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有同感,有感而发,望坛里有相同育儿经历的父母给我些安慰。

(2014-07-26 14:12:42) 下一个
”但我一直觉得他们那个时候还根本没有做好当父母的准备。其中有性格原因,也有那个年代特有的为建设社会主义献青春舍己为人把单位当家的教育原因“ 我copy 你的话是因为我一直这样认为我父母当年就是心中装满全世界,唯独没有他们自己和儿女。当我有自己的女儿时, 我竭尽心力要为女儿做所有我父母没为我做的事。我做到了,女儿也十分聪明听话,能力十足。我不是虎妈,唯一希望女儿健康开心。女儿考上藤校我并没有雀跃,只知道她的路会艰辛,女孩子不应太奋斗,像我一样。 我希望她安逸健康,因为我当年也是上的中国藤校,几十年拼搏一身是病,我知道健康的重要性。20岁的女儿找了美国男朋友,我没敢有半点意见,那孩子不错。 但是女儿从大一下半年就渐行渐远,电话越来越少,打过去不接或留言不回。 我知道原因有一个是我太关注她的健康和饮食以及运动和足够的睡眠,因为她有糖尿病前期,体重超标。 我寄过去的健康食品被退回,Amazon 定的食品也被她取消,并且在电话中说我控制她的生活,她不愿意再听我说话。连续两个暑假都不回来,倒是去男朋友西部的家两次。我老公不像我这样操心,也不说话,照理她应该给她爸爸打电话的,但是也不打。现在暑假有三星期没说过话了。我老公叫我不要去求她打电话,不要给她道歉,因为爱孩子没有错。老公说她已经是进入美国人的文化了,心中没有父母了,尽管我们付全部学费和生活费,她也认为我们已经不是她生活的一部分了。我百思不得其解,我对女儿没有任何的忽略和严苛,当年我父母如果对我有我现在对我女儿的关注的四分之一, 我这一生就会感激不尽了。可是我的父母现在远隔一方,我却每半年都要花机票去探望,并买很多东西,电话也三五天一打。我女儿得到我们的全力呵护却近在四小时车程不打电话不回家。是我太有爱心而女儿心太硬,还是真的是文化的差异。美国男朋友自己也回家频繁呀。美国孩子也是这样心中没有父母吗?我朋友说以后会改,现在正是自己要找自己的生活的时候。但真有这么一天会改吗?有网上的父母们经历这样的情况吗? 请给我一些指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