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檐的时空

以文会友,图阐述人生哲理,表达生活态度,展示精彩生命之目的;能简则简,无须复杂。潇洒人生本无需复杂。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漫谈“人性化服务”

(2011-01-25 21:20:16) 下一个

晚上看电视新闻。有一则新闻说到上海民航系统为了在春运期间方便旅客,提供了一整套“人性化服务”。我刚听到这个新词,吓了一跳。人性化服务?难道以前的服务是非人性化de

后来,我检讨自己:也许是我这个人出国太久,跟不上形势了:语言本身是发展的嘛。我在讲非中文的环境里呆久了,自然不在发展的语言影响力之内,只能说我少见多怪了。

我赶忙上网google一下这个新学到的词:人性化服务。不查不知道,一查顿时茅塞顿开。

人性化服务者,乃是照人的共同本质,提供劳动的形式,满足某种特殊需要,是近年来被赞赏和推崇的一种服务模式,为新世纪服务模式的一场革命。

乖乖,多精辟:推崇,革命。你敢不用这种服务吗?

于是,我立即发现,这种备受推崇的革命性的服务模式早已在各行各业、千家万户得到大力推广与应用。君不见:

在医院,医生看病更耐心细致,护士小姐的微笑也亲切和蔼(管保笑到病除。)

在口腔服务中,顾客至上,服务更充满人性化,注意每个小细节(拔牙不疼了吗?)

上海世博会,游客还未入园,交警已让你感受到世博的温暖(啧,啧,啧)

在图书馆,以人为本,富于人情味,实现人的价值,追求人的发展,体现人文关怀 (书还用读吗?)

在大众奥迪,通过人性化服务,在确保旅程顺利的同时,也让您与爱车享受到奥迪服务独有的尊贵与愉悦。(瞧,连汽车也跟着人借光!)

……

多棒,多神,多灵啊! 你不得不服!

我大开眼界。


2011.01.2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