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长篇科奇幻小说连载(收割人类)第四章

(2019-11-09 11:40:01) 下一个

第四章      采样

 

      

东乡是个小镇,没有住多少人,镇上居民多以农业为生。周一大早,王妃就起床兴冲冲地赶往汽车站,坐上开往T8镇的汽车。乘车的人并不多,车上只有一个乘客,是个健壮的中年男人,坐在第一排。王妃与他礼貌地笑笑,说声早上好后,就在汽车中间找个靠窗的位置坐下,掏出地图注目沉思,内心平静喜悦。过一会零零星星又上来几个人。司机是个中年妇女,胖胖的,看上去很和善。临开车前,又冲上来四个年轻人,三男一女,大声说着话,一副旁若无人的样子。其中一人突然站起来改坐到王妃身边,声音里带着几丝阴邪:"大美人,真高兴又见到你,我们有缘。"

          王妃一看,正是那天在蓉都市抢她电话的高个子年轻人。王妃下意识地赶紧把地图收起,尽量礼貌地说,"我不认识你。"

          "一回生二回熟。"那人说完朝王妃这边挤挤,头探过来朝窗外瞄一眼,接着说:"老天,是老天又把你给我送来。"

          "罗自力,我赌你搞不定。"他们一伙的另一个年轻男人起哄。

          "人生苦多乐少,你若不来,我如何老去?"这个名叫罗自力的人对着王妃说,似乎在美女面前,他有了诗意。"大美人,给我一个迷死人的笑,我会把天上的飞船招来接住。然后呢,我们一起去开心享受最最销魂的时刻。"他的眼睛发光。

          王妃意识到罗自力有些难缠,她不得不面对。她定睛看着罗自力,说:"好啊,只要你能把那飞船招过来。"罗自力的眼光在王妃身上游走,王妃脸上冰冷的美此时正释放出一丝狂野,这刚好点燃他一直亢奋的欲望。这个美女比他见过的所有女人都漂亮迷人,征服她绝对是天下最爽的事。

大毁灭一夜间把繁华的人类打退至少三百年,存活下来的人类的生存条件极其艰苦。最初人类追求活下去,求温饱。渐渐地,在温饱满足后,人类开始致力于修复自然。在这过程中,绝大多数人达成对生活水准的一个共识:简单低耗。铺张浪费的豪华人神共愤,所以即使有钱人家也都低调。六百年来这样长期的清修般的生活,或多或少有些压抑。现在人类缓慢地已经恢复到二十世纪八九十年代的生活水平,一大批精力旺盛的年轻人不满于这样沉闷的生活,他们属于所谓的新享受派,号称人生是拿来享受的,不是清修的。极端的享受派甚至鼓吹不享受宁愿死。这些人不工作,或者啃老,或者享受低收入福利。他们一方面打着厌世的旗号,声称自己被迫来到人间地狱,因此社会必须对他们负责; 一方面又纵欲声色,为自己的享受不惜扰乱他人甚至不惜犯罪。整个社会碰见这个难题,一时没有解决办法,政府和各种民间机构只能对他们想尽办法安抚,避免他们闹事。

          罗自力再往王妃那边挤挤,一只手搭上她的肩膀,一只手往车顶指指,悄悄说:"我和他们有联系,他们听我的。"

          王妃问:"你与他们同类?"

          "是一伙的,"罗自力眨眨眼。

          这时,只听一女乘客尖叫:"外星飞船飞过来!"

          司机被这一叫惊得身体晃动一下,带得汽车也晃。她急急地踩刹车,汽车在东乡镇外几公里的山坡上停下,车上的人一个个都下来观望。飞船直飞过来,速度并不快。罗自力得意洋洋,径直走过去搂住王妃的腰:"大美人,该你兑现了。"他边说边把手伸进王妃衣服里,没料到王妃突然一甩手狠狠地给了他脸上一巴掌。罗自力大怒,他天不怕地不怕,除了怕警察。这时王妃已经跑开几步,但是另一个男人拦住他,还有一男一女也走过来围住她。司机大喝:"你们都给我住手!"她肥胖的身体慢腾腾地移动过来。可是罗自力的同伴已经抓住王妃的手,脸上尽是轻薄的笑,只是这笑容很快就变成恼怒,因为另一只手已经卡住他的脖子。

          那个身材魁梧的中年男人一把拉过王妃,怒目怼着面前的三男一女。僵持约十几秒后,罗自力掏出来一把短刀,恶狠狠地说:"她是我女友,你别不知好歹。"

          "我看你们才是不知好歹,招惹这个好姑娘。"女司机走过来说,这时其他几个乘客也走过来劝说,罗自力方才悻悻地收起刀。

          一小群人站在小山坡上,看见飞船停在东乡镇上方,然后隐隐约约听见轻微的嗡嗡声,突然一束白光从飞船底部闪烁出来把东乡镇照亮,地上一大片人和动物瞬间被吸入空中,阵阵人的惊呼和动物的尖叫传来,站在小山坡上听得清清楚楚,恐惧一下子爆满空间。顷刻之间,只见人和动物都被吸进飞船之中,满天都是人的衣物碎片乱飞,眼力好的人可以发现人在被吸入时浑身衣服竟被自动剥离。大家都看得傻呆,等须臾之间白光消失,女司机大哭起来,"我的孩子,我的孩子。"有几个乘客也跟着大哭。

那女司机边哭边吃力地跑回汽车,中年男人跟过去扶住她,王妃也跑过去拉住她。"我得回去,我的孩子。"女司机喘不过气来,晕倒在地。又是一阵惊呼,抬眼望去,只见飞船又是强光闪烁,一群小孩赤身裸体在光束中被缓慢地放落地上。强光消失,这时听见隆隆炮声,也能看见一群炮弹升空冲向飞船的轨迹。大家都紧张地看着,暗自祈祷炮弹能把飞船击落,却见炮弹在离飞船尚有一段距离时就一下子无影无踪。飞船突然极快地飞往炮弹发出的方向,然后是一束极强烈的光射出去。没有任何声音传来,飞船一眨眼在天空消失。

          中年男人招呼王妃帮忙把女司机扶上车,从女司机身上翻出车钥匙,坐上驾驶椅,往窗外吆喝:"要回东乡的赶紧,回去救人。"一帮乘客哭喊着匆忙上车,只有罗自力几人坐在地上,仿佛痴呆了。在车上时中年男人自我介绍是鲁尔夫上尉,在五十一区的T8分区服役,这次是休假后提前返回驻防营地。

          东乡镇在一瞬间千疮百孔,房屋依然在,只是窗户全破,地上铺满玻璃碎片。在镇边的一块农地上一群赤身裸体的孩子面无表情,个个缩成一团,极大的震骇瞬间把他们的意识击碎至零。鲁尔夫上尉把车停下,跑到孩子们面前,大声喊:"谁记得自己的家在哪里?"

          他连问三遍,没有一个孩子有反应。这时汽车上的几个乘客哭喊着赶过来,有几个孩子看见,终于慢慢站起来,哭出声。

      王妃扶着女司机下车,走向孩子们。"妈妈!"三个孩子哭着冲向女司机。"大哥哥不见了。"其中一个抱着女司机的腿哭喊。孩子与大人哭成一团,现场有些乱。过一小会,附近零星冒出十几个成年人,看见这群孩子,各自飞奔过来。

          等大家都稍平静后,鲁尔夫开始了解情况,这才知道留下来的成年人事发前都在地面以下,只感受到轻微吸力。

 

          爱沙号飞船是舰队唯一的大型多功能飞船,也是舰队的旗舰飞船,但是现在舰队司令长官哪鹅格林将军并不在船上,他留在货船上指挥。爱沙号飞船的船长爱立波新中校今天接到命令,已经确认地球上没有同类,他的飞船被要求带回一批地球动物进行食品质量检查和烹饪测试。他有意选择这个有几百个地球动物的村落,下达了收获动物的命令。柯阿斯本少尉和士兵可可斯美坐在监控室里观察被收获的地球动物。多数动物是站立的,有几个还挺漂亮,可可斯美心里说。她有了收宠物的欲望,但是这在飞船上不被允许,她有点遗憾。所有的动物被赶进一个迂回过道里,被自动识别分为成熟和幼小两群。幼小的一群,按环境保护法,必须放养回去,被安全地丢回地面。成熟的这群,有大约一百多只,被自动推入无感觉休克室。在这里,一种强大的冲击波瞬间就把动物没有痛苦地休克,然后快速超低温冷冻,这可以让动物长时间保存。柯阿斯本少尉心里在想,这些动物其实也有些文明,已经会群居生活和制造低级工具,比起家乡的动物要高大许多,只是不知道肉质如何。在自己的星球,天然肉制品珍稀昂贵,可是在这个叫地球的星球上,动物数量庞大,种类也繁多,确实是一个不错的农场。一想到今晚说不定能品尝新的肉类,他浑身的细胞都在分泌唾液。

 

王妃和其他成年人一边安抚孩子们,一边登记他们的情况。大多数孩子都失去父母,在一瞬间成为孤儿。鲁尔夫上尉好不容易找到一个座机电话接通到曾国晓将军的办公室,报告东乡镇的情况。曾国晓将军告诉鲁尔夫,第三区救援队已经在奔赴东乡镇的路上,五十一区已经接获战争授命,可是外星人显然技术先进得多,所以要求各军事分区以保护附近居民为主要任务,不要贸然攻击外星人的飞船。另外,鲁尔夫上尉的51T8分区已经被摧毁,他有必要尽快前去了解情况。放下电话,鲁尔夫心情极为沉重,心急如焚,他恨不能马上冲回51T8军事分区。作为指挥官,在士兵们最需要他的时候他却身在别处,他很内疚。他心里不断祈祷,盼望士兵们都碰巧藏在地下掩体里,没有牺牲。但是很显然,现在他不能离开东乡镇。

          从附近镇来的第一批救援队很快到达,有十几个人,多是些年轻人,领头的是一个警官。看着这些马上投入善后工作的年轻人,鲁尔夫相信人类一定会战胜外星侵略者。把情况向警官交代完后,鲁尔夫跑回汽车。他刚启动汽车,门还没关好,王妃冲上车来。

          "你还要去T8?"鲁尔夫问。

          "我必须去。"

          "为什么?"

          "为这些外星人的事。"

          "你知道什么?"

          "这飞船在天上几天没有动静,因为他们在研究我们。现在他们确定我们与他们不是同类,他们准备要收割我们。"

          "收割?"

          "是的。"

          "他们把我们当什么?"

          "粮食,肉类粮食。"

          "不是灭绝我们?"

          "不是,但是比灭绝更可怕。"

          "那你说我们该咋办?"

          "我也不知道,但我在寻找答案的路上。"

          "你还对这些混账野兽知道什么?"

          "上尉,在他们眼里,我们也是野兽。"

          一个急刹车,鲁尔夫被这句话激怒。他想骂人,甚至还想揍人,但是他不能对一个手无寸铁的平民动手,尤其对这样一个年轻美女,他连骂人的话都不好意思出口。

          "你叫啥名字?"

          "王妃。"

          "你没看见他们对我们做了什么?"

          "看见了。他们把我们当动物来处理,就像我们处理我们放养的动物一样。上尉,我并不赞同他们的做法,我恨他们这样的残忍。"

      鲁尔夫又往前开,他没有说话。这个王妃估计是动物保护协会的,他在心里猜想。我们是人类,站在食物链的顶端,食用动物天经地义。他无论如何不能接受的是,人类被另一种生命当作肉类动物来收割。这收割两字,太贬低人类的尊严,鲁尔夫感到自尊心受到极大的冲击。

          "历史上人杀人,人吃人,并不罕见,"王妃轻声说,她说得轻描淡写,仿佛置身事外。

          鲁尔夫压住火气,"你咋肯定他们要收割我们?"

          "你看见没有?飞船在吸入人体时,使用的不知啥技术,把人体上的衣服打得粉碎,这说明他们并不认同我们是智慧生命,我们不值得有衣服穿。他们还把小孩子送回来,这说明他们需要我们繁殖。"

          "那为什么只是东乡镇?"

          "他们在采取样品。你最好祈祷,我们不合他们的胃口。"

          鲁尔夫又把汽车停下来,王妃的话比早先发生的惨案还让他想吐。他咳嗽会,接着问:"你在寻找什么?"

          "上尉,你能帮助我吗?"王妃感到有鲁尔夫在,心里踏实许多。

          "你说啊,"鲁尔夫不耐烦。

          "这些外星人,和我梦里的一个样子。"

          鲁尔夫打断她:"外星人长啥样子,你咋知道?"

          "上尉,上周五外星人绑架地球人这事,你知道不?"

          鲁尔夫摇摇头,他打开收音机。收音机里正在说发生在东乡镇的外星攻击,同时也提到上周外星人绑架地球人一事。

          "我一生都在梦见他们。我不明白的是,为啥曹珍妮也做过这样的梦。"

          "哪个曹珍妮?"

          "六百年前曹雨的女儿,曹珍妮。"

          "你和她都知道外星人要来?"鲁尔夫被说糊涂了。

          "上尉先生,我不知道我在寻找什么,也许我知道。我一生都在梦见他们,我要知道为什么,尤其现在。我现在走的这条路,就是曹珍妮当初消失前走的路。"

          "你走一遍曹珍妮走过的地方,有什么用?"

      "我一时也说不清楚,我就是强烈地感到我需要来,需要去到T8镇。只要我找到我在寻找的,我相信我就有办法停止外星人对我们的攻击,请你相信我。上尉,我们赶路吧。"

          鲁尔夫上尉沉默了,他不能相信,这样一个显然聪明理智的女生,会因为一个感受而确信自己能够拯救人类。这世上总是有许多疯子和妄想狂,还种类繁多,他在心里叹口气。他没再说什么,专心开车赶路。路上看见罗自力等人在公路上行走,鲁尔夫把车停下,罗自力等登上车,个个脸上无光,垂头丧气。王妃坐在鲁尔夫旁边,问:"有公路从T8到T7吗?"

      "有一条老路,穿过五十一区地界,非军事车辆不能通过。普通车辆都是拐到得隆市再到T7,绕一大圈。"

          T8镇上安安静静,只有几个人家在往汽车上搬行李,看似要离开。镇边的军事区被外星飞船瞬间摧毁,邻近的东乡镇人畜被洗劫,极大地震撼当地居民,几乎所有人都躲起来或离开了。鲁尔夫把车停在一小店旁边,罗自力等无精打采走下车,王妃坐着没动。鲁尔夫问她为何不下车,王妃回答说她希望鲁尔夫开车走老路送她到T7镇。

          "我必须去五十一区,我的战友们需要我。"

          "他们都没了!"王妃喊道。

          "也许还有人活着,我必须去。"

      鲁尔夫从包里取出一张地图,勾画出通往T7镇的老路,递给王妃,命令她下车。王妃下车后,走进小店,里面货架上空空如也。店主是个老头,正在打扫卫生,看见王妃风尘仆仆,问她从哪里来,王妃回答说刚从东乡镇来。老头于是问她在找啥,王妃说肚子需要点食品。店主要她等一下,走到后面去一小会,出来时递给王妃一袋面包和两瓶水,说是送她的。王妃感谢之余再问有电话没有,店主说有。王妃拨打文静在校园宿舍的号码,接通后听见文静的哭腔。文静听见是王妃声音时,哭笑着回答:"我以为再也看不见你了。"

          "静儿,我命大,死不了。"王妃安慰文静。

          "电视里报道了,吓死人。你现在哪里?"

          "我在T8镇。没时间给你细说,但我渐渐知道自己在寻找什么,我今天要回T7去。"

          "我也马上回去,就在那里见,你路上小心。"

          "好的,你才需要小心。"

          文静匆忙去找方若天,告知他王妃还活着,现在立即去T7镇。原来东乡镇的外星人攻击事件一上电视,恐惧马上蔓延,虽然官方一再要大家冷静不要慌乱,但官方自己已经慌乱,因为他们拿不出一个让大家有安全感的计划,唯一的应急措施就是要求大家尽量躲在地面以下。那时方若天就找文静说要开车回家,这样的时刻应当和家人在一起。文静求方若天等等,她相信王妃没事,想等王妃电话。现在一颗心落地,二人马上就走。刚要出门,电话响起,是布来登的电话,又在问是否有王妃的消息。方若天告诉他,现在他们就要开车赶回T7镇与王妃汇合。布来登也想要去,方若天说现在出城的路估计有些堵,不能去接他,劝他算了。布来登坚持:"你们就在93号公路上往西边开,我会在路边等你们。"

          出城的路上汽车比平时多些,但并不是很拥挤。有些家庭开始逃离城市,特别是那些住在高层公寓的,他们害怕蓉都市是下一个目标。更多的人不知道外星人到底要做什么,他们也就不知道该怎么办,就只有一个信念,要躲在地面下。大学在东城边,所以方若天没用多久就开上93号高速路。93号高速路绕城半周,在路上开约十几分钟到达城西段,文静远远看见布来登站在路边,兀自气喘吁吁,旁边一辆自行车倒在地上。布来登上车后,显得无比开心:"幸好王妃活着,要不然我后悔死。"

          王妃独自一个人穿过一段杂草丛生的荒野后,终于看见一条破旧的车道,约莫一辆车宽多点。王妃拿出面包边走边吃,在路上走近三小时后,太阳已经在西边。此时发现道路被铁丝网拦住,铁网上面一个牌子写着:51T8。王妃走近铁丝网中间的大门,正想推门,听见后面汽车喇叭响,一辆大巴快速冲过来。

          "送你过去,"鲁尔夫把车停下,他换了一身军装,看上去不单威风凛凛,还挺英俊。

          王妃上车,发现车上还有四个士兵,全副武装,衣服上和头上都有些泥土。士兵们对着王妃咧嘴傻笑,其中一个士兵竖起大拇指脱口而出:"真靓。"王妃舒一口气:"见到你们真好。"

          "营地一片焦土,其他人都没了。他们几个被堵在地下室里,费好大劲才弄出来。"鲁尔夫解释。

          铁丝网的门虚掩着,并没有上锁。鲁尔夫一踩油门,汽车推开铁丝网,扎进一片乱石成堆的旷野。鲁尔夫介绍说,过了这旷野就是一段核污染区,据监测还没有完全干净。汽车冲过污染区后,开始爬山。王妃问鲁尔夫是否这条路一直都被五十一区封住,鲁尔夫回答说,据他所知,这条路是约四百年前才封的,最初人类没有封这段路,具体原因他也不知道。

          汽车翻过山顶后,远远看去,山脚下一片灯火。此时正是晚上约八时左右,天已经暗黑。王妃坐到前排来,看着山坡下的灯火,久别重逢的故乡,即使在夜晚的凉风中,也是无比的温暖。这里有她快乐的童年,有撕心裂肺的记忆,有支撑她一生的爱和友情。她有些愧疚,自己居然上大学后就没再回来过,即使文静邀请她几次,她都以学业和假期打工太忙而婉拒。她闭上眼,小时候的一幕幕像幻灯片似的飘过,每张幻灯片里都有人物,定格在一个细节。在这一刻,她鼻子一酸,心中感悟,故乡其实不只是一个地方,故乡更多的是那一群人,那一群在她未成年时关爱过她的人。也许他们中的一部分已经离去,但是他们常常在自己的怀念里回来。哦,那些细节,怀念的就是那些细节,还有那时的心情。她很惊讶自己居然记得每个细节时自己的心情和说话的语气。这些细节一张张在脑海里闪过,在空中盘旋,加速旋转,凝成一串闪光的珠链,忽然没入胸中。王妃一惊,睁开眼睛,原来汽车一个急刹,已经到T7镇,她听见鲁尔夫上尉问:"现在去哪里?"

          鲁尔夫在王妃的指点下把车停在镇上一栋独立的小屋门前,王妃下车去敲门,敲了几次都没人回应,屋子里也没有灯光。王妃转到屋后,这时一个士兵也下车跟到屋后。屋后一片杂乱,野草长得老高。王妃在那里走了几步,若有所思。士兵站得远远的,没有说话。王妃又转到屋前,再次敲门,仍没有回应。她试着一推门,门居然就开了,原来没上锁。这是她小时候的家,她无比想念,自从去了孤儿院,她就再没来过,也不知道这房子现在谁住。她把灯打开,走进去,里面有许多变化,但是电话仍在老地方,只不过是一个不一样的电话机。她走进厨房,仿佛看见妈妈在那里。她心里酸痛,转身出来上楼,来到自己以前住的房外,却没推门进去,倒是一侧身,站在父母房门口。父母已经去世好些年,她以前每年都去给父母扫墓好几次,上大学后就没再去。她感到又痛又惭愧,原来人在世上,如果没有亲人,死后就如从没存在过一样。王妃又想起父母对自己的百般疼爱,她忍不住在心里喃喃:再没有人,再没有人,如此般地想念我。

          走下楼,王妃拨通方若天父母的电话。

          "方阿姨,我是王妃。"

          "哎呀,小妃你现在哪里?若天说你今晚要回来。"

          "我已经到了。"

          "你不是从T8镇过来吗?咋这么快?"

          "和几个军人一起来的,开车穿越五十一区。阿姨,我们现在好饿。"

          "那赶紧过来!若天早就交代好。晚餐已经做好,就等你们。若天也快到了。"

          王妃放下电话后呆立了几秒钟,关上灯,走出门来到汽车边,回头观望。"王妃姐,我在车上。"一位士兵说。

          "谢谢你。"王妃知道,很显然,这士兵下车来是为了她的安全。"饿吗?"她问士兵们,  士兵们都点头。

          "先去吃饭,我也饿得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