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某军迷描述8月10日观航母出海记

(2011-08-11 07:34:39) 下一个
首先介绍下自己,本人家住山东南部,沂蒙山脚下,现在沈阳读书。因为机缘巧合,才见到老瓦出海前的最后一眼,实是侥幸,因此说出来与大家一同分享。

本来本人打算7号从老家坐火车到烟台,坐船到大连,怎奈梅花作祟,封航了两天。因此本人只好将火车票改签到9号。而这一切却是天赐良缘,使得本人得见老瓦出航前最后一眼。而想当初在6号的时候就有人预言说老瓦出海,我想也是因为台风影响,因此推迟至10号,待天气好转就迫不及待的出海。

晚上7点,本人从家到达烟台车站,在火车上就买好了船票。因为此行最重要的目的就是看老瓦,这也是我选择走水路的原因。因此买了20:30到香炉礁的耘海号客轮的船票。

晚上8点,顺利到达烟台海事打捞局港口,并顺利登上耘海号客轮。受前日台风影响,旅游滞留在山东的游客数量较多,加之停航两天,人数更是多得了得。怎奈没有卧铺,但为了老瓦,也忍了,依旧选择去往香炉礁的客轮。

因为在登船前又几个乘客在下面和工作人员谈论什么,客轮一直推迟到晚上9点才起航,虽然多等了半个小时,但是心中却是一阵窃喜,因为在烟台等得越长,到大连天就更明。

一夜无事,不做细表!

10日凌晨1:26,本人再次醒来,因为担心再睡就过头了,更兼睡在座椅上耐受的紧,于是起来洗了把脸,到甲板遛了一圈,开始的时候并未有异常。

等再次去甲板的时候,已经是凌晨2点了。海风已经不是那么凉了,暖暖在抚在脸面,很惬意的感觉。远处已经显露出了灯光,左边一片,右边一片。由于本人手机带有GPS功能,于是打开google地图,查看所在位置,从地图得知,左边是大连港,右手是大连湾新港,中间夹着的则是一片漆黑。许是距离太远,加上大连海面有些薄雾,导致无法看清香炉礁内的灯光。



又过了一会,从2:30开始进入香炉礁码头,远处已经开始显现一片灯光,内心中也是一阵激动。无奈客轮最上面是无法上去的,只能在在上面第二层的地方观看,也导致了后来无法看清甲板上面情形的悲剧。

慢慢的,客轮驶入香炉礁(其实当今天得知老瓦试航后,我都怀疑,居然竟然还让去香炉礁,实在是幸运啊……),整天观看的老瓦,逐渐的映入眼帘。开始的时候,一打眼,就看见了老瓦的屁股(我也纳闷开始居然第一眼是屁股,许是码头高处的灯光太多),上面灯光都亮着,下面机库里的灯光也是通明一片。于是马上判断出是老瓦,我再向上看高耸的舰桥上面灯光一片。

客轮在进入香炉礁码头的时候,离老瓦最近的时候我感觉就有那么七八十米,肯定不会超过100米,那种触手可及的感觉,我当时站在甲板上,真的恨不得一个猛子扎到海里,游到老瓦上,当然对自己游泳的水平还是有些自信,呵呵……

在经过的那一会,我仔细的打量着老瓦,想深深的刻入记忆。在前后两个登舰悬梯上面有两个特别亮的等群,好像是6个灯组成的,三行两列的,特别亮,远远的就望见了。舰桥顶端有红色的灯光一闪一闪的,应该是顶板上面发出来的。在前盾上方也有两个比较亮的灯,照向前方。舰桥左侧,以作战雷达为层级,分别列了几排灯光。其中,舰桥下部较细部分的中部也有一排灯光,比较亮。甲板上也有灯光,怎奈客轮较航母矮,只能看见灯光,上的东西看不清。甲板一圈都有灯光照出,有好多亮灯的地方。

再说最重要的,在我们经过的时候,差不多接近老瓦的时候,有一个小船鸣了一声笛。再仔细看,水面分布着好像是6条小船。在我们经过的时候,有一艘在老瓦正前方,有一艘在这艘的东方,老瓦左舷有三艘,后面一艘。其中左舷的一艘小船来来往往的不断的跑。到后来,前面的小船也都跑到老瓦的左舷去了。

开始的时候,我还以为是巡逻船,心中还是一顿猜测,难道是老瓦要出海,加强了警戒?老瓦的待遇可真好啊,居然凌晨三点还有船得巡逻。而只有在早上10点的时候,本人手机发了一条新闻短信,打开一看,头条就是老瓦出海试航,这才明白,那几条小船可能就是拖船。只恨自己太笨,竟分不出是拖船还是巡逻船。否则的话,本人肯定多看一眼,一直等到老瓦出海。



可是,本人只等到4点,就匆忙从香炉礁码头出来了。想来是后悔万分啊,当然,即是本人看见了,也没有办法给大家带来视觉上的盛宴。因为本人就是一穷学生,买不起好相机。而用手机那个破摄像头拍的东西,根本在夜色下不顶个屁用,形同虚设,唉……惭愧啊……

而经过看新闻,我了解到,7点的时候,当记者再去看的时候,老瓦就已经离开码头了。由此本人大胆推测,那几条小船就是拖船,而从4点后,老瓦开始由拖船拖出海。

坐船的经验告诉我,耘海号依靠自身的动力,彻底离开码头,向前航行的时候,大约得十几分钟才能离岸有几米远。老瓦这么大,我相信,这个过程会非常仔细且小心,因此会花费更多是时间拖离。而早7点时在大连湾内看不见老瓦,估计至少得经过一个小时的航行(拖老瓦的速度能有10节左右?个人感觉船离开的时候速度较全速的时候得低差不多一半)。由此可以推出,老瓦应该是在5点左右开始动身的,或者更早,但是4点我离开码头的时候,还没有动的意思。

这就是本人经历和猜测加推测,由于没能给大家带来视觉上的享受,深表歉意。但是我尽自己的能力,描述的详细一些。加之有些重要的事情还得靠推测,因此,老瓦虽然试航去了,却仍然留给我们许多谜团。

老瓦开走了,我们兴奋又遗憾。兴奋的是老瓦终于开始驰骋大洋了,遗憾的是,没有人能够拍摄出老瓦出海的情形,当然期待官方的视频。而个人是离此最近的,却也错过了,即是没错过,也无法有高清的视频,更是捶胸顿足。

希望中国海军从此更加强盛,希望中国国防固若金汤,希望我们的祖产都回到我们的手中!


本人在船上时,确实曾经有好多人用相机咔咔的照,但不知是哪位资深军迷拍摄的,在此引用非常感谢,并致以敬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