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24的博客 - 人生感悟

我的新浪博客:http://blog.sina.com.cn/u/2184781394
个人资料
AP24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在北京的画作2:同学的肖像 (油画)

(2015-08-05 12:15:31) 下一个

在北京的日子里,接着画油画:同学的肖像 (16" X 20")

 

画人物肖像,我只会从局部开始慢慢"抠",这是没有受过美术训练的陋习。专业画家几笔就能定形定调,然后再加细节,很快就成一幅画。而我在画的时候,形都是不对的,因为色彩的明暗关系都不对,很难看。我一边画,一边心里说,"哎呦,我的妈呀"。。。可是呢,慢慢来,不着急,不放弃,在画到某一时刻,突然我想要的形就出现了! 哈,太有意思了,这就是画画的乐趣吧。如果三笔两笔就画成一幅画,那样是效率高,可是有意思吗?我觉得我就这样笨笨地慢慢画有意思。

在北京时,我认识了一位从事艺术的,学过油画专业的朋友,从专业技术的角度,他肯定知道我的画的弱点与不足。可让我惊异地是,他看了我画的那些画后说,我的画有神相助。也许真是这样,所以在北京完成此画贴我的微信朋友圈时,就特意感谢神。在这里,再感谢一遍,非常虔诚地感谢!
 

参考照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AP2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晶世界' 的评论 : 谢谢紫晶妹妹,也向你问好!
紫晶世界 回复 悄悄话 画得真好,关键是很传神. 并向姐姐问好!
AP24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点评,谢谢关注,我继续努力,希望下一幅有所进步。
cxyz 回复 悄悄话 神态逼真。 眼睛眉毛很准确, 和照片比较, 嘴巴好像开得有点大, 不太对称。 ---外行, 纯粹看热闹的水平。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