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檐的时空

以文会友,图阐述人生哲理,表达生活态度,展示精彩生命之目的;能简则简,无须复杂。潇洒人生本无需复杂。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发力啊,男人! (儿童与自责症者不宜)

(2011-02-22 08:39:55) 下一个


     
们常说,男人总有使不完的劲儿,他们是在黑土地上生长的动物。而女人属于流水,是水里的花草,水灵灵的。所以啊,柔弱似水的女人需要猛男子粗旷而踏实的肩膀。他们是力量的象征。

男人,其实如同一头矫健的雄,也有打盹的时候。男人的力量,就像日头和月亮的位置,随着一天中所处的时刻变化:清晨,中午,晚间,还是子夜?如果你允许我可以用X-轴科学地标示时间,用Y-轴标示男人力量的话,那么,你就会在这幅坐标图上看到,他的劲儿是一座爬在Y这个垂向轴上美妙的力的起伏山峦—它是躺在横向X轴上的时间的函数,而且还是一根非线性的函数

许多男人(还有女人)似乎都明白这个简单的数学真理。

()

一个还不到一岁的小男孩在清晨五点就张开饥饿的小嘴,使劲的足了力气喊叫,高昂的啼声刺破拂晓寂静的夜空,传的很远。急得妈妈直喊:”我的小祖宗哎,你要吵醒楼道里所有的邻居了。行了,行了,别再发力了,马上给你吃!

于是赶紧撩起自己的衣襟,露出白晢晢的乳房,将涨得发红的奶头塞进宝宝的嘴里。立刻,拼命在哭叫的男孩,神奇般地止住因肚饿而起的哭闹,一张因发力而涨得通红的小脸恢复了可爱的笑容,两只小手痛快的舞起来,表示他得到了满足和快感。

()

“儿子,你要好好用功,你要争气,你要考进名牌学校。”妈妈对十二岁的儿子说。这一次,她不怕吵醒邻居,倒是,她要帮儿子把动静闹的足够大,不把楼道里所有的邻居都惊醒不罢休。

“妈,您放心。我一定使劲发力。我将来一定会考进名牌大学,让所有的人都对我、对您刮目相看。”

母亲满意地笑了。她看着自己的儿子慢慢变成猛男孩,心里期待而骄傲。

四五年后,一对英男俊女相拥在一起。已长大的男孩紧紧把娇嫩的女孩搂在怀里。女孩撒娇地说:

“你这家伙真够健壮的。”

他得意地答道:“那当然。我顶天立地,力大无穷。”

女孩怯声地问:“你将来会娶我吗?”

“非你莫属。”

于是年轻的女孩将发热的唇片贴向她心中的王子。王子得寸进尺:

“我可以进到水帘洞里漫游吗?”

“不行,那可是禁区。”

“别老古董了。现在哪个女孩没有跟男孩那个啊?”

“你若这样做了,我父亲非把你的两条腿给打断。”

青春期的他想发力而无处发力。

()

有情人终成眷属。进入青壮年的他,有了新的发力目标。为家庭,为子女,为事业,也为名利而发力。他要拼命工作,拼命挣钱,他要成功。他最痛恨的一件事就是浪费时间,虚度年华。

当柔情蜜意的她在床上热切的等他盼他时,他只是敷衍了事地在她的额头上亲一口,说一声晚安,便一骨碌钻进被窝,马上要进入梦乡。无法得到满足的妻不甘心,便轻轻在他枕边温柔地呼唤,他只好睡眼朦胧地说:

“宝贝,你先让我睡一会儿。我太累,太困了。等我休息好了,后半夜一定大大地发力。”

让失望的妻在黑夜中对枕长吁。

()

天哪,时间为什么要过得这么快呢。一转眼,他已到了中年。

临睡前,他感觉身体里突然有一种异样的冲动,好像有使不完的劲,仿佛又回到当初他提出要进水帘洞里一游的年代。可是,妻子像是没有看见他挑逗性的表情似的,直往床里钻。他最后不好意思地说:

“老婆,咱俩来那个?”

“哪个呀?”

”水帘洞“

妻子带有歉意地说:

“亲爱的,你先让我睡一会儿。我太累,太困了。等我休息好了,咱后半夜再发力。”

他想不明白老婆怎么会这样对他冷淡呢。

()

正在向中老年的边界迈进的他,功成名就。当年英俊帅气的年轻小伙,现在已经脑顶光秃,大腹便便,不过,也腰包鼓鼓。他依然还有力气,还想使劲。但这一切已经在老婆身上无法发力。他哀叹英雄无用武之地。于是,鼓起来的腰包里的东西帮他发挥了连他也想不到这么神奇的功效。

“对,对,就这样使劲发力。”被腰包吸引来的性感姑娘这样开导他。他想要发力,就像当初跟自己年轻的妻子那样,但他猛然发现,他怎么也使不上劲儿,心中那个勇猛的力气,不知什么时候从他身上悄悄溜走了。

“快,快点发力呀!”情人在床上使劲地催促。“你怎么不使劲发力呀?”

“我,我……我好像发不出力了。”他略显狼狈,但使劲咬牙顶着。

这时,他内心里突然感觉力不从心了。

()

等到钱财也带不来快乐的时候,老态龙钟的他,真的没力气了,也毋需力气了。他从Y-轴的高端已经滑落下来,趴在平平的X-轴上,沿着箭头所指的方向快速滑去,而且途中还会时常打瞌睡。


人啊人,你为何而生,你为何又会终老而死呢?男人啊男人,你发力的劲儿从哪里来,又去向何方了呢?

许多男人(还有女人)后来也都懂了,这是一个真理的数学无法解开的复杂问题。人生中的一个谜。

(笑笑而已)
2011129

 

自嘲一下:本人正处于该坐标系中的某点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多得ta 回复 悄悄话 x-axis, y-axis, lol.
申檐 回复 悄悄话 吉庆,你真体贴人。
吉庆有余 回复 悄悄话 很有味道的小文儿,有感而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