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混在美国名校(13)---追妞不容易:仙女要下凡

(2011-02-21 07:47:19) 下一个

机会不久就来了。班上宣布组织春游爬山。有人问可不可以带男朋友或女朋友。刘娟犹豫一下,想着跟外面谈朋友的同学也没有几个,何必扫人家的兴,就说可以。大家一阵轰笑,都说便宜了那几个家伙。还有人提议带朋友来的同学,必须表演几个“三级”亲热动作,以证明他们是男女朋友。大家都起哄说:“那是必须的!”

 

郑卫也跟着起哄,明知道月半的男朋友在外地,却对她说:“月半小姐,你也把男朋友带来给大伙秀一秀呗。”月半也不怯场,反攻道:“行呀。你出多少出场费?”郑卫笑道:“那要看你们给大家都要表演些什么了。”月半做妩媚害羞状说:“你过来,我悄悄告诉你。”郑卫知道靠过去没有好事,就拉旁边的老七,说:“快去听呀,月半要告诉咱们她的表演计划了。”老七一心在刘娟身上,对他们俩人的斗嘴没有兴趣,说:“不就是拥抱呀、对嘴呀,有什么意思嘛?”郑卫对月半叫道:“哇,他居然对你的表演不感兴趣。”月半回击道:“他对你的表演感兴趣呀。”郑卫回说:“我跟谁表演呢?要不我自己亲自己?”郑卫说着就把手举到嘴前做亲吻状。月半大笑道:“那有啥意思?有本事你去把小报幕叫来呀。对,你去叫小报幕!”

 

郑卫心里扑通一下,心想这可真是一个机会,表面上却做出一付无所谓的样子说:“叫就叫,你以为我叫不来呀?”老七在旁边一下子来劲了,推着他说:“你叫呀,叫呀。你连人家面都不敢见,还叫人家呢?吹牛也没有这么个吹法。”他并不知道郑卫与小报幕相遇和小报幕让他不要再偷偷摸摸的事。郑卫也是一点把握都没有,嘴上却不肯服输,继续牛道:“我才不叫呢。我要叫的话,她肯定来。不过,她一来,不知道会便宜哪个王八糕子了呢。我才不会给别人做嫁妆。”月半和老七都认为他纯属胡扯,一起对他表示鄙视。不过后来老七向刘娟汇报时,刘娟却说:“有可能。”

 

 

自从上次与郑卫在路上聊了几句后,杨小静又碰到过郑卫几次。他还是跟以前一样,笑着招手或笑着敬礼,只不过显得更熟悉更自然一些。杨小静本以为郑卫很快就会凑上来套近乎,却见他一如既往,还是老模样,多少有点失望。这并不是说郑卫在她心中多么重要,可是在她看起来还可以的综大学生中,只有郑卫给她轻松放心的感觉。别的人要不就是追的太紧,要不就是吹的太凶,使她很有压迫感。尽管她很自信,肯定郑卫不可能不喜欢自己,可是他总是一付吊儿浪当不紧不慢的样子,又使她怀疑他根本就没有那个意思,或者他已经有女朋友了。不过,她也没有多想。她的事情很多,认识的人也很多,郑卫只是她生活中很小很小的一个点。他不行动,她也就把他忽略过去了。

 

这天下午她骑车刚进校门,就看见郑卫站在路旁,向她挥舞着一张卡片,招手示意请她下车。她一停下,郑卫就把卡片双手呈上,是一张请贴。他略带紧张地说:“我们班下周未去爬山,请你参加。”杨小静看到郑卫终于行动了,心里高兴,嘴里却说:“为什么叫我呀?我又不是你们班的。”郑卫把准备好的理由往外掏:“你在我们班可有名了,所有人都认识你。大家都想请你来帮我们撑门面,壮声威。”杨小静知道自己是有些名气,可综大这么大,说学生们都认识自己,可能还是有点夸张,便笑着问:“都认识我,不会吧?再说你们班里组织活动,拉上我干什么?”郑卫见她笑了,心情也放松了一点,笑着说:“可以带朋友的。我们宿舍没人可请,就请你了。”杨小静说:“人家说的是特殊朋友吧?我跟你们都不怎么认识。”郑卫摸着头笑着说:“没有说是特殊朋友呀。你是我们的偶像明星,也算一种特殊朋友吧,务请大驾光临。”

 

看杨小静拿着请贴犹豫不决的样子,郑卫又笑说:“集体活动啦。有谁敢想入非非,我就把他踹下山去。”杨小静心想,你要是想入非非了,谁把你踹下山去呀?不过,毕竟是很多人一起活动,又不是单独跟他出去,不算危险。她也有点担心,她去后郑卫可能会以她的男友自居。可她确实很想与综大正规学生一起活动,看看这一群神仙倒底是何模样,心里也就同意了,嘴上却说:“我也不知道到时间有没有事,下周再说吧。”郑卫不放手:“那我怎么联系你呢?”杨小静自然道:“给我打电话吧。”郑卫追问道:“我不知道你家的电话号码呀。” 杨小静嘲弄他说:“连我住哪里你都打听的到,怎么会打听不到我家的电话号码呢?”她有点不满意郑卫一本正经的样子。

 

郑卫一下子闹了个大红脸,不好意思地说:“上次太冒昧了。我可真没啥恶意呀。要不,我再沿路打听去?”杨小静看他窘迫的样子挺开心,笑着说:“不用了。”便把自己家的电话号码告诉了他。郑卫高兴死了,嘴里一个劲地重复:“尽量来噢。尽量来噢。我们全班同学都盼望你来!”

 

杨小静骑车走时,嘴角带着微笑。年轻女孩不怕人追,就怕冷场。她这样的人物,当然有的是人追,可是全是一些自己看不上的人捧场,又有什么意思?郑卫这样纯纯的综大学生,正合她的意。当然,现在她还谈不上有多喜欢他。

 

杨小静没有回头,所以也没看到郑卫在她后面兴奋地脸都有点扭曲变形。有戏呀,仙女要下凡了!甭管以后她跟谁,今天潇洒走一回。她能来就是胜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