考托考寄免费直寄的那三所。我听月半说,她只盯着王冠,别的两所名校只是陪衬。人家那真是牛人,咱是没法比了!”杨小静接着问:“哪老七呢?他也报王冠了?”郑卫说:“他不敢,实力不行。他倒是在王冠附近报了好几所学校,离刘娟近一点就行了。另外那两所他倒是报了,总共好象是六七所吧。”杨小静叹道:“老七也挺不容易的,找个女朋友什么都比自己强,压力好大噢!”

 

郑卫看杨小静对刘娟的那个羡慕样,心里酸溜溜的,他不能靠实力取胜,只好耍嘴皮子了:“我也很不容易呀,女朋友也是什么都比我强。”杨小静果然大大地高兴,笑嘻嘻地问:“哪我什么比你强呀?”郑卫搬着指头数:“第一,你比我漂亮,绝对美女。第二,你比我聪明,什么都懂。第三,家庭条件好,父母也特好。总而言之,什么都比我强。”杨小静笑道:“哪我怎么会看上你呢?”郑卫也一脸奇怪地说:“是啊?你怎么会看上我呢?也许是我前辈子积了很多德吧。”杨小静逗他道:“哪你怎么报答我呢?”郑卫乖巧地说:“你让我干什么我就干什么呗。”杨小静下命令道:“好,我要你带我出国!我要去看王冠。我要去大峡谷和拉斯维加斯。”郑卫只好咬牙挺胸抬头保证道:“好,我一定带你去美国。瞧我的吧!”

 

 

申请的过程既琐碎又麻烦。郑卫和杨小静先给美国几十所学校发信要申请材料,然后再一个一个地仔细看,从中选出十个他们认为最合适的学校,然后是填申请表,交报名费,写短文表明志向决心,再让美国英语考试中心把自己的托福寄阿姨成绩寄过去,还要交钱到学生处让教务处把成绩单直接寄过去,最后还要请求老师给自己写推荐信,连同其它申请材料一起寄往美国。郑卫和杨小静整天都在折腾这事,虽然烦的要死,贵的要命,但毕竟是希望所在,所以还能忍受。

 

他们时不时也跟刘娟和老七那一对儿一起讨论出国之种种事项。晚上回到宿舍,郑卫和老七自然也会通通消息。宿舍里的哥们,毫不掩饰他们的看法,觉得郑卫想出国纯属白日做梦。老七也经常对郑卫说:“我出不出的去都很悬,你就别想太多了。”郑卫心里不爽,可又不好说什么,谁叫自己平时成绩太差呢?月半却总是鼓励他说:“你这么聪明,比他们谁差呀?不试一试怎么知道?”刘娟平时不吱声,只有一次郑卫唉声叹气地表示自己没什么希望时,她突然说了声:“你行。”搞得郑卫有一瞬间还以为她是在说别的什么人。班上的同学也大都认为,郑卫要想拿全奖出国,非得有买彩票中大奖的运气不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猫姨 回复 悄悄话 总共报了三所,就是考托考寄免费直寄的那三所

真的有这样的
九八级清华环境系, 哈佛斯坦福麻省理工全奖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