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收割人类 III 之第五章 天外陨石(3)

(2021-02-27 09:44:22) 下一个

第五章    天外陨石(3)

 

夜色有一种特别的香,昏黄的灯光有一份安静的面容。在T7镇的一个房间里,八岁的王妃微闭着眼,躺在床上。她耳朵的灵敏度已经调到最高值,她在等候熟悉的脚步声。

脚步声响起来了,是爸爸和妈妈的,今晚他们一起来的!他们的脚步声有区别,她能分辨。爸爸的脚步稍重稍急,声量高些;妈妈的脚步轻缓,脚步声低。但是他们一起来的时候,他们的频率总是一样的,脚步声会重些。

门推开了,她睁开眼,爸妈就站在门口,可是一霎那房间不见,周围却站着许多人,啊,是思露星人,他们都默不作声,议长的声音却很宏亮,犹如巨钟:"救完地球人,然后他们又来毁灭我们?"

她一下子回到那个场景,悲伤、愤恨、愧疚,巨大的绝望开始侵入身体的每一个细胞,她嗖的一声站起来,意念坚决:"我愿用自己性命为我的人民赎罪!"

就在此时,她面前出现一个身影,那是文静,八岁的文静!她稍一迟疑,听见文静说话:"小妃,干爹干妈来了!"

她看向文静身后,她朝思暮想的双亲正向她走来,她叫喊一声"爸,妈!"他们没有回答,反而周围思露星人的喊叫声大起:"把他们都杀了!"她一下子又心如死灰,绝望侵入身体更深的地方,似乎每一个分子都快要分离崩析。

"小妃你醒醒,醒醒!你又做恶梦了!"文静在她身边大喊。"干妈快来!"

妈妈的脚步声冲近,似乎是妈妈抓住了自己的手。"妈妈!"她大喊一声,睁开眼。

眼前是两张脸,一张年青英俊,明明白白印着深切的关怀;一张中年,微微笑着欣慰。这是两张陌生的面容。王妃正诧异时,那年青人急忙说话,声音非常熟悉:"落基山船长带领士兵摧毁了重子金,地球安然无恙。"这句话让她想起往事,勾出她曾经的悲伤、愤恨、内疚和绝望,但也带给她安慰。

"船长回来了?"疲劳的感觉袭来,她仿佛仍然重伤,闭上眼问。

"回来了,你放心。"这声音太熟悉,但是她一时想不起来。

她露出笑容,这笑容犹如冰天雪地里突然盛开出大片桃花,活生生把深冬开放成阳光明媚的春天。"你现在身体弱,先好好休息,我去给你做一碗面条来。"

这是特帝的声音,她终于记起来,不由露出欣慰之色:"特帝,"她边说边努力抬起手来,朝声音方向抚摸过去。但是她并没有抚摸到特帝的圆球脑袋,手感明确无误的是一头浓密的头发。

"你是谁?"她一惊,想起刚才看见的两张面容,同时睁开眼。

"我是特帝,"年轻人回答。

香格拉很识趣,他站起来悄悄走到外面。特帝一亿年永不放弃的努力,深深地震憾他,让他感觉到天地宇宙其实都并不大,不懈的努力一定会有回报。刚才王妃的笑容和欣慰之情,也顿时让他从心底里承认,为这个美丽少女,无论多长的等待都值得。

"啊,你?"一个惊讶的问号塞满她的口腔和心扉,王妃一时合不上嘴。

"生死相依,我活着,你就活着,不是吗?"

特帝的这句话让她激动和感动,但是她仍然不敢相信。就在此时,眼前的年青人突然消失,瞬间后以前那个玩具似的特帝出现在她面前。她由不住想把他抱在怀里,同时朗朗地笑出声来,两下笑声之后是她紧促的喘气,特帝立即不说话了,拉着她的手,等她气缓以后,要她闭目休息。她闭上眼,深吸几口气,脑袋清晰起来。她明白是特帝把自己复活,因此想到死去的文静,心中一急,就睁眼四处张望。特帝懂得她的心思,立即拉住她的手,把一卷头发放在她手上。

"你先休息一会,我去给你做点吃的。等你恢复些精神,我会把一切都告诉你。"特帝的声音依然,只是每一个字音都蕴涵深深的关切。

"嗯,"她柔声回答,闭眼休息。

特帝又恢复人体,走到外面,看见香格拉,恭身一个长揖。香格拉连忙跨前扶住他:"你是我长辈的长辈,不敢当不敢当。她身体可好?"

"非常感谢。我们去厨房吧,她需要些食品。她喜欢吃面条,我来煮几碗,就请你一起用餐。这又一夜过去,天都亮了。"特帝的声音无比轻快。

特帝边做面条边轻声与香格拉说话,面条还未煮好,王妃却已经穿好衣服出现在厨房门口,说的是思露星语言:"哥哥,爱米已经饿得快站不稳了。"

特帝和香格拉闻言回头,看着她,都很狐疑:难道她又转换了身份?特帝心中一个念头闪过:即使这样,也一样幸福。他一闪身就到了王妃旁边扶住她。"特帝,快去煮面条!我就喜欢不愁吃不愁穿的生活。"王妃撒娇般地轻推他一下,特帝这下子放了心,也没回答,竟自忙着做面条,心中喜悦。

早餐后王妃显然精神好许多,她急着想知道现状。特帝要她回到床上休息,他和香格拉陪坐床边,与她说话。特帝为这个时刻已经准备无数次,他相信一定要用最短的句子把最难以相信的事情解释清楚。"一亿年过去了。王妃,我们现在宇宙很偏僻的边缘,距离地球有一百八十亿光年的文曲星上。"

"一亿年,"王妃重复了一遍,她显然没有理会到其漫长,她的神色没有变化。她转向香格拉:"香格拉医生,你们思露星人怎么到了这里?又来寻找外星生命?"

"王妃女士,我不知道应该从哪里说起。你刚复苏过来,需要休息,也许我们应该约个时间,仔细聊聊?"香格拉确实希望她能先休息。

王妃盯着他的眼睛看,仿佛看见一口井,深不可测。"我们有缘,缘分似乎还不浅,"她不由说道,心里想起李阿姑。"特帝,一亿年到底有多长?"她又转向特帝。

"过去的都不长,"特帝回答得轻描淡写。

"地球上的恐龙在六千万年前消失,之后脯乳类繁荣,然后有了地球人类。"她自言自语,直到这时刻,她才意识到一亿年是个什么概念。她惊坐起来,用不敢相信的眼光看着特帝:"一亿年?你骗我!"特帝苦笑,把她的手掌放到自己脸上。

王妃又喊叫道:"一亿年!我早就是化石了,如何能在这里?"她的表情夸张,让香格拉忍不住笑起来。她不好意思当着香格拉的面跟特帝撒娇,便把手收回来,拿出她以前对特帝说话的语气:"特帝,说真话!"

特帝此时心中一酸,竟说不出话,只是傻傻地看着她。王妃见状,心中落寞与震撼同时涌来,她不禁哭起来,翻身就往特帝扑过去:"为什么?为什么?"她和特帝抱在一起,不停地就说着这三个字。特帝终于忍不住,也泪流满面。他想告诉她,他有多么爱她,这份爱存在于他身体的每一个基本粒子里面,在每一个微观世界里都存在;那里,时间停止,只有爱的空间。但是他说不出来,一亿年太长,他变化成人类后,他承受不住一亿年时间的拉伸,他只是一天又一天地等着她。过去良久,两个人渐渐平静下来,才发现香格拉早已经不见。

王妃激动过后很疲劳,在特帝怀里睡着。等她醒过来,已是夜晚。特帝站在床边看着她,就像看一件珍贵艺术品一样。"晚餐已经做好。"他说完后把她拉起来坐着,然后指着房间一角的衣橱说:"那里都是些你以前喜欢的衣服式样,从现在开始,你过不愁吃不愁穿的生活,我养你。"

"特帝,你是永生的,我不是,我也会老得快。你等我这么久,只为几十年的光阴吗?"她一副悲怜且害怕的样子。

"只要有一天我就满足,"特帝信誓旦旦,仿佛热恋中的少年。

"那我明天就离开!"

特帝知道自己说错话了,结结巴巴地纠正:"我的意思是永永远远。"

"你还学佛呢,却这么执着。"

特帝被她这句话堵得很紧张,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但是我喜欢,"她又说道。

特帝立时松口气,弯腰去拉她起床。她手指在特帝额头上轻按,笑道:"患得患失。"

特帝被她这一句又说得内心不安,但是下一句更让他不知所措,身体僵硬:"我发过誓呢,要等静儿嫁人后才恋爱的。"

特帝身体僵在那里,他的世界仿佛一下子崩塌。这怎么做得到?他感觉自己要疯了。

"如果静儿也活着,我和她就都嫁给你,你先娶她,再娶我,不就做到了?"

特帝不知道该说什么,傻站着。

"拉我起来啊,你一亿年都能等,还有什么事你做不到的?"王妃笑道。她看见特帝紧张得手足无措,便把他拉坐床上,笑问:"以前你都是陪我睡的,现在晚上该咋办?"

特帝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回答,默不作声,感觉自己又变回以前的样子,没有心跳。

"我说啥把你吓着了?我记得我答应过你,还是说你忘了?"她看着特帝呆傻的样子吃吃地笑。特帝额上开始冒汗,着急回答:"我没忘,我是怕你忘了。"

"我王妃,答应过的事一定要做到的,难道你不知道?"

"你,你,"他没有勇气说下去。他急速思考该说啥才能让她开心,才能对自己像她对文静一样。

"你又不是静儿,或者你变成她嘛。"她似乎知道他在想啥。

"我,"特帝完全迷失。他的心情就像过山车一样,一会高一会低,他自己根本控制不住。这哪里是他熟悉的王妃?这比以前的王妃更让他捉摸不定,更让他着迷。他开始发现自己根本就没有懂得过她,也不敢肯定是否文静有没有懂得过。

"特帝,你这么聪明,偏要等一亿年后才把我复活,说说看,这是什么原因?"她看见特帝说不出话,牵上他的手,轻吻一下:"你看你,永远长不大,就会一句'我活着,你就活着'。你哪里会谈恋爱?一亿年的时间,你都在干什么?你把我复活回来,却没有想想如何让我开心快乐?"

"对不起,我没有想到,"特帝汗水直流,他确实没有想到,他也确实认为这是他的错。

"我承认过,你已经做到了,是我的英雄,你就以前的样子我也会嫁给你。爱情无关性别,无关身体。"

特帝立即接话:"生死相依。"

"我想嫁就嫁,你必须娶我;我不想嫁就不嫁,你就得等着。听见没有?"

特帝小心翼翼地点头。

"你真的不长进!你难道不知道我喜欢听好听的吗?记住,我每天每刻都要听好听的,以前这样,现在这样,以后也要这样。要我嫁给你,你得好好学学,而且先把卡拉嫁人。"

特帝的心终于从黑洞里逃回来,他长吸一口气:"你是最美的王妃,美得,"他说到后面两个字时意识到自己画蛇添足,又惶恐起来。王妃笑了,很开心的样子:"我是很美的!"特帝正自庆幸,却听见她话音一变:"美得像什么?你以为我不知道你想说什么?那不都是你害的?你还来气我!"

特帝已经彻底崩溃,他从来没有被王妃这么抢白过,自己也从来没有这么心虚过。他曾经听见文静说王妃美得胜过女妖,其时她既兴高采烈又温柔可怜,这本是他想说的。他看见王妃似乎难过起来,心想自己刚才确实说错了,这是她一生忌讳的事。他低声下气地嘟噜:"对不起。"

"哼!你惹我生气多少次?别以为你等我一亿年我就欠你的!说,我欠你的不?"

"不欠,不欠,都是我欠你的,"特帝越发低声下气。他以前有胆量说些不顺着她的话,但是自从她自杀后,他再没有这样的胆子。

"你自己说的哈,我没有逼你。"

"我自己说的,我自己说的。"

"你心里有欲望,你就逃不脱我的魔爪,"她突然嘻嘻哈哈地嚷嚷。

特帝赶紧恭维:"对的对的,你是伟大的王妃,我永远都逃不脱。"

"你这样子好帅呢,我喜欢。"

"你最漂亮,倾国倾城,"他拣恭维的话说。

"我倾了哪个国倾了哪个城?是地球国还是思露星城?"她话里有慍怒。

"没有,绝对没有,地球和思露星都好好的。"特帝汗水直流。

"我不够漂亮?倾不了?"

"你最漂亮。倾就倾了,整个宇宙也会被你倾了。"

她又笑起来,拉过特帝的手,很温柔的样子:"我很娇横的,你必须答应你都要顺着我,即使我老了。"

特帝一生都顺着她,只是偶儿谏劝她。他马上答应:"我都顺着你,以前是,现在是,今后是。"

"即使我老了?"

"你永远不会老,我有让你永远年轻的秘方。"

"这句话好听,算你及格。你去准备好,我洗漱下就来。"

晚餐后两人挤坐在一起聊天,特帝给王妃讲了许多他知道的打败叛军后发生的事。他说未来海洋建成,按她的意愿命名,两个星球联欢。他见到文静一家人,他们都挺好,两个妹妹分别嫁给了盖尔特和方若天。王妃听得很专心,不时感叹和欣慰。中间提起文静时,她伤心落泪,一度心疼不已,发誓说要回到天猫星去寻找她的遗骸。特帝一再要求她去睡觉休息,但是她不肯,询问特帝这一亿年来如何能保存她的身体,如何获得阿兹列一样的能力。

特帝极其希望她静心修养,却又不忍拂她的心意,只好说点大概,尽量不提到稀奇古怪的事,避免激发她的好奇心。但是说着说着,不免掺和进一些匪夷所思。

"你自杀后,身体立即被保存。依据思露星那时的技术,你的身体能安然保存五百年,但是哥哥的目标不是五百年,我因此要求落基山给我一艘最好的飞船,要带着你在太空航行,因为在太空里你的身体能保存得长些。科里巴和布丁等花了近十年时间专门为你生产出一艘最先进的飞船,装备最好的生物材料保存技术和装置,一切应有尽有,交给我。我告别思露星,驾驶飞船开始航行,第一站去了地球,回到你的家乡,见到方若天,把你原住房里的家具搬上飞船,同时带上你家乡的许多植物,开始无休止的太空航行。"

王妃睁着一双大眼,安静专心地听,没有提问,特帝只好说下去。

"在最初的一万年,我所做的就是想尽办法保存你的身体。通过学习,我知道在没有重力的情况下你的身体能够保存得久些,后来学习到如果飞船的速度正好是光速的话,时间停止,你就会长期保存下去,可是我那时候无法做到光速飞行,急得不行。我不断地学习,领会到如果能够让你身体的原子在零度左右就绝对停止的话,你可以永存下去,但是这会对你的身体造成损伤,不易复活,也不是最终的解决方案。我没日没夜地学习、实验,终于发现,超级黑洞的的边缘有一个界面,在这个薄薄的界面上,时间空间物质能量达到绝对平衡,只要能进入并在这个界面上稳定下来,一切都将保持原样。这非常危险,但是那时别无办法,冒险做成功。在这个界面上,飞船仿佛存在也不存在,万物都如此,世界无比清楚,我能进入原子里面,也能在不同维度之间穿越。我不知道自己的存在方式,也似乎忘记一切,直到有一天,我突然又看见你,看见你身体所有的原子和原子里的空间,我进入你的身体,在里面静坐,仿佛睡着一样。等醒过来,我在飞船里,飞船自动变成超光速飞行,周围的一切在我眼里既是整体也是粒子堆,我获得了变化的能力,查看时间,九千九百九十万年过去,却仿佛只是一个夜晚。那以后的岁月,我就在研究如何把你复活,也在太空遨游,寻找最好的落脚点,在几个星球都停留过,最后找到文曲星。"

特帝急匆匆说完,正担心她是否会有许多提问,不料她却拍手称赞:"特帝哥哥,你太了不起了!这些故事可以写好多篇科幻小说呢,而且不是科幻,全部是真实的!"她夸张的表情和崇拜的眼光让特帝感觉有点不习惯,特帝笑着没有回答。

"哥哥,你刚才说飞船超光速运动?"王妃问。

这才是特帝熟悉的王妃。特帝暗叫不好,不想她烧脑是故不想回答,便笑道:"你就是好奇心大,到现在都还没有变。"

"爱因斯坦的相对论证明光速是极限,以前思露星人的飞船速度也离光速差一大截,真的能超光速?那飞船质量不就比无穷大还大?哥哥请给我讲解一下。"

"改天再讲,好不?"

"你不是说都要顺着我?我现在就想听听。"

特帝陪笑:"这有点复杂呢。"

"那看你是不是一个好老师!兰博就是一个好老师。"

特帝不敢违拗她:"好吧,我试试。"他想了一会:"首先,爱因斯坦没有证明光速是极限,他假设光速是极限,他以此为假设解释了许多他那时代的疑惑,他的假设也被阿兹列接受,所以思露星人在他们最初的两百多年里没有能够突破光速,他们后来有没有突破光速我们就不知道了。但是即便如此,接近光速是能做到的,是不是?"

王妃点头。

"你刚才说到飞船质量会变得无穷大,那你还记得他的公式不?"

王妃摇头。特帝笑笑,空中立即出现一个公式:

"就是它!"王妃叫道。

"当物体速度等于光速,分母等于零,物体质量就变得无穷大。关键就在这里!你想想?"

王妃不想思考,她假装想了一下就故意做出脑袋疼的样子,特帝见状连忙要她不要想,急急地说下去:"按照爱因斯坦的广义相对论,物体不能达到光速运动的原因是,物体速度无限接近光速后,物体质量急速增加,加速所需的动力呈指数上升最后到达无穷大,所以不可能。但是质量急速增加的同时引力也增加。当引力增加到一定程度,空间和时间发生剧烈变化,相对空间缩小的同时相对时间变长,一切就都变得可能了。举个例子,如果相对空间变小十倍,相对时间变长十倍,即使物体的相对速度没变,其速度也相当于变快一百倍,那不就远超光速了?"

"好象有点道理。但是,如果引力无穷大,就会比黑洞更有吸引力,是不是?"

"小妃,当空间和时间开始发生变化后,那个公式已经不再适用了。以前人类的数学公式里,零不能成为分母。但在这变化后的空间和时间里,零可以成为分母。这是又一整套数学和物理,你要想学,许多以前的数学和物理知识就必须抛弃。我刚才说的无限接近光速后物体质量急速增加导致引力也急速增加,严格地说并不是那么回事。"

"算了,我真的已经头疼了,只要哥哥能懂就好。对呢,你能变化,为什么我不能?"王妃身体扭动想试着变化,可是不成功。

特帝松一口气,他好担心她用脑过度:"这个我就不知道。我猜进入黑洞界面时我有意识可是你没有,这可能是最大的区别。你等一下。"说到这里特帝离开片刻,回来时手上拿着一颗蓝色心形钻石项链,项链不再是布绳而是黑金,他边给王妃戴项链边说:"还有一个区别,就是那时你脖子上戴有这颗钻石,从黑洞出来就只剩这一颗,另外两颗不翼而飞。"

"也罢,我就喜欢自己这么漂亮的样子,不想变来变去的。好难为你哦,亲爱的特帝哥哥。幸好你也睡了很久,要不一亿年,你怎么熬得过来!"王妃没介意钻石的事。

"再长我都熬得过来,我从没有绝望,一直等着。"

"你真笨,你能造出卡拉,为什么不造一个王妃?"她问,看见特帝眼里有大海的波浪翻滚。

"这宇宙里只有一个王妃,决不可能复制。"

王妃安静片刻,若有所思,点点头道:"也只有一个特帝呢。特帝哥哥,我本来想请你复制静儿的,但是我现在懂了,也许你能复制一个一模一样的静儿,但她决不是静儿。"

过去片刻她又问:"哥哥,我们还能回地球去看看吗?"

"能的,只要你想。"

"但是你说这里离地球一百八十亿光年,比我生前知道的宇宙要大得多,如何能回得去?"

"以前你知道的宇宙大小,是人类能探测到的宇宙大小。我们现在所处星系的光,还从来没有到过地球呢。你放心,哥哥既然能带你来这里,自然能带你回地球去。"

半夜过后,王妃自己感觉疲劳,终于愿意去休息睡觉。帮她盖好被子后,特帝正要离开,她拉住他的手问:"我的身心,我只能给你一样,你选吧。"

特帝大惊,他不知道如何回答。在王妃面前,他无法思考,他所有的计算功能都是一片空白。他知道她现在身体不好,需要恢复,他根本就没有任何想法。她完全活回来了,他的努力终于开花结果,他已经很满足,虽然他渴望她的爱。他知道她重情守义,今晚为文静数度难过,她们之间感情远超姐妹情,因此也猜测她这样问是不是与文静有关。

"快点,你一向计算得很快,现在怎么回事?"她催促。

他努力猜想她需要的答案,脑海里灵光一闪,意识到无论自己如何选,都会惹她生气,便回答道:"那是你的选择。"

"哼,选不出来那我就啥都不给。"

特帝为难不已,他的最大梦想就是娶她为妻,爱她宠她,愿意为她做任何事,她却抛出这样一个问题。是直到此时他才醒悟到,此时的王妃,正是最本性的王妃。如果她没有被自己印上恶梦,没有后来的经历,没有那些她不得不做的事迹,她就应该是这样的一个女性。她此时的本性,一半天生,一半被她父母宠爱出来,而她无时无刻不想再被父母宠爱。他豁然开朗,内心无比快乐,微微一笑,弯下腰,在她脸上亲吻一下,柔声说:"我爱你宠你,我们永不分离。"

"我也爱你,"他听见她温柔的耳语,然后就看见她已经安然入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nearby 回复 悄悄话 Updated on 5-17-2021. 对时间空间的科幻有所更新。

特帝极其希望她静心修养,却又不忍拂她的心意,只好说点大概,尽量不提到稀奇古怪的事,避免激发她的好奇心。但是说着说着,不免掺和进一些匪夷所思。
nearb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汉唐' 的评论 :

是说一下子跳跃到了一亿年后?请确认一下。多谢

后面还会讲到阿普东、娜塔沙、无忧,因为娜塔沙和无忧后来是两个灵魂修炼者。

还在想该如何处理王妃的复活时间段。实在不行就写两个版本来比较一下。
大汉唐 回复 悄悄话 没有啊,就是前面灵魂永生这一章节挑跃有点大:)
nearb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汉唐' 的评论 : 这是个艰难的选择。请教一下,现在这样把她复活,读起来有没有违和感?
大汉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earby' 的评论 : 有点残酷:(不过这只能靠您来安排
大汉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earby' 的评论 : 很赞:)
nearby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早上突然动了另一个思路:不要让王妃这么快复活,就让她以爱米的身份开始她的旅程,直到最后她醒过来,再以王妃的身份过了一天,就不得不面对牺牲自己以拯救宇宙实体有机人类的命运。如果这样写,好多情节要重新写过。得仔细想想......
nearb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汉唐' 的评论 :

谢谢跟读。这篇主要是想写出王妃的女生本性,不知道刻画得是否成功。
大汉唐 回复 悄悄话 Amazing!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