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24的博客 - 人生感悟

我的新浪博客:http://blog.sina.com.cn/u/2184781394
个人资料
AP24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劳工心脏手术的前前后后(7)

(2012-07-23 12:46:00) 下一个
5月7日星期一,早上9点就去Presbyterian体检。因为第二天要在这家医院做ANGIOGRAM,心脏造影。精确确定心脏血管的位置,走向等。Dr.J需要这些影像做参考。ANGIOGRAM本身也是一个需要麻醉的小型手术,所以需要体检。

体检主要就是验血。程序较快。两个小时不到就完了。LG回公司照常上班。一天无事。

5月7日星期一,早上7点再去Presbyterian,做ANGIOGRAM。ANGIOGRAM做的时间较长,我带了一本书去看:The Patient's Guide to Heart Valve Surgery by Adam Pick. 作者 Adam Pick是一个做过 Heart Valve Surgery 的病人。他把他的手术经历经验及注意事项写成书,供后来的Heart Valve Surgery 的病人做参考。

书的第一页,列出做过Heart Valve Surgery 的名人,如:
Arnold Schwarzenegger, Robin Williams, Barbara Bush, Elizabeth Taylor, Barbara Walters, Jim Lehrer ... 这些人都是我知道的名人。看到这些熟悉的名字,我不免得到点安慰:-)

接下来看作者经历手术,ICU,出院,回家恢复。前面的作者经历的都挺顺利,但最后回家恢复阶段很不顺。已经出院几个星期了,还要吃大量止痛药,后来就DEPRESSED了,又要治DEPRESSION。然后他用他的经验教心脏手术的病人怎样走出CARDIAC DEPRESSION。。。看得我怕怕。。。当然,他不断强调,每个人的恢复是不一样的,没有BENCHMARK。以他自己的例子,手术后一,二个月内什么事也干不了。我想,如果LG和他一样惨怎么办?恐怕最关键是疏导他,防止他得CARDIAC DEPRESSION。

在他手术前的这几天里,我不止一遍地跟他说:

- You don't have a choice, which we don't have a choice. You have to do it. You just have to suffer through it calmly. We both have to suffer through it.

- After this ordeal passed, you will live a long time, which we will have a good life for a long time.

- Actually, sometimes suffering is not a bad thing, think about Jesus.

LG完全点头同意。非常CALM。估计他把我说的印在脑子里了:-)

* * *

ANGIOGRAM中午就结束了。我去病房看他。他麻醉还没全消,要再躺45分钟。我陪他在病房等时间。他说他想小便。护士说,你还不能起来,要不我给你一个尿壶(URINAL),你躺着小便吧。我一看LG能躺着小便,我马上问护士,这个URINAL在哪买啊?(我想LG心脏手术完刚回家那时估计站不起来,这个URINAL真是个好主意)。

一会儿,做ANGIOGRAM的TECHNICIAN送来LG的影像CD。他说,你们把CD亲自送到SURGEON那里吧。寄的话,万一丢了呢。他还说,LG的心血管走向是属10%的人群。90%的人是另一方向。

我们从Presbyterian出来,就近吃了中饭就直奔UT Southwestern Dr.J的OFFICE。LG问Dr.J的Assistant,心血管的走向属10%类的好做手术吗?Assistant说,恐怕开不了小口了,得按正常的尺寸开了。我听了非常DISAPPOINTED。Assistant又说,Dr.J在南美出差开会呢,星期5才回来。回来后才能REVIEW CD。我心想,啊?下星期二就手术了,这星期他在出差!还是INTERNATIONAL的!我说,这么晚看CD来得及呀?LG赶紧拉我手,让我别在他的Assistant面前显得焦虑。然后我们就告辞了。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89MM 回复 悄悄话 AP真是个好妻子。你老公有福气。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