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收割人类 III 之第六章 逃亡的思露星人(3)

(2021-03-25 15:28:17) 下一个

第六章 逃亡的思露星人(3)

 

特帝瞬间消失得无影无踪的本事让几个思露星人震惊和害怕,因为灵魂修练者们就有相似的能力。香格拉借机劝说族长和议员们,与其通过四处繁殖来保障实体人类香火的延续,不如放手与灵魂修练者们一决生死。有特帝和王妃的加入,获胜并非不可能。特帝既然有如此强大的能力,我们向他学习,也能提高。还有他妹妹王妃,她能无中生有灵魂能量,她也许有无限的潜能。几个议员各有说辞,族长没有回答,却看着门口的洛磺问来此何干。洛磺说,特帝的妹妹和她的好友卡拉开车来到这里,要见思露星人的首领。

王妃醒来后第一眼看见的是卡拉。"你怎么在这里?我们又要去爬山吗?"她问道。

"不是的,老板要我来陪着你。"

"老板老板,我听着烦。我哥哥名叫特帝,卡拉。"她边说边起床。

两个人吃点东西后步行来到湖边,在那里,十几个文曲星人正在搭建各种架子和准备食品。"爱米!老板要为你举行一个康复宴会。"一个名叫约克的年轻人跑过来跟王妃打招呼:"老板说你的真名是王妃,你不介意我们仍然称呼你爱米吧?"

"当然不介意。爱米这个名字挺好,我很喜欢。我哥哥去哪里了,你们知道吗?"没有人知道,他们从来不过问老板的事,每天没心没肺地快乐着,似乎一切都自有安排,用不着去操心。王妃看见有四辆汽车停在旁边,跳上红色那辆的驾驶位置,大声问卡拉是否知道思露星人所在的方向和位置,她想去会会他们。卡拉正好知道,王妃听完二话没说立即启动汽车。

汽车在大草原上高速奔跑,一个多小时后到达思露星人在附近的第一个基地。刚一到达就看见洛磺,卡拉认识他,慌忙大声喊叫他的名字。洛磺看见卡拉到来高兴得不行,他已经爱上这个少女。卡拉给洛磺介绍说这是老板的妹妹,到这里来想拜访他们的首领,请他帮忙安排一下。

纳尔迅打量面前的王妃:她理论上已经有一亿岁的年龄,她身上洋溢的却是满满的少女青春,那青春的气息就像类星体的光一样明亮。"你们的基地好漂亮,人气好旺!文曲星终于热闹起来,"她的声音和人一起袭到他的面前,他赶紧伸出双手握住她:"欢迎欢迎,明天我们还要去参加你的康复大宴,那时会更加热闹。"

"香格拉医生也在这里!我就说过我们有缘,"王妃又与医生握手。她好像回到了家一样,没有一点生分。纳尔迅把议员们一个一个地介绍给她和卡拉,她边握手问好边欢快地说:"我以前也认识许多议员,那时决议院有三十六个议员,我都认识。我和他们有过几场听证较量,很愉快呢。"

"今天也是一场听证,小规模的,"一个议员笑道:"你哥哥前脚刚走你后脚就来了。"

"我就知道他跑这里来了!香格拉医生,他一定来问你有没有能屏蔽我灵魂能量的方法。你告诉他了吗?"

"他问了,但是我没有方法。"

"你若是有,肯定昨天就告诉我们了。议员们,既然要听证,就请给我说说,要听证些啥。"她拉着卡拉在一旁坐下,但是洛磺走过来跟卡拉耳语几句后,卡拉站起来对她说自己要出去会,呆会在外面等她。卡拉和洛磺离开后,香格拉把门关上,就把他们和特帝的交谈重新给她说一遍,说完脸露歉意。

"你们投票没有?结果是啥?"王妃问。

"还没有投票,但是我们都知道投票结果。"

"那你们想我们什么时候离开?"她再问。

大家面面相觑,他们确实还没有想到这点,也没有料到王妃根本不介意他们的想法。"你哥哥还没有同意,这个星球的生态环境是他建立起来的。"纳尔迅说话小心,他们见识了特帝的本事,对他很顾忌。

"我哥哥会同意的。我们就两个人,去哪里都可以,但是我有一个条件!"

"请讲,"纳尔迅的声音里满满的感激。

"我们是地球人,地球是我们的故乡。我要你们发誓,把这个誓言写进你们的法律:永远善待地球人!如果你们碰见一个飘零的地球人,你们会接纳他,帮助他,决不抛弃他。"

"一定的,我们都是银河系人。"

王妃走下思露星人的飞船时心情非常落寞。她拒绝了他们送她下船的殷勤,她想自己走走。"一亿年后,我仍然是个妖女!身边的人都遭遇不幸,越亲的人越悲惨,即使特帝,他也曾几乎没命。现在我只有特帝,也许他也会遭遇不幸。对了,还有卡拉。我要让他们都离我远些,或许我自己一个人逃走,对大家都好。"她口头上虽然说过创造出来的文静不是真正的文静,她其实还是想让特帝创造文静来陪她,但是这些考量彻底地让她死了这份心,她可不想静儿再悲惨地死一遍。她又想到特帝:"特帝爱了我一亿年,我今晚就要做他的新娘,做他的妻子,但是明早,我就要离开这里,去最远的地方。我要在我的家乡地球等候这些灵魂修练者,我要和他们同归于尽!"现在特帝是最让她难过的存在:"没有我,不知道他能不能活下去。但是如果他看见我死去而无能为力,或者我看见他死去,那会更加悲惨。为什么,为什么,你为什么把我复活?你这个混蛋!你这个混蛋!"她两眼噙满泪水,在基地的大街上漫无目的地走着,身后传来香格拉的声音:"王妃!"

王妃在飞船上独自往外走的时候,香格拉一直跟在后面。他躲在一角,探测她身上的灵魂能量,发现她的能量时不时会跳高,跳高的幅度不一。他从一个反光镜里看见她噙满泪水的眼,感到内心震裂:她确实如特帝所说本是一个普通弱女子,只是因为她的经历,让她能行难行,才有特帝永远热爱的王妃。

王妃站住,赶紧把头埋手臂里假装擦汗水,把眼泪擦干。香格拉慢腾腾地走到她面前,低头看着地面:"我这个探测灵魂能量的手表,里面密封装有一丁点灵魂能量,是那个修炼者牺牲给我的。他能让我有特别的感受,你也给我同样的特别感受,这就是我猜想你有强大灵魂能量的原因。同一个修练者的灵魂能量能够互相感应,超越空间,是否能够超越时间,我不知道。不同修练者之间的也能感应,但受强度和距离的限制。想要屏蔽灵魂能量,只有学会使用之控制之,才能做到。"他把手表取下递给她:"请让我把它送给你。"

"不,谢谢你医生。有它的话,你们安全些,能够早点为你们预警。"

"那个修练者冒险救我,不知道他后来怎么样了,希望他一切安好。他说他看到了我的未来,从我的身上,他也看到了他的未来,所以他宁可放弃他一亿年的修炼来救我。我不知道我的未来在哪里,但是如果我不能与你以及你哥哥一起战斗,我相信我没有未来,我们思露星人也永远生活在一个阴影中。"

"你能送我一艘飞船吗?"

香格拉立即明白她的意思和决心。他紧紧抓住她的双手:"你一个人做不到的,你需要一个团队。想想你以前的每一次艰苦经历,你都有一群朋友。他们都爱你,愿意和你一起战斗。现在,我也是你团队的一名。还有,你哥哥有着惊人的本事,他也能像灵魂修炼者一样无影无形。你需要他,他也需要你。"

他说完后,他的手表又闪烁不停,他脸色大变:"我知道为什么了!他们在感应你,每次他们感应到你的时候,他们的能量就叠加到你的能量上,所以,"他思考片刻,然后又说:"文曲星在这个名叫恐龙的黑洞后面,他们的感应会受到黑洞的干扰,所以他们在变换空间感应,这样一来,或者是不同的修炼者在感应你,或者同一个修炼者在不同的位置上感应你,所以探测手表会显示不同的能量强度。我们不能让他们确认这个空间位置,我们必须马上离开!"他说完拉着王妃就朝大飞船跑回去。

"医生,会不会是我的情绪影响?"王妃问。

香格拉没有回答,他边跑边通知纳尔迅,请求立即准备好一艘最快的飞船,配备好人手。他们跑到大飞船旁边时,一艘小型飞船从大飞船里飞出,停在他们的面前。洛磺和卡拉正好在附近,看见他们也就跑过来询问。香格拉来不及解释,拉着王妃就抢上飞船,卡拉大惊,甩开洛磺的手也冲上来。洛磺见状,也跟着冲上来,等他刚一上来,飞船便飞快加速,直冲天外而去。直到此时,洛磺才和其他思露星人一样接到通知,灵魂修炼者们正在确定文曲星的坐标,而王妃,因为她自身的强大灵魂能量,正是修炼者们梦寐以求的目标。

王妃一直傻傻地坐着,卡拉陪在她身边。她现在无法思考,心里只是一个念头:这就是命,无法逃脱。飞船速度稳定后,香格拉走来与她说话,告诉她,指针跳动也许是她情绪影响的缘故,但是他不敢冒险。她听到后也没有生气,倒是卡拉很激动:"老板会急死!我们现在转回去!"

香格拉解释:"最大可能是有修炼者感应到王妃,这个冒险关乎在文曲星的所有思露星人。"

王妃终于问:"你们有通知我哥哥?"

"族长肯定会的,请你放心。"

特帝看见卡拉和王妃后,立即在附近降落飞船,幻化无形,来到她身边,悄悄跟在她后面进入大飞船。她没被绑架,他松一口气。听见王妃同意离开文曲星,他心里哀叹。他怕自己不小心被她发现,便提前离去回到湖边,和在那里繁忙的文曲星人说了会话,交代他们,如果他不在了,他们要一切如常,就听戴维和菲力克思的领导。交代完后他回到房间,决定后天宴会后立即带王妃离去。就在此时,他发现王妃的坐标已经在文曲星上空,而且正高速度离开这个行星系。他大吃一惊,立即冲进地道,飞奔登上较大的那艘飞船,直追思露星人的飞船而去。

尼古拉并不是追随老师的第一批灵魂修炼教的教徒。老师从太空遨游回来后,他的弟子们个个都有非凡的身手和能力,他们很快就开始从思露星传教到其他星球,尼古拉就是这时候在小美星入教的。在尼古拉的记忆里,老师在思露星的一次暴动中丧命,他的弟子大成乘掌权后教徒们变得更加肆无忌惮,能力提升迅速,公然以其他人为修炼材料。人人都面临一个选择,或者加入大成乘,或者变成他的修炼材料。反抗他的人们组织成反抗军,但是他们的下场都很悲惨。人类人口急速下降,短短几百年,各个星球上的实体人类灭绝。这时候已经有好几十亿的教徒,但是多数教徒还没有练入门,能力低下,很快他们就变成更高能力教徒的培养基,悲惨地变成为修炼材料。这样的互相绞杀进行了上万年,让许多大能的修练者们感到恐慌,在他们的联合逼迫下,大成乘颁布了修炼者的十大律令,第一条律令就是不得互相绞杀,发现者立即驱逐出教。大成乘一向比老师严格,他颁布律令后秉公办事,赏罚分明,整顿教徒,也采取措施培养修炼材料,以供教内修炼者餐食。他的严格律令和培养修炼材料的措施拯救了灵魂修炼教,要不弱肉强食,修炼教早已经从内部瓦解。他的律令颁布后,仍有许多修炼者不遵其令,他亲自出马惩罚违令者,声威大立。尼古拉和部分其他教徒因为违反律令被赶出教门,面临被大能修炼者惩罚灭绝的危险,只好流亡宇宙。他们这批被驱逐出教的修炼者渐渐地聚集在一起,有几万名,学会了互相帮助,抱团生存,开始在宇宙里追杀残存的人类。他们也在宇宙里流浪了近亿年,跟踪实体人类行迹,与他们玩猎人和猎物的游戏。八百个欢乐星年前的那一次捕猎甚有收获,所获修炼材料还没食用完。

尼古拉已经练到一定的境界,他早就获得永生,最近也获得能在太空自由来往的本事,但是还不具有创造实体世界的能力。按照以前大成乘的宣讲,灵魂能量修练到最高层级,就能自己创造出一个实体宇宙,这个宇宙的运行规律由这个灵魂来设定。次一层的灵魂,也能够创造一个低一层的实体世界,在这个世界里,所有的欲望都能实现。没有修炼者知道大成乘已经修炼到哪一层的境界,但是他曾经的巨大能力却是众目所见。他早就不需要实物载体比如飞船来帮助他在太空里遨游。颁布律令时,他扭曲空间让他的律令很快传遍银河系与周边的星系。他曾经瞬间斩杀千万光年外不尊律令的教徒,像尼古拉这样的最怕的就是大成乘,幸好大成乘早就不亲自出来,专心修炼。尼古拉其实是大成乘一脉的弟子,却对大成乘不满,因为大成乘饱汉不知饿汉饥。大成乘曾经宣称实体生命毫无意义不值得存在是这个宇宙的垃圾和毒害,自己不再有兴趣收割人类,可是他曾经收割数不清的人脑,比谁收割的都多!更别说谁也不知道他还曾收割多少同门的修炼者!这就像一个人富有后宣称富裕会使人道德低下内心不安宁乃至劝慰众人要享受贫穷。像尼古拉这样的修炼者,必需实体人类的零星灵魂能量来提升自己。曾几何时,当缺少实体人时,他就捕猎能力低下的修炼者,因为杀害同类更能提升自身能量。

尼古拉带着两名修练者驾驶一艘大飞船在一个星系里漫游,侦察下一轮的猎物。流浪修炼者各有分工,每次收割以后,一定轮换一些修炼者驾驶飞船在太空遨游,感应逃亡实体人的去向。这些流浪修炼者并不经常感应,因为当他们在感应时,他们就相当于在暴露自己的坐标,他们仍然害怕被大成乘等大能修炼者发现。他们需要驾驶飞船的一个原因是他们将在飞船里度过几百年,飞船里带有他们修炼需要的实体人。能力低的修炼者也需要飞船,因为不能在太空里自由地来去。尼古拉等三个修炼者还没有消耗完获得的修炼材料,所以他们并没有特意寻找实体人类。但是几个小时前尼古拉感受到在很远的一个空间里,有一股纯净的静态灵魂能量,与以前感受到的都不一样。以前实体人类的灵魂能量,就像沙滩上零星分布的细小金粒,要很多很多堆积在一起才能发出亮眼的光,引起注意。但是这一股灵魂能量,却像一大块纯金般,自然而然的就会引起注意。这不是一个修练者的能量,修练者的能量都是动态的,只有非修练者的能量才是静态的。但是他的感应时断时续很不稳定,他无法定位。同行的两个修炼者都不能感应到,他于是高速在星系里移动,想要在不同位置感应以能确认坐标。可惜他无法成功,他于是接着自己的修炼,进入自己的灵魂世界。尼古拉像许多没有获得大能的修炼者一样,在自己的灵魂世界里开创了一个大型的非实体世界,在那里,那些灵魂能量被他收割的数以万计的实体人仍然活着,被他奴役,供他为神。

在自己的灵魂世界里度过几年以后,尼古拉凝固时间,回到实体世界补充能量。他走进后舱,按下一个键,很快一个还活着的实体人被带到离他不远的地方,他突然身形一动,冲入那人的身体,几秒钟后他从那人的身体里回来,精神饱满地离去。在他的身后,那个人体倒下,被自动机器拖走。这时候他又感受到那股纯净的静态灵魂能量,非常清楚非常饱满。他兴奋起来,这是从未有过的强大灵魂能量,如果能够据为己有,他相信自己瞬间能够提升不止一个层次。这诱惑太大,他要独享。他立即开始定位,但是这股能量很奇怪,时有时无。他不停地感应,意识到这股能量正在运动,正朝自己的方向飞来,肯定是在一艘超高速运动的飞船上。

尼古拉没有能力控制一艘超高速运动的飞船,他很着急。如果这股能量越过他的范围,就会被其他修炼者感受到,他将不能独享。等下一次他再感受到这股能量时,他定位这股能量停靠在离他不远的一个星球上。他告诉跟随他的两个修炼者,有一股超高价值的静态灵魂能量就在不远处,现在出发很快就能到达。

飞行一段时间后,香格拉请王妃进入休眠箱休眠,王妃不解。香格拉解释:"我们将要以超光速飞行,如果不进入休眠,对身体损伤很大。"

"没有时空隧道吗?"

"我们刚到这里,还没有。"

王妃纳闷,她习惯于有时空隧道,可是医生却说没有,还把原因推诿成刚到这里不久。她记忆超群,但是复活回来后确实丢失了一些记忆,只是她自己还不知道。她没有争辩,就按要求休眠。

等她醒过来时,她被告知已经过去七天,飞船现在离文曲星六百光年,正以一半光速飞行。她呆躺在那里想特帝,不知道特帝在干嘛,他会不会因为看不到自己而失去理智,或者他正在追来的路上?嗯,他一定正在追来的路上。

香格拉的手表又开始红光闪烁,他知道他们已经接近一群修炼者。他命令接着飞行,这时王妃坐起来,商量的口气里有不容置疑的要求:"医生,请你听我的。既然已经如此,我们面对他们。"

香格拉听见王妃的要求时心里打鼓,但他对王妃有充分的信任,她天然自有的静态灵魂能量和她以前的奇迹给他很大的信心。他按照王妃的要求吩咐寻找一颗温度偏低的行星停下来。飞船里的其他思露星人被族长要求遵从香格拉的命令,是故对他的指令没有表示什么。其实王妃此时并没有任何应对办法,她只是还没有经历过灵魂修炼者,仍然按照惯有的思路在想问题。有些人心情越低落时越具有冒险精神,王妃就是这样的人。她问香格拉飞船上有什么武器可以使用,香格拉便陪她去检视武器。在那里,她看见电子枪、中子枪和激光枪。她问什么样的武器能够打伤灵魂修炼者,香格拉笑说不知道,因为他们在灵魂修炼者面前根本就没有机会使用武器。香格拉尽量让自己说话的语气里没有担忧,他有他的考虑。他厌倦这样逃亡的生活,只要有一线反抗的机会他也愿意加入其中来反抗。现在他要把王妃树立起来做为一面反抗旗帜,他自然要维护这面旗帜,也不能让这面旗帜先自倒下。如果王妃先自害怕了,飞船里的其他人一定只想逃命,说不定还会因此起内讧。

王妃想起自己曾经使用过的电子束,她于是拿起一把电子枪,也递给卡拉一把电子枪。飞船上有七个思露星人,除香格拉和飞行员杨利泽以外,都从来没有见过修炼者,但是都听说过修炼者来无影去无踪,能够控制人类的意志,等见到他们的时候就是被他们吸取灵魂能量的时候。这些时间里王妃了解到,这是一艘实验飞船,飞行员是杨利泽,他也是飞船工程师。另外四个人名叫豪满池、安南、埃乐克和米喜儿,他们都在学习飞船技术,是学员。突然接到最高级别的紧急命令,学员们来不及下飞船,就充作飞船里的工作人员一起跟着来了。飞船在一颗行星上停下来后,除香格拉外其他思露星人都很紧张,惴惴不安。杨利泽经历过灵魂修炼者,见过大片人群突然失去抵抗力的场面。就他所见,灵魂修炼者还没有现身,实体人就已经成片的呆傻,许多人被控制后就像木偶一样还帮着修炼者控制其他人或关闭智慧机器。豪满池、安南、埃乐克和米喜儿四个人都是在飞船上出生的,没有经历过灵魂修炼者,按照规定在十岁前也不会被告知灵魂修炼者的存在。他们关于灵魂修炼者的最初认识来自遗传的记忆,以后才接受相关的教育,这些记忆和教育不可避免地带给他们对灵魂修炼者的恐惧。看见大家都很紧张,王妃的斗志反而开始上涨,她给大家鼓气:"不要怕!飞船是密封的,他们应该进不来。我们在里面安全。"

洛磺很担心:"强大的修炼者能够用能量击穿飞船,也能随意进出停靠的飞船。"

王妃本性谨慎,听见洛磺这样说,也很担心。她暗想:医生对我极其信任,如果这次成功,就能鼓舞士气展现人类精神,而且已经来了,逃跑总不是个办法,不如冒险一试,失败了就是一死而已,早死早超生。她于是故意大笑,大家都被她笑得莫名其妙,却听见她说:"一路上你们都听医生说过多次,他们是为我而来,不是吗?既然为我而来,他们就绝不会击穿飞船。"

她稍作停顿后接着道:"实在不行时,这里有氧气服,我穿上后自己出去,他们见到我自然就会放你们走,你们怕什么?"

她想免除大家的害怕是故这样说。她一向心好,不把人往坏处想,但是她这样说出来,香格拉却紧张得很。按照他们思露星人的教育,所有实体人在灵魂修炼者面前都是一样的,灵魂修炼者决不会因为一个实体人的恳求或者臣服而饶恕这个实体人,就如滔天洪水不会对泥沙有所区分。这种教育的目的就是避免部分实体人为了生存而出卖同胞。香格拉决不相信杨利泽等人会想到出卖王妃而求活的点子,但是她自己把这种可能性挑明,难保其他人不开始这样想。他当即打断她:"我们思露星人一向同生同死,勇敢无惧!洛磺,你说是不是?"

洛磺点头。香格来本来还想说的,但是王妃已经把话抢了回去:"我们别把飞船熄火,加足马力,让智慧机控制,一旦有情况就立即高速腾飞,这样他们即使进来一个,我们人多,这里有武器,肯定能打赢。"

她提高声音:"他们以前无往不利,因为我们无法探测到他们,被他们袭击成功,现在医生有探测器,我们能够判断他们的大致距离。他们能战胜我们,因为我们心中恐惧,被他们控制。如果我们心中没有恐惧,没有欲望,就不会被他们控制。现在呢,他们有欲望,他们就逃不脱我的控制!跟着我,从来就不会失败!"

她的声音坚定,这份坚定让洛磺感觉自己充满勇气。

卡拉也是在飞船上才听说灵魂修炼者,才听说一些王妃的过去和奇迹。那些奇迹让她对身边这个熟悉的朋友产生了仰望之情。她本来就对爱米无不顺从,现在看见王妃这样的神情,她倾心折服,走过来站在王妃身边,声音柔和但坚定:"我跟着你。"

王妃心中一动,仿佛文静正在身边,也柔声说道:"谢谢你。我们不要出去,就在里面观察会。"

尼古拉搞不懂对方的移动方式,但这无关紧要。他倒是有点好奇:这是个什么样的灵魂?他有没有实体生命?无论如何,他一定要把之抢到。隔得越近,他每次感受到的能量越大,这让他越来越激动:获得这个灵魂的能量,或许自己就能够接近甚至达到大成乘的境界。他指示飞船接着追踪,终于在下一个行星系离恒星最远的那颗行星上接近对方。

距离太近,没有必要折叠空间来靠近。尼古拉也不想驾驶飞船突袭,这样太容易暴露,对方在飞船里一旦被惊动则随时有逃跑的可能。尼古拉自有妙计。在距离这颗行星十万八千公里的地方,他找到一块在太空漂浮的陨石。他留下一个修练者在飞船上,叮嘱其等会驾驶飞船来接,自己带领另外一个修练者吸附到陨石上,暗自发力,推动陨石朝这颗星球快速移去。

太空里好冷,空气几乎真空,但是这些修练者都已经突破实体生命的极限,无须氧气也无须食品。实体生命需要的营养,在他们看来太过于低级、肮脏,实体生命的追求,在他们看来也毫无意义。

这颗行星只有很稀薄的空气层,这让他们搭乘的陨石没有燃烧,安全地砸入地面。尼古拉并没有耗费能量来减轻陨石碰撞地面引起的震动,他知道对方能探测到陨石的精确速度和路径。在陨石离地面还有几百公里时,他们已经从陨石上离开,无声无息地朝停在地面的飞船侵袭过去。对方的飞船不小,三个船门都紧闭,紧闭得如此牢实,尼古拉无法像实体人一样从门进去,他此时也不想进去,因为那束强大的静态灵魂能量现在无影无踪,这让他摸不准对方飞船里的虚实。绕着飞船巡视一圈后,尼古拉静下来,他知道在这么近的距离下,他能轻易地控制飞船里面所有人的意志,他要先查阅他们的意识世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nearb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汉唐' 的评论 :

谢谢跟读!正纳闷大汉唐教授去哪了 :-)
大汉唐 回复 悄悄话 精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