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的冬天

人的悲哀在于明明知道自己是柔软的水,却非要把自己当成坚硬的冰
个人资料
2010的冬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无处安放的青春(53)

(2011-06-17 09:05:10) 下一个

90年代的中期,内地的开放程度还远远比不上沿海,更别说香港和海外,因此向阿庄这样的香港人,光这个身份就是个香馍馍。阿庄作为香港金鹰投资集团的代表出席了我们与商业局的签字仪式,商业局的领导为了以示重视,特地请了区长出席这个签字仪式。之后当然少不了主宾双方在亲切、友好的气氛中共进晚宴。

 

晚宴是在湖滨花园酒店举行的,因为这家酒店里有一个舞场,这个舞场的驻场主唱是一支来自菲律宾的乐队,唱的都是英文歌,很唬人的。当然,里面的消费也很唬人,一杯普通的饮料就要88元,而人普通工人一个月的工资才几百块。

如今这年头也许喜欢跳舞的领导已经不多了,可那年头,不喜欢跳舞的领导我是一个没见过。因此宾客们都异常兴奋,连声称赞这个地方好玩。

舞场本身就自带陪舞的小姐,而且素质相当不错,统一的黑纱泡泡公主裙,长相个个都是百里挑一,绝大多数还能用简单的英语与客人对话。不过,宋送还是觉得档次不够,因此特地从歌舞团找了两个女孩过来陪区长和阿庄。

 

这两个女孩无论身材、长相都是上上之选,我摸着良心说,如果我在大街上遇到这样素质的女孩,说不定会尾随一下,要个电话号码什么的。菲律宾乐队本身有自己的主唱歌手,不过如果客人愿意上去献唱,他们也欢迎。两个女孩在歌舞团工作,自然比常人要专业一些,因此轮流上去献唱,把区长和阿庄迷得七荤八素。

阿庄偷偷拉拉我的手问:“能不能搞定?”

我只好偷偷拉拉宋颂的手问:“阿庄问能不能搞定?”

宋颂笑笑,说:“搞不定我叫来干什么,给自己找别扭啊。你叫他等着。”

 

宋颂让我去前台开个房间,他去和女孩谈,我把房间开好,宋颂已经带着女孩来到大堂。我递过去一张房卡,那女孩没接,问宋颂:“不是他呀?”

宋颂笑着说:“你想什么呢?这可是我哥们,你好意思收钱吗?是刚才你陪着跳舞的香港佬。”

那女孩一听,扭头就走:“那老货啊,不做。”

宋颂说:“别,你啥意思啊,想就地起价啊?”

那女孩笑嘻嘻地说:“跟这种怪叔叔做完爱,我会几天吃不下饭的,三千肯定不行。”

宋颂伸出手掌,五个指头翻了翻,那女孩还是摇摇头。宋颂苦笑了一下,大拇指和食指张开推出去,慢慢地掐在那女孩的脖子上。

“好吧。”那女孩一把从我手里抢过房卡,消失在电梯里。

“阿飞,记住啊,不是八千,是八万。”宋颂悠悠然地对我说道。

 

第二天,阿庄满脸笑容地到公司来跟我们结帐,我们之间的口头协议是负担他所有的费用另外给六万块的酬劳。

宋颂已经让小赵准备好了钱,放在一个信封里,推给阿庄,阿庄笑眯眯地接过去,连声说:“合作愉快,合作愉快。”

宋颂微微一笑,说:“昨天晚上怎样?”

阿庄说:“爽,太爽了,你们内地的女孩子真是温柔可人。真好!”

宋颂说:“那当然,人是正经的歌星,出过磁带的。阿庄,那啥,咱们亲兄弟明算账,其他费用我们可以帮你出,这个炮费你可得自己掏。生意人的规矩,你应该懂的。”

阿庄说:“那当然,那当然。多少钱?”

宋颂说:“八万。”

阿庄的嘴巴差点没有掉在桌子上:“什么?”

宋颂不屑地说:“你还嫌贵呀,你看看这个。”宋颂一边说一边从抽屉里拿出一张宣传海报,海报上正是那个女孩的照片,上面写着:甜歌小天后 XXX

阿庄看着海报,一脸的兴奋说:“原来真是明星啊,值、值。”说完,把宋颂刚刚给他的六万块推回来,然后拿出钱包,从钱包里掏出一叠钱,说:“我这里只有一万港币,三百美金,余数你能不能找个地方给我刷卡?”

宋颂说:“咱们是朋友,还刷什么卡啊,就这么多了。其他的就算你的机票钱吧。”

阿庄说:“宋总爽快!是做大事的人。这个海报我可不可以留着作个纪念?”

宋颂说:“你不怕大嫂看见追帐?”

阿庄一想:“也是,不留手尾。行了,送我去机场吧,我深圳那边还有好多事等着办呢。”

 

把阿庄送进登机口后,我实在忍不住了,捂着肚子哈哈大笑了起来。

“宋颂,我说我以前怎么就没有看出来,你咋进步这么快呢?”

宋颂被我的笑声感染,也扶着我的肩膀大笑起来:“人吧,什么事都怕琢磨,我现在每天没事儿就琢磨这些事儿,能不进步吗?再说,没吃过猪肉还能没见过猪跑,以前我做信贷的时候,别人也是这么招呼我的呀。”

我问:“那女孩真是明星啊?”

宋颂憋憋嘴:“嘿,歌舞团的女孩子谁没拍过几张海报啊,你现在去歌舞团的垃圾箱里翻翻,准能翻出来一堆。”

我突然想到宋颂跟这个女孩子这么熟,一定是跟她有过手尾,于是很自然的想到了朱雁,因此提醒宋颂:“你可善待人朱雁,做人不可以太禽兽了。”

宋颂一听,有点急了:“阿飞,你也太没品了,那壶不开你提哪壶。”

我见宋颂有点急眼,只好转弯:“我就是随口这么一说,你着什么急呀。”

宋颂白我一眼,说:“有空还是想想去哪里吃饭吧。”说完打通公司的电话:“倩希,你打电话查查,三百美金、两千港币一顿饭,都能吃些啥?……对、对,我跟飞总,还有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