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识皆有缘---随缘

知人者智,自知者明.胜人者有力,自胜者强.
正文

八月高山行_Grouse Mountain

(2011-09-17 00:01:16) 下一个

 

姨姨,今天我比你快,first one on the top…..yea!” Jessica在山峰口向我挥手,那兴奋的表情流露着无比的喜悦!

是呀,你今天怎么那么厉害!哥哥和mama还在后面呢…”我气喘吸吸的爬上来了.看看手机上的时间,心理也暗自高兴.今天我也有几分钟的突破.

“Yea! 我不想hm…I don’t want to miss the lumberjack show…I like it so much. 所以我要快地爬 ! Qi, 我地是不是现在去看了?” 心急的她没等我站稳,一连串地说着用中夹英.

我们早到了,先等等他们,还没到show time!”早在一个钟前,我在山脚下就用伐木比赛的时间来提醒他们要尽可能在12点前到达终点,不然的话就会错过那精彩的表演咯.

哈哈,没想到,小家伙还真听话! 人一旦有期待,就会很努力地向前进了.再高的山也在所不辞了!

“Anthony, you are late, ha ha ha!” 几分钟后, 侄儿和姐也相继爬上来了.

 “ Hey, good job ,guys!”休息的路人不断给爬上来的人鼓掌鼓励.人虽然累可心却暖呼呼的!

“No, I am not late; I didn’t try my best yet! Hmm, next time I will be the fast one!”

小男孩子显得不服输. 虽然最初他是领先的, 在半山腰撑得挺辛苦的.有气魄的哥哥最后反而被矫小的妹妹后来居上了.不过没有半途而废最难能可贵了!

 “Still, I am faster than you and Qi too, ha ha ha…..Mom…..我快过哥哥!.......” 转过身去小侄女赶着向她妈妈报喜了.

”hm, whatever I still not late for the show yet!” 转身挨着他妈,” ! 妈眯,累死我了,有没有吃的?….”

那么,我们去吃越南粉吧!算是奖励你们咯!” 姐累得半死,坐在石坡上有气无力说!

“Yeap…..that is good, I want lemongrass chicken”!

“I want special noodles soup”……

“Yea!”哥妹两人兴奋得在手舞足蹈!大声疾呼.也没有理会其他行山人士投来诧异的目光.
小孩子就是直接,率性.喜乐哀愁没有任何隐瞒. 简单快乐!

 其实, 登山有很多事都是预测不了的.因为每次爬山都面对不同的挑战,有可能受体力,心情或其它环境因素影响, 虽然每个人的速度都不同的,但这不是最重要,重要的是有坚定的毅力和坚持到达目的地.更令人鼓舞的是有时意外突破了自己.就算短短的几分钟也兴奋不已.有征服自我的感觉.我想这也算是很好的自我调节吧!
 
消息片刻,我们起身漫步到表演现场了.
今天游人相当多, 男女老少各种肤色的观众可以说是座无虚席吧!.在那阳光明媚,蓝天白云的天空下, 人显得自在悠闲. 相比七月初白茫茫的积雪又是另外一种风景.
那精彩的Lumberjack show 真是名不虚传,让大人小朋友们连连鼓掌,兴奋不已.总之就是赞!
带着高涨的情绪,缆车载着我们再前往最顶的山峰. 随着缆车缓缓滑动.脚下的人群越来越小, 起伏的山峰和树林从身边飘过,头顶的白云和鸟儿也跟着我们飞翔着……腾云驾雾的感觉是飘飘然的!
高山上那清爽的空气令人心旷神怡. 特别是站在顶峰的观景区,居高临下,海阔天空的温哥华风景尽收眼底.美极了……
我们陶醉在山水环抱着的天地间,深深吸上口气……!!!真舒服! 先前爬山的辛苦感也不翼而飞了! 哈哈哈,我们的汗水没有白流呀!值得!

 虽然每年只爬几次,我依然享受Grouse Mountain 的山水和行山经.,不仅带给我广阔的空间, 它充满着挑战,是征服自我,历炼毅力的好地方!
Yea! I love you G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qqwcc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iurishanren的评论:
是呀,应该是2010时启用的吧.
有看到您上载的相片.原来也是登山爱好者!
前辈好!
jiurishanren 回复 悄悄话 怎麽现在有了第二段缆车吗?该不是指滑雪用的那个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