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爱美姑姑

(2005-06-27 20:01:03) 下一个
前两天去chicago的时候,见到我哥哥一家人。我的侄女,侄儿四五岁的年纪,可爱的围着我不停的笑,热衷于和我玩捉迷藏。我本喜欢孩子,高兴地和他们玩,三个人滚作一团。哥哥嫂嫂笑我像个孩子。看着两个孩子,我想起我小时候和我哥哥也是这样天天相跟着。他对我好极了。他常常把妈妈分给我们的糖又给我一块。尽管不太情愿带我玩,但也不得不带着,这是妈妈的命令。时间久了,习惯了,他会时不时地回头找我,他怕我丢了,回家妈妈打他。而今我们都这样大了。可陈年的往事却不能忘,每每想起他对我的好还想哭。 其实在哥哥,妈妈的眼里我是最不听话的。他们不能理解我对生活的态度和想法。这也一度伤害了我们的感情。 而我呢。我可能天生了一张邻家乖乖女的脸,也天生了一个叛逆的心(至少在妈妈眼里是这样的)。可我想对他们说的是,不要强加给我你们的思想,不要总把我当孩子,我长大了,有我自己的思想,生活方式的。 我在不断的总结中发现我始终无法和他们达成共识的根本原因是我太爱美了。xixi,别笑我。真的,我发现,我的性格是这样,喜欢一切美好的东西,美好的,浪漫的感情,会不自觉地去追逐它们,营造它们。小时候有次妈妈买了红色的鞋子给我,我那时不喜欢那颜色不肯穿。后来离开家再回去也总是要穿到满意的衣服才回去的。自己想,一年难得回趟家,没来由穿得不得体,惹人家笑话。就是现在,每天忙忙碌碌的,也每天不穿重样的衣服去上学。偶觉得穿得精神,漂漂去上学会点亮我自己的和别人的一天。算是给生活做了贡献。我从小对衣服有洁癖的。我都手洗它们,就是穿到破也还是颜色鲜亮的我舍不得丢。我嫂嫂每每和我哥哥说起我都会讲:“我们姑姑这样,我们的女儿将来也不会差的。”hehe,她这样讲我好得意唉。我是孩子们的爱美的姑姑。也希望我的小文能带给你生活的某种享受。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