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助游

欧洲自助游:马耳他和意大利
正文

今年的新冠疫苗NOVAVAX

(2023-10-15 19:48:34) 下一个

Image by Gerd Altmann from Pixabay

入秋以来,美国因新冠肺炎住院和死亡的人数一直在上升,冠状病毒也在不断产生新的变种,也常常听说有人新冠阳性了,现在正是最好的时候接种新冠疫苗。
 
记得新冠疫苗刚出来时,只有 Moderna 和 Pfizer 两种 mRNA 疫苗。人们排队抽签接种,根本没有选择, 我的是 Pfizer 疫苗。
 
现在又多了一种基于蛋白质的疫苗NOVAVAX,共有3种FDA批准的疫苗可供选择,我选哪一种呢?赶快上网科普一下。
 
疫苗是通过让身体做好抵抗外来入侵者(例如病毒或其他病原体)的准备来预防感染。任何一种基于蛋白质的疫苗都会将特定细菌或病毒的无害片段引入体内,从而引发免疫反应。基于蛋白质的疫苗自 1980 年代以来就已出现,我过去打过的乙型肝炎和流感疫苗都是基于蛋白质的疫苗,身体没有反应,效果非常良好。作为正常免疫反应的一部分,人们的免疫系统一旦识别出该蛋白质是外来的,即会产生称为抗体的特殊蛋白质。抗体通过识别单个病毒或其他病原体、附着在它们上并标记病原体以进行破坏,帮助保护身体免受感染。 抗体产生后,即使身体已经清除了病原体,抗体也会保留在体内,以便自己的免疫系统在再次接触病原体时能够快速做出反应。基于蛋白质的新冠疫苗NOVAVAX中含有新冠病毒刺突蛋白, 身体只是根据刺突蛋白简单地建立免疫力。而 mRNA 疫苗是一种新型疫苗,它使用一种称为信使 RNA (mRNA) 的分子,而不是实际病毒的一部分。信使RNA是蛋白质生产所必需的RNA类型。一旦细胞完成新冠病毒刺突蛋白质的合成,身体就会迅速分解 mRNA。当细胞产生新冠病毒蛋白,后面就是正常的免疫反应了。
 
我个人认为疫苗越简单越好, 步骤多了容易出错,既然基于蛋白质的疫苗NOVAVAX中已经含有变种新冠病毒刺突蛋白, 网上显示疫苗保护效果很好,为什么还要让我自己的身体去生成病毒刺突蛋白呢?于是决定打新冠疫苗NOVAVAX。
 
上网一查,发觉离家不远的COSTCO就有,马上开车去打新冠疫苗NOVAVAX,顺便买些食品,现在已经两天了,一点没有身体反应,自我感觉非常良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