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收割人类 III 之第十二章 管理层(8)

(2022-05-21 06:48:46) 下一个

管理层(8)

 

这一晃数日过去,中间飞船降临另一个养殖场,加卒自然带人离开飞船去巡查,残害不少良家妇女,邻哥儿却不离开飞船,他想趁此时间安心听卡拉摆谈故事。卡拉早有心计,等的就是这个时候。她每次给邻哥儿摆完故事,便去给其他小兵们摆,初时只有一两个小兵听,等这数日过去到得这养殖场,好些小兵都喜欢听。她已经与KJ暗地里商量好,看见加卒带队离开,就先自与剩下的小兵说今天要摆最精彩的故事,请他们同去听。

邻哥儿坐在一长椅子上听卡拉讲故事,此时卡拉讲到灵魂修炼者来到女王世界,被女王的威势震住。她先描述女王世界的卫星,女王接见他们的巨大无比的大厅,里面的金甲银甲的武士,极尽铺垫,然后说到三个灵魂修炼者如何一改猖獗之气,以人身出现且一举一动都小心翼翼,偏只字不提女王。邻哥儿心里暗自喝彩:这卡拉真是个会讲故事的人,女王明明还未出场,却扎扎实实地如在身边,其气势铺天盖地,听者无不身处其中。

邻哥儿听得正高兴,却不意瞟见门口已经或站或趴或蹲着好些个小兵,他一惊,即刻发问:"谁在守门?"

那些小兵瞬间消失,邻哥儿身形一晃,来到KJ所在处,哪里还有KJ和戴维?邻哥儿怒不可遏,即到后舱门处,那里站着四个小兵。走近其中一个,手一挥,那手一刹那变成一把刀,这一挥将那小兵砍成四截。只听他怒道:"亵渎职责者,立斩!"另三个小兵吓得浑身颤抖,他却令道:"即刻把她洗净上架,准备烧烤!"

两日前卡拉就与KJ悄悄商议要找机会逃出去,卡拉怕戴维没心机,没敢与他说,只与KJ商议。她胸有成竹地告诉KJ,要他先带戴维跑出去,跑越远越好藏起来,她自然有求生的门路。KJ不相信,熬不住卡拉恳求,就同意了。

KJ对戴维撒了个谎,说已经把卡拉救出去,现在回来接他。戴维听得,与他一起悄悄溜出房间。KJ是智慧机器,天生的对飞船了解深刻,轻易就打开后舱门,其时那里没有小兵守着。他的身体能做一定变化,出得门来他变身一个圆球,却有三个环能让戴维趴在上面,一眨眼便滚得无影无踪。

滚得至少有三百公里后,他才将戴维放下,要戴维躲在林子里。戴维问卡拉在哪里,KJ说在后面,要戴维留在这里等。戴维也没多想,且这一趟折腾搞得他身体十分疲劳疼痛,浑身散架一般,也就首肯。

KJ却往飞船处赶回来。他对卡拉担心得不行,这是一种他从未有过的担心。他身体里各种能量和粒子运动,这些没有规律的运动一反常态地制造出声音,让他对身外世界的动静的感触越来越微弱。他赶到一半路程停下来,因为这时刻他身体里只有两个粒子流在窜来窜去,互相争斗。

他此行的目的本来是想见女王,那是他一生的向往,为这向往他抛弃在思露星的一切,做出连自己都不能相信的决定。可在这一刻,卡拉似乎是这个宇宙里他唯一的想见唯一的关心。

在他认识的所有实体人里,毫无疑问卡拉是他最熟悉最喜欢的。王妃在他心里是女王第二,这纯粹是因为王妃的面容与女王一样。那天王妃幸好是一巴掌打在卡拉的背椅上,那一掌若真的往卡拉的脸上打去,他相信王妃的手会疼痛,因为他已经启动身体要替卡拉挨那一掌。也就是在那百分之一秒间王妃的手改换了方向。那一刻的冲动后,他就更加留意卡拉的一举一动。

在原地转一百万圈后,KJ决定将方向交给偶然性。他再次急转然后放弃对身体的控制,等身体停下来后,他直接就往身体正前方滚去。等滚一小会,他辨别方向,知道自己正在往回赶,心里一阵轻松。

他紧赶快赶,远远地见到飞船,飞船停在一处人迹罕至的地方,其一侧有个火点。KJ感觉不妙,飞快赶到,只见地上一堆火,火堆两边已经架得有支撑,卡拉赤身裸体地被绑在一根木棒上,一个大妈仆正拿着一把刷子往她的身体上涂抹。KJ已经气疯,刚要冲过去,那大妈仆身体的后面闪出邻哥儿和另一个大妈,各自手上拿着一把枪对准自己。KJ知道那是中子枪,自己绝无可能救得了卡拉。他只好恳求道:"这与卡拉无关,是我偷跑出去的,我现在回来了,请把她放下来。"

"KJ!你个蠢货!"卡拉听见他的声音大骂起来。

"卡拉你放心,我只一个人回来的。"

"你真是个混蛋!你快走吧,我不会有事的。"卡拉哀求。

"邻哥儿,接着!"KJ突然把女王送他的如意石抛给邻哥儿,可邻哥儿却并不去接,那如意掉地上砸落一个角。KJ这下知道对方老道,一冲动就喊:"你们把我杀了,求你放过她。"

"你真想救她?"邻哥儿问。

"嗯。"KJ说完后直感受到身体里亿万种粒子运动混杂一起。

"我还没见过智慧机器甘愿为一个本来素昧平生的实体人牺牲,这可是一个好素材。这样吧,你若自杀,我便放她一条生路。"

"邻哥儿!你好耍赖!我答应你的是讲故事,没说不能逃走!"卡拉大喊。

"卡拉,你要活下去!记得你妃姐怎么说的?"KJ慢慢移到卡拉身边,他的双眼发光,看着卡拉的眼睛。从他的眼睛里,卡拉看见了爱。

"KJ,你为什么要这样?"卡拉哭起来。

"答应我,求你答应我,活下去。"

"不!你快滚!"卡拉骂他。

KJ身体里所有的粒子运动突然全部停止,只有一个地方,那里有一颗最微弱的粒子在微弱地跳动,这微弱的跳动在他万籁寂静的身体里却如洪钟般轰轰烈烈,仿若有新的生命诞生。"卡拉,认识你,我终于懂得我身体里那些粒子的加重运动。我要告诉你,我感觉到心,感觉到灵魂了。每个灵魂都有使命,替你死正是我最完美的使命。"他话音刚落,他的身体突然滚开,邻哥儿以为他要逃时,却听见一声闷响,KJ已经爆裂成片。他自杀了。

卡拉大哭,邻哥儿却似乎在碎片乱飞的千万轨迹中看见一颗水滴在发光,那水滴和光一闪而逝,空中留下一道痕迹。邻哥儿重重地打一个冷颤,不由喃喃:"愿灵魂保佑你。"

接下去的日子里卡拉沉默不语,眼光呆滞地盯着如意石。邻哥儿耐心等了两天,终于耐不住威胁她:"我答应KJ让你活下去,但没说不惩罚你。你若长期这样,我必将你送给加卒让他来折磨你。"卡拉仍然不语,邻哥儿又道:"KJ说你的妃姐有教导你要怎么做,说来听听?"

"妃姐!KJ就是死在她手上!我父亲也是为她死去,菲力克思也是!所有的人都是因为她死的。谁靠近她谁送命!没有她,这宇宙不会这样!她就是妖女,她是妖魔!她是所有灵魂修炼者的老祖宗!我为什么要听她的?"卡拉的愤怒一下子奔泄而出。

是的,在她的心里,她一生爱戴的特帝是因为王妃死的,这一次的遭遇也是王妃的自尊导致的。按照她所听说的故事,把王妃那自带的灵魂能量理解为灵魂修炼者的老祖宗也不为过。

邻哥儿一听大喜。啊,还有这等事?这是个什么人物?从来没有听说过。他马上顺着卡拉的话:"骂得好!这个妖女该死!她都做过些什么可怕的事?"

"别提她,提她我恶心!"卡拉说完眼睛一闭,躺下休息。

邻哥儿轻微一笑,暗忖:不怕你不说话。

再过一日加卒回来,邻哥儿对加卒说:"卡拉是你的了,随你玩。"加卒一听,连忙推却。邻哥儿便与他密语几句。

加卒来到卡拉的房间,脸上色气昭然,垂涎的口水流得有一尺之长。卡拉见他来到,知道自己免不了从此受辱。她心中对此已有准备,也曾想过顺从邻哥儿,但KJ之死以及心中对王妃之恨让她宁肯身死。她手上早有一件利器,猛然就往自己的脖子刺去。可惜她的动作不够快,那利器刚刺到皮肤,加卒就已经抓住她的手。

"想死?没这么容易!"加卒冷笑道,另一只手就去撕她的衣服。

"够了!"邻哥儿的声音传来。加卒停手,狠瞪卡拉一眼,悻悻离去。

这边邻哥儿对卡拉说道:"你受的这点苦算不了什么。这样吧,我们再做个交易。你既然知道灵魂修练者,我就带你去看看没有活人看过的场面。见过之后,如果你所见不够悲惨,你再自杀不迟,我绝不阻止你。你同意不?"

邻哥儿没有想到的是,卡拉终于哭了起来。哭着哭着,她晕了过去。等卡拉醒过来时,她发现自己睡在一个休眠舱里,邻哥儿在她身边,手上拿着一盒食品,声音温和:"明天我们就将到达一个星球,你先吃点东西,有点气力精神。"

"你不是想听吗?我现在就讲!"卡拉嚷道。

"我自然洗耳恭听,不过请你边吃边说。"

邻哥儿的话似乎有一种魔力,卡拉居然就真的边吃边讲故事。讲着、吃着,她又睡着了。等她再次醒过来,却四下没人。过去好久,邻哥儿终于又回来,坐旁边问她:"我必须告诉你实情。这里的灵魂修炼者都能力非凡,他们已经知道你在这里,看在我主人的面上,他们同意了让我们前往。如果我们再往前行,你将失去你以前的所有和以后的自由,成为主人的财产。如果我们现在离开,你接着把你的故事讲给我听,至于你的妃姐的故事,我很想知道,但不勉强你。你讲快些,我听完后放你走,把你放回原地。"

"往前。"卡拉想都没想就回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