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收割人类 III 之第十六章 陷落(5)

(2023-03-17 18:56:10) 下一个

陷落(5)

 

王妃点头笑道:"曼官着实想要我的命。"

"不敢。在下知道妃姐命大。"

"听说从来没有人活着走出角斗场。"

木兰烟在一旁答话:"全因卡拉贵妃在主人面前恳求。"她再递给王妃一瓶水,同样的先将瓶盖拧开。

王妃感激地接过,喝一大口后问:"现在去哪里?"

"去贵妃住所。"

走出地洞后来到一个小场坝,那里停着一架小飞行机,体型如蜻蜓,也有四叶翅膀。那兵卒拉开飞行机中间的门,请木兰烟和王妃进去,他和曼瑟则分别坐进前舱。这小飞行机翅膀扇动,垂直升空。王妃喊道:"带我去角斗场看看!"

飞行机飞到角斗场上空,往下一看,哪里还有什么水壁、坐椅?只有那些旌旗尚在。王妃询问原故,曼瑟回头解释说这里原先是个矿坑,后来改装成角斗场。座椅平时都隐藏不见,须用时升起成杯形,然后再有一套复杂的系统即时循环清水形成一个漂亮的水壁。

王妃点头,让飞行机在角斗场里飞两圈,默默为因她死去的那些人和老虎哀悼。

飞行机靠近大城堡外连的景台时,景台上下周围灯光明亮。王妃被那些个巨人像吸引。"好壮观!曼官最威风!只是可惜可叹邻哥。"

曼瑟听见,大笑:"邻哥活在他的故事中,他的故事就是他的灵魂。"

小飞行机稳稳地降落在平台上,这次是曼瑟来替两位女士开门。走下飞行机后木兰烟对曼瑟做个恭身之礼以示感激,王妃则四周了望。连接平台和城堡是一架桥,桥两边也竖立旌旗,每杆旌旗旁站着一个全副武装的卫兵。曼瑟护送她们来到城堡大门左边的一个小门。小门从里往外打开后,木兰烟率先走进,王妃尾随而入,曼瑟跟在最后。走了一小会,来到外院堂,那里站着三个衣装威风的女人,木兰烟恭身请礼:"禀告大管事的,木兰烟送妃姐入卡拉贵妃房中。"

中间的那女人没理她,倒是对着曼瑟道:"曼官可好?请留步于此,喝杯好茶再去呗。"

曼瑟笑道:"多谢莎芯好请,公务繁忙。"他说完也不离去,只是站着。

木兰烟见三个管事的没有理睬自己,也就没再说话,低头轻步往中间厢房里走去。王妃见状,也不做声,跟在木兰烟后面,却听见一声大吼:"站住!既然入得后宫成为主人的女人,就得先见见我杜莎芯!过来跪下!"

王妃听得,回转身来,轻步走到杜莎芯面前,笑道:"我是女王佳佳的王妃,你倒说说,我该如何跪礼你?"

杜莎芯气不打一处来,刚想借机发作给新入宫的一个下马威,一边的曼瑟抢话:"莎芯请息怒。王妃现在还未正式纳为主人的嫔妃,就请莎芯别与她计较。"

杜莎芯见曼瑟为王妃说话,心里不快,但知道这是加车的意思,便取这台阶下,对王妃喝道:"快快离开,别脏了我的眼!"

王妃何等聪明,立刻料到卡拉在这里没少受这人的气。她语气平静:"请你看清楚,我这身模样,与宇宙无双的女王佳佳一般无二,你偏说我脏,不就是在诅咒女王么?小心某日女王来临活剥你的皮!再说了,我即便成为这里的嫔妃,也是你家主人的嫔妃,你说我脏,不是在诅咒你家主人脏么?"她话锋一转,喝道:"曼官!你身在灵魂市为官,有人胆敢诅咒你家主人,你说该如何处理?"

曼瑟有意结交卡拉和王妃,但也无意得罪杜莎芯,便圆场道:"莎芯和妃姐初次相见便火花四射,看来缘分不浅!"

王妃听得,猛然想起什么,便跨前一步走近杜莎芯,笑道:"缘分真个不浅。"她说完突然抱住杜莎芯,杜莎芯刚要挣脱时,王妃的耳语传来:"邻哥有话托我转达,明日再来拜访。"

杜莎芯呆住,还没回答,对面传来一声:"妃姐!"

王妃往前望去,那房中一个通道口站着的不是卡拉是谁?她即刻松手,飞奔过去。两姐妹相见,立时把周围的人忘个一干二净。两姐妹相拥片刻,便牵手离开。

曼瑟目送姐妹双姝消失,方对还僵在那里的杜莎芯道:"饮一兄打赌输了,得赔王妃一瓶酒,呆会他送来,着我交代莎芯放行。"

"哼!你们都是些好色忘义之人。不过见她们姐妹俩会得主人宠爱就极尽巴结,忘了我们多年的交情?"杜莎芯不悦。

曼瑟陪笑:"饮一兄说,他定会犒赏三位管事的。"

"他还能有什么新鲜东西?"

"莎芯不稀罕,那就让给在下呗。"

"想得美!你告诉他,除非他亲自送来,不然过不了我这一关。"

曼瑟点头:"就依莎芯。乌真妹妹,请泡杯茶,我在此等饮一兄。"乌真请他进屋里坐,曼瑟便走进堂屋坐下,与三个管事的聊起天来。不多一会,他道:"乌真妹妹,饮一兄已经在门外,麻烦你去为他开门。乌别妹妹,请你着人去通知主妃一声。"乌真乌别轻笑一声各自离去,片刻后乌别回到房中,不多会乌真带着能饮一杯无来到。

饮一双手捧着一个长方形的大盘子,盘子一角立着一个纯黑色大酒瓶,中间一个大盖子。他没有进房,站在堂中,轻喊道:"请管事的检查。"乌别从房中走出,和乌真站在一起。乌别揭开盖子,一股鱼香传来,她轻呼一声,再仔细看,一个椭圆形的大菜碟里摆着一条一尺多长的松炸糖醋鱼。这厨艺果然非同一般,单这鱼身上显现出来的刀工和松炸技艺就让人惊赞。鱼仍然是一条整鱼,却看上去像一盆花一般,偏偏还是黄色作底夹带红绿蓝三色相间的花,还未入口,色香已经完美。

饮一左手托住盘子,右肩一个滑溜,右手上就多出三个小瓶子来,递给乌真,陪笑道:"请三个管事的试用。"

乌真笑着接过瓶子,说声谢谢饮官,旁边的乌别手上拿着一把叉子,就要插进鱼身中。这是例行检查,杜绝私货进入后宫。

乌真连忙拦住乌别:"妹妹切勿。饮官这等厨艺已臻化境,这碟菜堪称完美,你这一个搅动,不单坏了艺术,也坏了饮官苦心。"

乌别回头看向杜莎芯,杜莎芯慢步过来,嚷道:"饮一,曼官说只是一瓶酒,哪里多出来这条鱼?"

饮一慌忙陪笑:"曼官左一句主妃右一句主妃的,在下想,既然主妃姐妹重逢,就再做个菜,送给主妃品尝。"他说完一手托盘,另一手上多出把手术刀,在鱼身上连切三刀,切完道:"三个管事的请检查仔细。"

"哼!你平素心高气傲,现在却也来这里讨好这两个女人,这宇宙到底怎么回事了?我看你孝敬主人时也没把菜做得这么用心!这里面是什么酒?"杜莎芯似有不满。

饮一小心翼翼答话:"九夜情寐。"

"什么?那两个贱女人也值得九夜情寐?饮一,不是说缺货么?"杜莎芯的不满骤然上升。

饮一往前两步靠近杜莎芯耳语:"找到些残存的酒底子,往里面加些水货,权且充数。"他说完后退,陪笑道:"我告诉这个王妃,从来没有人类能活着离开角斗场,她偏说她能。当时我就说,如果她能,我送一瓶九夜情寐給她。哪里想到曼官故意这样安排,竟让她真的活下来。大管事明鉴,我也是没有想到啊。还有,愿赌服输,是赌象和邻哥立的规矩。"

杜莎芯听见"邻哥"两字,想起王妃的耳语,便道:"请饮一将酒菜留下,等木兰烟来取。"

话音未落,木兰烟手拿一个盘子到来,杜莎芯便令她转接过饮一的酒菜自行离去。

木兰烟回到荒心馆,先到楼上餐房将酒菜摆好。桌上本来还有木兰烟做的饭菜,加上这尾鲜艳夺目的鱼,顿时显得很丰盛。她摆好两副餐桌用具,便去卧室。卧室门大开着,她站在门口,正好看见卡拉和王妃两姐妹一同从浴室出来,两人脸上都似有红霞,分外迷人。木兰烟忙请她们就餐,说能饮一杯无送来酒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nearb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汉唐' 的评论 : 请继续跟读
大汉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earby' 的评论 : 客气了
nearb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汉唐' 的评论 : 谢谢
大汉唐 回复 悄悄话 精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