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檐的时空

以文会友,图阐述人生哲理,表达生活态度,展示精彩生命之目的;能简则简,无须复杂。潇洒人生本无需复杂。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心为妳哭泣! (中)

(2011-02-26 10:26:14) 下一个

 

()

四个月后。

在这段漫长难熬的日子里,汪明秋已经做过多次化疗。眼下,已进入后期的疗程。

默理思医生一直在使用从美国引进的新一代晚期胃癌化疗方案。这个方案以一种叫做泰索帝的抗癌化疗新药为基础,是近二十年来胃癌治疗的最重要科研进展,在美欧等国的二期和三期临床研究应用中疗效显著,患者生存期要比用其它药物或医疗方案更长。默理思医生满怀信心地说,希望这些药物可以有效控制症状,消灭肿瘤细胞,并抑制新癌细胞向外扩散转移。刚开始时,这个消息鼓舞了汪明秋和莫小为,也给他们带来盼望。

化疗中所用的药物,具有强大的药力,也有很大的副作用。它在杀伤癌细胞的同时,也严重伤害身体内其它正常细胞,降低患者的免疫力。疼痛,恶心,呕吐,全身处于一种衰竭状态,让汪明秋实在承受不了。有几次她对莫小为说,她真的想放弃了,她想早点走,免得受这么多的罪。

教会里的宋牧师来看过她好几次,最近来得就更勤了,隔三差五,他或一个人单独来,或由牧师太太陪同,或带上教会里其他几位会友一同来。他们为明秋祷告,给她讲圣经,讲上帝和人生,安慰她。他们虔诚而又乐观的心常常感动明秋,使她的心也宽畅起来,她有时候还真能休息的很踏实。莫小为对牧师和教会的人每次来能带给妻子莫大的安慰鼓舞,心里充满了感激。明秋在教会内外结识的好朋友们也时常来看望她,送吃送喝的。比如,有一次,一位要好的小姐妹,用保暖瓶装着,给明秋送来了鹅肉丝蛋花青菜稀粥,既清淡可口,又营养丰富。

但是近来,明秋变得格外心烦意乱。大概是什么地方被肿瘤阻塞住了,腹腔里涨满的水胀得她极其难受,每过三五天就得抽一次,但腹水来得很快,没过多久又涨得满满的。医生在她的腹腔里用了药,但效果并不好。此外,她还经常性腹泻。

汪明秋体重骤减,身体非常衰弱,全身乏力。她瘦得看上去就像一个十一二岁刚发育的小姑娘。

……

经受病魔折磨又一个月后的一天,明秋疲倦难看的脸上忽然露出了难得的可爱笑容。她的一双大眼睛因消瘦显得更加楚楚动人。莫小为刚刚从瞌睡中醒来,坐在她的病床边,惊讶地注视妻子闪烁着的大眼。看着看着,心里不由涌起阵阵不能名状的怜惜。可明秋这时却俏皮地对他说:

“老公,我还美吗?”

莫小为顿时心里一番酸楚。他眼中闪着泪花,声音嘶哑着逐字逐句缓缓地说:

“美,你依然很美!”

明秋笑得更可爱了。她接着问:

“你还会像以前那样爱我吗?”

莫小为附下身子,贴近自己的妻子,在她的耳朵边上轻声但清晰地说:

“爱,永远爱你! 只要你在我身旁,我会一直爱你到底,像从前一样。”

明秋满足地闭上眼睛,一道泪水从她的两眼流出来。她无意要擦去它,莫小为也一动不动,任由妻子的泪水流淌出来。他们两人的手握在一起,握了很久。突然,明秋睁开眼睛,看着丈夫,有点不会意思地说:

“老公,真是不好意思。我生病以来好几个月了,你都一直没有碰过我的身体,着实让你受委屈了。”

“秋,咱不谈这个。再说你现在有病在身,我哪有心思接近女色呢?等你身体好起来后,咱们再好好补一补,怎么样?”

一句玩笑话,把两个人都逗乐了。

“小为,万一我不在了,你就另外再找一个吧。你也不要挑剔,只要她对你,对咱们的两个孩子好就……”

明秋的话还没有说完,莫小为马上用手掌挡住了她的嘴。

“明秋,你瞎说什么呀?什么‘万一我不在了’?你千万不能失去信心,绝不能放弃! 咱们还有希望!

明秋伸出她那只没有插针打点滴的胳膊,一只瘦得像根柴火棍那样的胳膊,伸向莫小为的脸颊,轻轻地抚摸他,苦笑着说:

“亲爱的,别生气。我不是要放弃。但是我的病我自己清楚。我可能来日无多了。有些事,我只是想在我走之前,作个交代。你千万别在意。”

莫小为两眼模糊。他看着明秋,一言不发。他的心在绞痛。……

这一天夜里的日记上,留下了许多泪痕:


秋,今天当
说‘万一我不在了’的时候,我快要崩溃了。我的心在流血,我的心在绞痛。我心在流泪,为哭泣。因为今天上午的时候,默理思医生把我叫进了他的办公室。他脸上露出非常非常严肃的神色,以前那种自信好像今天在他脸上消失了。他对我说,化疗并没有成功地阻止身体里的癌细胞继续转移扩散。事实上,它们已经侵害了体内其它重要的器官组织。他要我做好最坏的打算。

我的心一直在为哭泣。虽然我坚持说不能放弃,还有希望,其实我知道,与其说这是在安慰,还不如说在安慰我自己这颗越来越软弱的心。

看来,上帝我们的神并没有听我们的祷告。我也知道医生们尽了他们的力,我无法责怪他们。我无法责怪任何人。可我无法面对! 所以,当说出那句话的时候,我真是要心碎了。

老天为什么要对如此不公平呢?……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