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助游

欧洲自助游:马耳他和意大利
正文

刷牙小窍门

(2011-06-17 12:21:38) 下一个

文章来源: 中国金 http://zw.chinagold800.com/

刚来美国时, 我常刷牙出血,时好时坏,渐渐满口牙齿都有些松动了。医生说,大概二三年后我的牙齿就没了。 那时好年轻, 满口假牙太可怕了。 正常的牙龈是粉红色的,对细菌有很好的抵杭力。如果牙龈受到细菌的侵袭,就会红肿疼痛,这就是牙周炎。会造成牙周支持组织的丧失和深部牙周袋的形成,往往导致牙齿脱落。有时牙医会建议切去部分牙龈,让细菌无藏身之处。 我不愿这一手术, 怕失去牙龈保护后牙齿 敏感冷热。

正好那时找了个新工作,有了个新的家庭牙医。 他建议每次刷牙时用软毛牙刷轻轻按摩牙龈,用牙刷尖细细地转圈按摩。只要牙龈健康,细菌就难以侵袭,我立即照做。 20多年过去了, 我一个牙齿没掉, 无一松动,满意极了。 我的心得是:

  1. 刷牙时轻轻按摩牙龈
  2. 每天喝牛奶增加钙质
  3. 每次饭后刷牙和用牙线
  4. 6个月定期请牙医清洗牙齿

愿您有一口雪白健康的好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