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24的博客 - 人生感悟

我的新浪博客:http://blog.sina.com.cn/u/2184781394
个人资料
AP24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妈妈的好朋友许阿姨

(2016-10-08 11:27:36) 下一个

小时候正是文革时期,父母下放,姐姐们下乡,有好一段时间是姥姥独自带我。而年迈的姥姥体弱多病,且最限制她的是小脚不能出门走路,因此姥姥在家一日三餐按时按点地给我做各种好吃的饭菜,有时饭后还给我做点心吃(爸爸每月给姥姥和我很富裕的伙食费,爸爸自己就很节省了),就是不能带我出去玩,当然也不许我一个人在外面玩。我就靠爸爸妈妈在京的朋友们来我家,带我出去玩-小鸟放飞:)许阿姨就是其中之一。许阿姨来我家,带我去北海,紫竹院公园玩。有一次还到公园照相玩(那会儿照相是很奢侈的玩乐)。那天许阿姨来,带了照相机,说带我去公园照相。我正好前一天不小心从高处摔下来,左眼起了个大包。姥姥说别照相了,许阿姨说,没关系,照侧面的。结果我保留的那些照片全是侧面的:)许阿姨还给我买"跳皮筋"玩的一大卷松紧绳。我上小学后学会"跳皮筋"的游戏,特别羡慕有"皮筋"的同学,多希望自己也有一副皮筋玩呢,可我从来没向姥姥或妈妈要求过,当然也不会让许阿姨给我买,是她主动买来送我的,可见这礼物让我有多高兴。。。这些无比美好的珍贵记忆,至今难忘。回想起来就情不自禁地特别感激许阿姨。也让我怀念和姥姥在一起的岁月。
 
许阿姨带我玩的时候,她还是一个未婚的大姑娘,而如今她和她先生高叔叔已进入古稀之年。姥姥在1978年春就离开了我们。回想自己走过的这几十年,有多少美好的回忆,又有多少人是应该感激应该报答的呢?人生中最遗憾的事情不是什么目标什么理想没有达到,而是自己应该报答的人没有去报答,或者想报答却没有机会去报答。我的姥姥就是我应该感激感恩,却没有机会去报答的人之一。我希望我不要再犯或少犯同样的错误,给自己留下遗憾。

上次回国,许阿姨给我两张1寸的证件照相片,让我给她和高叔叔画张像。由于参考照片太小,而且是无背景的头像,于是我把它们放大在14英寸 X 18英寸的CANVAS上,按素描的STYLE画了两幅油画。这是我的新尝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AP2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巫山疑云' 的评论 : 哈,没想到网友们会感兴趣看我小时候的照片。我写这篇时应该把当年许阿姨拍我的侧面照翻拍一下,贴上来:)

AP24 回复 悄悄话 一并感谢楼下网友评论!许阿姨是文革前毕业的大学生,一直在中科院工作,退休了又反聘,技术顶尖啊。她先生是她的同事,非常儒雅有文化:)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好画!许阿姨是好阿姨。
helloworld1000 回复 悄悄话 very nice.
巫山疑云 回复 悄悄话 畫得真好!文章雋永有趣味。希望看到你小時候的照片。
superlionking 回复 悄悄话 你真好!感恩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画得很好,你的许阿姨很美,有亲和力,看着有点面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