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收割人类 IV 第一章 愿灵魂保佑你(2)

(2024-06-16 20:34:39) 下一个

愿灵魂保佑你(2) 

 

飞船跳出超光速运行后,能饮一杯无安排好后面的飞行,便独自回到光速治疗室。令他吃惊的是,里面站着一个他不认识的人!毫无疑问,这必然是一个灵魂修炼者。在一瞬,他感到释然,该来的终究要来,逃是逃不掉的。在下一瞬他又立即想到:灵魂修炼者一般不以人体出现,他既然以人体出现,应当没有恶意。难道他是常住灵魂市的修炼者,预先知道我要逃?或者他也在逃?如果他也在逃,难不成主人是他杀的?

那人正盯着王妃的尸体,听见他的动静,转头道:"久闻能饮一杯无大名,不知道救活这个王妃没有?"

"惭愧,饮一手艺不精,尚未成功,让大能者见笑。"

越亭房听他称自己大能者,晓得对方清楚自己的身份,也不掩藏:"我乃越亭房,受教主命常住灵魂市,不期大统领前辈被杀,饮一既然在逃,估计知些原委?"越亭房猜测能饮一杯无也在逃,或许知道些加车的死因。

饮一晓得对方也在怀疑自己,干脆直说:"我立下军令状要救活王妃,既然尚未成功,暂时不敢回去。主人死因蹊跷,我确实不知。新大统领是王妃的妹妹,她看见是一把剑杀了主人,但谁在驱动这把剑?大能者既然在此,怕才是知道其中奥妙?"

"请饮一兄就称我越亭房,不要客气。很惭愧,我也确实不知,但据我私下查看大统领的死因,必是灵魂能量所为。"

"愿闻其详。"

"大统领的残留遗体里诸多原子塌陷,伤痕处还有原子驱动的痕迹,单是剑伤,绝不可能。"

"谁能有此本事?越兄好大的胆子!"

"我纵有天大的胆子,也绝不敢杀大统领。我思来想去,还是王妃最有可能。"

饮一不解:"此乃何故?"

"看来饮一不知道,此王妃乃非常人,她自带十分充足的灵魂能量,只是都是静态的,本不该伤得了大统领。"

饮一明白过来:原来他想要王妃的灵魂能量,所以跟到此地。他也悟出自己为何救不活王妃。当年龙芯死后,他救治失败,难过不已。许多年后才听说龙芯被秘密收割,身体虽然无伤,但灵魂意识已亡。如今看来,王妃必然也是被秘密收割了,只是更惨,还被刺穿胸膛。想到这里,他心里的内疚纠结终于放下,轻松地问:"谁收割了她?"

"以我所知,她并未被收割,她确实是被剑刺身亡,但是剑伤上却没有原子驱动的痕迹。"

饮一刚刚放下的内疚又升起,忍不住长叹一口气。听见饮一叹气,越亭房便道:"我也在逃亡。"

饮一虽惊,也明白其中道理:"莫非越兄有口难辩?"

"饮一兄知己啊。大统领被灵魂能量所杀,偏就在我的眼皮下面,谁能相信不是我干的?况且这本就是我的失职。"

饮一笑道:"越兄必然图她的灵魂能量,是故不敢去辩。"

"既然我们都是逃亡之者,就该同心协力,查清凶手。"越亭房建议。

"兄手就在眼前,越兄看不见么?"

"饮一兄,是你?"越亭房不敢相信。他知道加车的本事在灵魂市绝无对手,十个饮一也没这本事能用剑杀死加车。

"越兄,在下既无这本事也无这胆量。越兄既然肯定主人是被剑伤,那在下确实也脱不了干系。按理天下不该有剑能杀得了主人,偏偏能饮一杯无给了王妃这样一把短剑。我本以为她要用剑自杀以免痛楚,哪知她竟真地用剑杀死主人。只是我不懂,她如何能够?且将主人碎尸万片!她绝无那样速度的万分之一。莫非她被越兄驱使?"

"什么样的剑?"

"一把匕首样的古剑。"

越亭房本来一直处于封闭状态,静静地观察饮一飞船的去向。等飞船跳出超光速后,他知道饮一准备降落。他计算距离,此地离灵魂市已经很远,相信即使教主在灵魂市,也不能感应到他,便从封闭状态出来。刚一出来,他就有感应,吓得他慌忙重新进入封闭状态。等心神安定下来,他不由自嘲:刚才感应到的乃是他自己的灵魂能量!虽然如此,为保安全,他仍以人体方式存在。

感应到自身的灵魂能量后,他就在琢磨这是怎么回事。终他一生,他从未给出任何灵魂能量,除去曾将自身的一点灵魂能量置入木兰烟身体中。发现加车被杀后他曾检查木兰烟,木兰烟身上并无他的灵魂能量,说明那些灵魂能量被摄取。其时他因为害怕就没敢主动感应,而是进入封闭状态等着乘坐饮一的飞船逃跑。现在他想明白了,加车被杀时他感应到的飞冲天外的动态灵魂能量是他自己的,只是因为其中掺杂有其他灵魂能量,让他一时没有分辨出来。加车死时木兰烟在场,王妃必然从木兰烟处摄取了他的灵魂能量,然后用之驱动这把魔剑杀死加车。他唯一不解的是,即使王妃获得那点灵魂能量,她也不应该能驱动任何物体,更别说御剑杀死加车大统领。

"唉,饮一兄啊,你我都被她利用了!"越亭房把自己的见解说出来。

饮一听后深以为然,只是两人都想不通这剑的来历。

越亭房问事后可曾找到凶剑,饮一回答说一时没能找到,至于他离开后是否找到,就不得而知。

两人呆立良久,各怀心事。越亭房打破沉默:"请饮一兄将她救活。"

"你想她的灵魂能量,她人在这,动手就是,我不拦你。"

越亭房想过吸食王妃的大脑,但按照他的知识和经验,人死则灵魂能量迅速消失,面前的王妃已经死去不少时间,毫无灵魂能量可以感应,虽然她很特殊,估计也是再无灵魂能量可以收割。如果冒然吸食她将她的大脑损坏,则永无机会。他重复一遍:"请饮一兄将她救活。"

"不可能成功的。"饮一显得很疲惫。

"你非成功不可!"越亭房激动起来。

"我若不想做呢?"

"你即使不在乎自身性命,你也不可惜你的手下?"越亭房威胁。

"她是我抓捕来的,我不想她最后仍死在我的手上。"

"你只管救活她,我取她的灵魂能量,不伤她的性命。"越亭房编个谎话,他其实没有这样单只收割灵魂却不伤人性命的本事。

"我性命也在此,你动手拿去,我累了。"饮一确实累了,虽然他现在还不想死,要死也得等降落在开力勒星球后。

越亭房并无意愿动手,因为他在饮一的飞船里。这飞船里有两颗灵魂粒子,早在千万年前就已经超越他的能力。他来灵魂市前教主就曾亲自交代他,灵魂市有六颗灵魂粒子,两颗在市里,另四颗在加车和饮一的飞船里。这六颗灵魂粒子虽然受教主和摩诃控制,不会离开能量生成系统或引擎,但他绝不应该去主动感应它们。他牢记教主的叮嘱,对这些粒子非常小心,小心到竟然在加车的飞船里一直都以人体方式存在。对已具大能的灵魂修炼者来说,处于封闭状态就如佳佳处于负空间一样,不能被感应到,也几乎不能感应其他灵魂能量。如果没有大能,则处于静止状态也可将能量降至最低避免被感应。以人体方式存在时,也能极大地掩藏自身的灵魂能量。越亭房生平谨慎惯了,担心自己以粒子形式撞击能饮一杯无,一个控制不当把飞船毁灭,那两颗灵魂粒子获得自由,那自己就麻烦大了。

越亭房笑笑:"我看你是没有本事将她救活吧?"

"她的灵魂意识不在此处,我纵使有天大的本事,也救她不活,非要她的灵魂意识在此才行。"

"饮一果然了不起!佩服佩服。只是如何才能找回她的灵魂?"

"你若不知道,我如何能晓得?"

"这样吧,我们做个交易,我尽我能将她的灵魂找回,你再将她救回来,我保证不伤她性命,这对你我她都是好事。对你来说,你救了她,可以回去复命。对我来说,我得到她的灵魂能量,自然能力大增,日后你须帮助,只要通知到我,我必尽力。救活她后你我带她一同回去,你自可复令,修炼教绝对知道大统领是被灵魂能量杀的,不会为难你。我呢,带回凶手将功赎罪,不会被重罚。她的生死嘛,就是教主和她妹妹的决定。"

"如果我不想回去呢?"

"这个容易,你我则继续一起逃亡,互相有个照应。"

"她呢?我可不想她再死!"

"她失去灵魂能量后,可以免去她日后之苦。自她被发现,她就一直被追捕,就因为她自带的灵魂能量。没那灵魂能量,她以后一生方能安安静静,也是件好事。"

见饮一半晌没回答,越亭房又说:"是否回去,救活她后由你决定。"

饮一终于点头同意:"如此,等我将她的尸体先处理,但这飞船里条件有限,我们最多还有十三个美玫星日的时间。在这个房间里,没我同意,你不能收割她。还有,在飞船里,你也必须以人体方式存在。"

越亭房暗喜:用不了十三日。他此时已经想通,凶剑必在能饮一杯无将要降落的星球上,而他的一点灵魂能量正在剑上,连同王妃不灭的灵魂意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望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earby' 的评论 : 现在我写修仙道文,文章都是没有荷尔蒙的,这个你要问大唐,:)
nearb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望沙' 的评论 :

忘了提醒师妹:师妹说只想看女王佳佳的情色戏,师兄可是写了的哈,不知师妹读了没?师兄还在犹豫要不要删掉或大幅度修改之。
nearb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望沙' 的评论 :

高兴见到师妹哈!是的,大汉唐对师兄鼓励很大。师兄现在没咋写文,工作有点忙乱,停笔了有大半年,但在停笔前已经写了几章,现在回头来挤时间修修改改。这本小说嘛,是师兄要写的唯一长篇,肯定早晚要写完的。男频和女频,第一次听说呢 :-)
nearb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汉唐' 的评论 :

谢谢大汉唐!你这网名在小说里使用得太早,该等到王妃重新出场后再使用 :-)
望沙 回复 悄悄话 原来不懂男频和女频,现在看到大唐和你在一起这么多年,让我明白了为什么写文要分男女频,你写的,大唐看着果然爽,加油↖(^ω^)↗邻兄。
望沙 回复 悄悄话 问好邻兄和大唐,你们俩是文学城读者和写友之间的一段佳话,为你们高兴。
大汉唐 回复 悄悄话 精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