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24的博客 - 人生感悟

我的新浪博客:http://blog.sina.com.cn/u/2184781394
个人资料
AP24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往事悠悠 - 我母亲的童年回忆录(16)

(2011-01-02 19:48:11) 下一个

(二)一个陌生女人闯入我家

那女人终于踏进了我家门。

她瘦长的骨头脸,大嘴薄唇,嘴角向下,粗黑眉毛四楞眼,加上擦得雪白的脸大红嘴,叫人一看,不寒而栗。她剪发,穿件黑皮领墨绿色大衣,深紫色缎面棉袍,和妈的年纪相仿,说一口天津话。
   
她阴森森的目光看着妈说:“啧啧,看不出你挺能干,找人来打我。”
   
妈见她不友善没说什么。
  
“啧啧,咱还以为舒长胜的女人嘛模样呢?原来土豆赛的。”
  
“我看你不错像个吊死鬼似的,没想到舒长胜怎么弄个你这样的。”妈的声音不大,还颤抖抖的,不知用了多大的力气说出这句话。
   
妈一贯是文弱的,我没想到妈能说出这话来。见那女人恶狠狠地向妈冲过来。爸一把拉住她,说:“初次见面干什么这样伤和气?”
   
妈拉着我回自己屋,嘭一声关上了门,大声说:“真是王八瞧绿豆,对了眼!”那边在叫骂什么,听不清。
   
第一天就这样过去了。
   
你没见过一脸横肉是什么样吧?叫我说也说不清楚,见到了你就知道了。反正叫人发怵。
   
第二天吃早饭,她才起床。只听啪的一声摔梳子的声音随着叫:“舒长胜你给我过来,你在我那好吃好喝供着你,不知好歹偏要回来,我还以为你有个金窝,藏着个大美人儿呢。原来是穷得丁当响,养着个小脚娘。”站在门口,瞪着眼珠子。
  
“谁请你来了,不是你死皮赖脸要来?”我躲在妈身后。
  
“你搭什么茬,我跟我老爷们说话,有你嘛事儿?”
   
爸说:“你嫌吃的不好,自己出去吃去。”
   
她骂起来:“舒长胜,你小子丧尽良心的,不是我,你早在街上喂狗去了。”又说:“X他妈的八辈祖宗。你们串通一气打老娘,我非出这口气不行。”
   
“你有气找我,和她无关。”
   
“好哇,你还护着她,我跟你没完。”说着大叫大闹起来。爸一甩袖子走了。她也随后追出去。
   
爸晚上回来她像没事儿似的,早买好了酒菜,两人对坐着喝起酒来,有说有笑,浪声浪气的,故意气我妈。
   
从此家里就没个消停日子。她总是寻衅吵架,想方设法不让爸妈接近。

我一见她那凶神恶煞,狠毒的样子,就像老鼠见了猫,两腿发软,躲在屋里不敢露面,出屋总是躲在妈的身后。其实妈也挺怕她,不会吵架。半天想不出一句词来。人家说十句,她说不上一句。爸很少来我们房间,见到妈只会说对不起。妈念夫妻之情,百般忍耐。我和妈一块吃,他们常去馆子吃。两人形影不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