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24的博客 - 人生感悟

我的新浪博客:http://blog.sina.com.cn/u/2184781394
个人资料
AP24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关于WILL是FREE的还是PLANNED的 - 和星座小迷糊SHARE一下我的想法

(2011-03-22 20:36:16) 下一个

在我把"和老公的一次"深层次交流" - 看电影"The Adjustment Bureau"之感想"一文贴到跨国婚姻论坛后,网友星座小迷糊给我留言:

"相信并找到SOULMATE当然是最好的。不过俺始终认为人根本意义上应该是各个不同的,也就是说是木有SOULMATE的,这个是OPEN的话题哈,随便瞎说的。希望LZ有空多说说你关于FW和PLANNED的想法。有兴趣,最近正在想这个问题的说~~~"

------------

以下是我的想法:

我觉得就象很多网友认为的:性格决定命运。

我们每天都要做决定,决定该做什么事,及事情该怎么做。正是我们每天做的事情,使我们走到今天。而我们所做的决定是受我们所处的环境影响,并取决于我们本身的性格。

性格很大程度是天生的。如果我们按自己的性格,逻辑做出的自己认为最COMFORTABLE,最容易实施的决定,恐怕那就是PLANNED。如果我们平常不这么做的,要费很大劲,要RISK失去很多东西,但为了某某东西及目的而做的,恐怕很有可能就是我们的FREE WILL。

命运到底能不能改?我觉得能,但没有EASY WAY。比如,有的网友QQH我说,我这辈子如果命运是让我没有LG,那我能改此运么?我说,其实,你如果想结婚,有很多人愿意和你结婚,你只要能忍受和他们一起生活,你就结婚了,你的命运也就改了。不是么?但这是你要的生活么?不是。所以,你还是不以这种EASY WAY改的好。

那难的方法是什么?难的方法就改变性格。就是时时刻刻有意识地,主动地改变自己的想法,也就是自己的性格。我们去书店,专门有一SECTION都是卖各种各样SELF HELP的书的。那些SELF HELP的书就是帮助我们改性格。我很喜欢读那类书,也自己尝试过主动改想法改性格。我自己的体会是,有意识地主动改变自己的想法,并付诸于实践,是一个漫长的过程,需要一定的时间,才能通过自己所做的一系列事情,慢慢地得到好的结果。所以,命运不会在一夜之间发生变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AP2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oaizhongguo的评论:
谢谢你喜欢!
woaizhongguo 回复 悄悄话 AP姐,今天来你的博克,心里只有佩服你。每次看你的文章都高兴。祝你复活节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