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收割人类 III 之第八章 人类养殖场(6)

(2021-10-16 07:52:27) 下一个

第八章人类养殖场(6)

 

体力劳动对个人的一个好处就是通过把注意力转移从而放松大脑,对几个人来说也能增进了解和拉进距离。在地面一起辛勤工作十几天后,戴维和菲力克思越来越放松自在,在特帝面前也没有以前那样的拘谨。两人常边干活边大声说话,互相调侃揶揄,时不时惹得王妃笑个不停,她的心情日渐好转,对这两个弟弟越来越喜欢。

复活回来以后,王妃一直没有安静下来,虽然在救赎星系上也曾安定一段时间,但其时人多事多且内心很乱。现在可好,她终于放下使命心无旁碍,闲来便开始向特帝求学黑洞引力隧道。

她一直疑惑于为什么在黑洞引力隧道里没有时间,因为在她的认识里,时间是最执着的,不停地在向前运动。当初还在销魂星时她就惊讶特帝如此说,当时太兴奋没有就此追问,现在方才想弄明白。按照她的理解,即使在隧道里没有时间,隧道外面的世界可是有时间的,外面的相对时间应该仍然在运动之中。可事实证明特帝是正确的,无论在隧道里感觉过去多久,只要在隧道里就一秒没花,说明外面世界的时间似乎也停止没动,这到底怎么回事?

被王妃这样一问,特帝便说等第二天再讨论,自己得琢磨该如何讲解。特帝曾在黑洞引力隧道里进进出出,他的实践经验告诉他里面的时间停滞,可是其中奥秘他未曾深究。在他那漫长的孤独岁月里,他靠着一份复活王妃的信心和希望支撑。那句他在王妃复活回来后说的"只要有一天我就满足",其实代表的是他的真心。只要能看见她复活回来,能和她一起拥有这份爱情,哪怕只是一天,都是整个宇宙也不能比拟的满足。那天在文曲星家里的幸福交谈之后,他其实已经在思考该如何让她活得久活得年轻,只是万料不到形势变化如此之快,这项工程还未启动就已然暂停。

特帝一夜未睡,他强大的计算功能竟也陷入困境,就像当初他在月光下看着王妃和文静而无法安然一样。王妃的问题触发他暗藏心里的一个念头。初次听香格拉说起灵魂永生时,虽然剧情突变太过迅速把他也惊得目瞪口呆,但其时他心里有点暗喜:这可是一条让王妃永生的绝佳路径。他自然反对灵魂修炼者们的残酷方式,但他断了这个念头的最大原因不是因为灵魂修炼者们的恐怖可恨,而是因为王妃发誓要反抗灵魂修炼者要为人类复仇。现在王妃把这个誓言放下,他不由再动了这个念头:她既然有这样的静态灵魂能量,如果知道该怎么修炼,或许她很快就能获得永生?若如此,自古以来的宇宙里还有比这更完美更幸福的吗?

特帝一直纳闷她的静态灵魂能量从哪里来的,这下子更是为此夜不能寐:"不可能天生就有,也不可能从我这里来的,她与众不同之处在于能感受到阿兹列,难道阿兹列的意识世界能传给她灵魂能量?还是因为她被保存了一亿年?阿兹列和我一样本来是智慧机器,我已经获得的能力超过当初的阿兹列,我没有灵魂能量,暗示阿兹列也应该没有。那就是因为她的身体被保存了一亿年。嗯,最大可能就是在那个超超级黑洞的边界处,那里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

就这样一会东南一会西北地运算了一夜,天亮后他才强迫自己停下,才开始匆匆琢磨如何讲解黑洞引力隧道里的时间问题。

特帝刚坐到大桌子后面就看到王妃和戴维、菲力克思走进房间。他暗自说声侥幸,脸上却笑容可掬。王妃丝毫没有发现他的不自在,只看见桌上摆着的一个玻璃瓶子和一盘古中国的象棋,瓶子里装满沙。她高高兴兴地和戴维、菲力克思坐到桌前,刚坐下,特帝就指着瓶子说:"时间是这个宇宙里最神奇的存在之一,我不敢说我完全懂得其奥秘,我们一起讨论讨论。小妃,时间在哪里?"

特帝这一问,把王妃给惊了一跳。对啊,时间在哪里?看不见摸不着,她还在想时,又听见特帝的第二个问句:"菲力克思,天上一天地上一年,是什么意思?"

"就是说天上的时间很慢,地上的时间很快。比如我们在飞船里光速运动,时间就对我们停止了。"王妃没留意到这次并不是问她,也顺口就回答。

菲力克思接话:"妃姐说得对。"

特帝指着瓶子问:"假设这瓶子和沙都是永恒不变的,我们在外面观察里面的沙,沙有没有时间变化?"

菲力克思若有所思:"没有。"

"瓶子和沙永恒如此,时间对它们没有任何意义。如果你只是其中的一粒沙,你不会有时间的概念。但如果沙里有动静,有些沙粒在移动,对外面的观察者来说虽然瓶子里没有变化,但沙粒之间就有了时间。"

"哥哥,你是说时间的存在只是因为有运动,还是说时间只是一种感受?"

"问得好!没有运动的密闭瓶子里的沙,其一秒种可以是我们的一亿年,反过来说,其一亿年也可以是我们的一秒钟。所以时间只是个相对概念,是相对运动的一种反映。"

"哥哥,一秒钟也是时间,和你说的隧道里没有时间有本质的差别。"

"看看这盘棋,在这盘棋里,假设棋子的运动反映时间,但现在棋子都不动了,时间也就停止了。"特帝微笑地看着他们三人。

王妃似懂非懂,感觉脑袋疼痛,喃喃轻喊:"不对!"

戴维却说:"妃姐,老板说得对,这个我同意。"

特帝接着说:"你如果把这个棋子前移一步,再后移一步回到原位,在这盘棋里,时间就没有运动过。"

"可是移动过两步啊!"戴维马上不同意。

"那是因为你站在外面观察这盘棋。"

"难道?"王妃还在思索。

"小妃,先放弃你以前所有的关于时间的知识,然后再来看这个问题。"

"哥哥,兰博说过,时间永远往前的,不可能往后。你把一步棋移回原地,如何能说时间就没有运动过?"

"这只是一个比喻。还有,站在你的角度观察时间不可能往后,但是相对时间呢?"

"我不懂。"

"在空间上来说,其实没有绝对位置,只有相对位置,对吧?"

三人都点头。王妃边点头边想:难道时间分意识时间和身体时间?两者不一样?这问号还没浮起她的注意力就被特帝后面的话吸引过去。

"在时间上来说,从来就没有绝对时间,只是相对时间。就我目前的认识,我同意兰博说得对,时间不可能往后,但是时间并非一条直线往前,它可以被无限的倾斜以至于在相对时间上能成为平行,也就是说,"特帝还没说完,王妃已经叫起来:"什么叫平行时间?"

特帝想了想:"平行时间这个概念不好解释,因为我们有既定的时间感受,换成平行空间就容易理解得多。在空间上理解平行空间,就是你从哪里进去仍然从哪里出来,在空间上就没有变化。其实在时间上也可以做到,这就是为什么黑洞引力隧道里没有时间,从何时进去仍然从何时出来。"

"我还是理解不到。"王妃感觉头越来越疼。

"老板讲解得对!我懂了!"菲力克思兴奋地说。

"小妃,你多进出几次黑洞引力隧道后你对时间的感受和理解就会发生变化。今天没懂没有关系,因为我自己还不能深入浅出,说明我自己也不全懂。日后我们常讨论,就能慢慢懂得多些。"

"好吧。哥哥,过两天你再与我们讲解你的变化能力,那又是什么原理?"

特帝点头。几个人出门接着劳动。两天后四人又在一起,特帝就开始讲解原极粒子的奥妙。

"我本来以为原极粒子是宇宙的最基本粒子,但是知道灵魂粒子后,我相信原极粒子不是,灵魂粒子才是。为什么呢?你们想想?"

三人都感觉无从想起,只看着特帝等下文。

"变化的原理在于什么?"特帝给出提示。

三人都在想,菲力克思率先回答:"老板,就是你身体的粒子发生了可以逆转的变化。"

"好极了!我再问你,我身体的粒子为什么能发生可以逆转的变化?"

王妃想起了阿兹列的身体变化,猛然醒悟:阿兹列也有原极粒子?

菲力克思毫不迟疑:"那就是原极粒子的功能?"

"当然是原极粒子的功能,但是原极粒子如何实现这样的功能?"特帝追问,同时留意到王妃的似有所思。

菲力克思摇头。

"我本来以为原极粒子是宇宙的最基本粒子的原因就是,原极粒子能够驱动其它我所知的粒子。小妃?"

"小妃在!"王妃回过神来。

"为什么我能移动巨石?"

王妃脑海里立即出现一个镜头:在一片荒无人烟的大漠里立着一块高宽都几百米的巨石,其前面远处站着衣衫飘飘的阿兹列,只见阿兹列回头对她一笑,之后便奔向巨石,他的身体越跑越大,成为一个巨人,只一推,巨石便飘飞空中。这情景几闪而过,她突然意识到他们都在等她的回答,但是刚才的场景确实让她着迷,由不住就半撒娇地搪塞:"我哪里知道?但是哥哥你真厉害!虽然我不会,可是你会了就是我会了。"

她这句回答让特帝很高兴,他便没再提问,接着说下去:"巨石里的原子组成很简单,原极粒子能在瞬间改变它们驱动它们,当一个物体里的多数粒子被驱动时,物体就被移动了。原极粒子也能驱动成分复杂的物体,但是速度上面就大打折扣。我身体里的原极粒子已经和我融为一体,能任意驱动身体里的其它粒子,这就让我拥有了变化的能力。"

"老板,我们最近听说了灵魂修炼者,他们的灵魂粒子到底是什么东西?比你的原极粒子还厉害?"菲力克思问。

"灵魂粒子还能驱动人体意识,单凭这点就比原极粒子厉害。原极粒子虽然能驱动我知道的所有粒子,但是在驱动人体意识上却效果不大,具体原因嘛,我也从未去深究。"

"老板,我们能学不?"戴维插话进来。

"可以学,但是有机实体人不可能学会,因为非但一有不慎你就会烟消灰灭,你们的寿命远不足以学会之。即使寿命够长,修成的可能性也只是百万分之一,我是偶然侥幸而成,全凭你们的妃姐保佑。还有,你必须先获得原极粒子。据我所知,这宇宙里只有一个地方曾有原极粒子。但是,灵魂修炼者都能变化,他们的方式倒是更安全更快捷。"特帝说完后眼睛瞟向王妃,留意她的神情。

戴维和菲力克思听说后都叹口气,遗憾自己没法学到老板的变化能力。王妃表情没有异样,因为她还在回忆阿兹列的身体变化。她此时很想能再次感应到阿兹列,因为她在多次感应阿兹列后身体能力有些变化和提高,暗想也许能通过阿兹列获得超能力。

特帝见她没有反对,就又说:"只要能捕获一个灵魂修炼者,学会修炼的方法,你们也可以修炼。"

"老板,怎么捕获?"戴维和菲力克思同声问。

"你们两个不许听我哥哥的!修炼者多么残酷,害得这地球都没有原人类了,难不成我们还想与他们一样?"王妃听清楚他们的意思后很生气,但是她的语调只显示出轻微的不愉快。

"修炼并不残酷,只是那些修炼者很残酷。"特帝争辩,内心紧张。

王妃心里清楚,特帝爱她胜过这宇宙一切,他的真实想法就是希望她能获得永生,于是语气委婉但很坚定:"人一旦变成魔鬼后哪里还能控制自己?哥哥,请不要再提这事。有些事我们绝不能做。我也不再提变化身体之事,都是我不好我引起的。"

她说完自个站起来,出门去劳动。走在路上,她心情复杂。在她看来,这个宇宙,从无机物到有机生命,大到宇宙星体之间、小到生命食物链,无不是强的吞并弱的,只是其中有个循环。她已经厌恶这个循环这个食物链,可又身处其中无能为力,若能成为一个无需伤害他人的与世无争的灵魂修炼者,其实正是一条出路。还在前世时她和文静就曾有一个担忧,担忧她们去世后特帝该怎么办,但那时她们都很年轻向往着美好生活,那个一时的担忧没有影响过她,但是今天这个担忧突然变得如此真切。她何尝不爱特帝,何尝不愿意与特帝永远相守?

利用飞船里现存的能源和工具,在陆地上辛勤工作大半年之后,特帝等四个人和智慧生存机一起终于生产出第一台智慧机器,一旦拥有智慧机器,智慧生存机的任务就基本完成。智慧机器的使命就是工作,他首先利用智慧生存机创造的材料进行自我繁殖,很快就生产出另外十二个各式各样的智慧机器,各有所长,其中两个似若人体。他们日夜不息地勤劳工作,不久便把避光服生产出来。

王妃、特帝、菲力克思和戴维回到地穴人所在地,请他们穿上避光服,来到地面重新开始生活。此时的地面,王妃等已经圈出一个挺大的有围栏的农场,已经在里面播种过一轮农产品,里面的一个大池塘里还有不少鱼类,不远处有一条小河流过,这是一个过平静农耕生活的完美场地。地穴人来到地面的那一天,达利亚、太昔光和另外一个鱼人穿着氧气服也来到陆地,共同庆贺地穴人回归地表。

特帝告诉地主,只要他们坚持在地表生活,努力地站起来,有一天他们会再次成为直立行走的地球原人类,从此这个农场里充满劳动的喜悦和各种声音。如果一个外人来到此处,肯定会认为这是一个由四个人经营的农场,里面养了上千只动物。

十三个智慧机器的工作地点在农场附近,在那里他们已经建成一片小工业区,开始生产氧气服。第一批氧气服的样品有十件,由戴维和菲力克思拿去送给鱼人,之后鱼人们前来岸上拜访的人次就多多了。

在劳动之外,四人还教地穴人地球语,但是地球语对他们太难了,特帝建议改教古中文象形字,于是王妃和地穴人一起开始学习古中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nearby 回复 悄悄话 专门解释一下平行时间的科幻概念:

1、首先谈谈平行空间。假设我们坐在汽车A里,有一辆汽车B与A在平行运动,这时我们跳进B里去,在B里做许多事后回到A,相对空间位置没变。

2、进一步假设整个宇宙就是只这两辆车,那么我们的空间位置就从未变化,即使我们从A去过B多次。

3、相对论显示时空密不可分,引力场对时空有影响。这样就能假设时间与空间有同样的属性,就是说,如果跳进平行时间里,在平行时间里运动完后返回,从哪一刻离开的仍然在哪一刻回来,时间就没有运动过
nearby 回复 悄悄话 Modified again on 10-23-2021.
nearb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能饮一杯无' 的评论 : 谢谢支持跟读。

写着写着自己也控制不住,结局难料。

秋色正浓,为心爱的角色赋诗一首。找机会让特帝写来送给王妃 :-)



晚秋的夜色
躲不开想你的寂寞
寂寞里,是谁
把一首诗打碎、揉起?

晚秋的月色
总有熟悉的凉意
凉意里,你的名字
月色轻轻朗诵

借着夜色,我爱
就让我大胆一次
把想你的奢侈
注满夜空

那不是一天
那不是一年
那只是一瞬
在这一瞬里
我问了一世

为何
所有美的 所有忧伤的
都合归于你

能饮一杯无 回复 悄悄话 一直跟读,辛苦!希望王妃不要再牺牲了。
nearb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汉唐' 的评论 : 这一章今天修改了不少,可能还会修改,请再读一遍。
大汉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earby' 的评论 : 客气了
nearb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汉唐' 的评论 : 刚发就看到你。谢谢跟读
大汉唐 回复 悄悄话 赞!
nearby 回复 悄悄话 这章需要仔细校订,得多花些时间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