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的冬天

人的悲哀在于明明知道自己是柔软的水,却非要把自己当成坚硬的冰
个人资料
2010的冬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燕无心之 隋唐 (36)

(2011-06-13 22:49:40) 下一个

李世民率部返回长安,除了受到了长安城百姓的夹道欢迎。李渊更是带领太子、齐王、秦王妃和文武百官亲自出迎。

李渊刚刚坐上皇帝的位置没多久,最怕的就是这个西秦霸王薛举,上次李世民的落败让李渊狠狠地担心了一阵子,在李渊看来,如果连自己最勇猛的儿子李世民都打不赢薛举,自己这个位置恐怕多半不保了。所以李世民的这一次胜利,让李渊心情格外舒畅,决定亲自出迎,给足李世民面子。

李世民心底暗暗叫苦,整容后的第一个考验就在眼前。好在负责慰军的专使已经提前告知李世民皇上会在他回长安的时候来亲自迎接他,所以他早早就作了一些准备:几天没有修理胡子,又给自己特地找了一个前檐很低的黄金头盔,并且对可能要讲的每句话都进行了练习。
其实李世民的担心完全是多余的,他的面部整容非人类之手所为,绝对的巧夺天工。所以如果不是象秦王妃长孙无垢这样每日一桌吃饭一床睡觉的关系,根本就不会被认出有假。

李世民见到李渊,赶紧下马行大礼:儿臣何德何能,竟然劳动父皇大驾。
李渊挥挥手:皇儿平身,此次皇儿孤身出征,抓住战机,不辞辛劳,为我大唐建立了这盖世的功勋,实乃我大唐之幸也。
太子李建成也蹭过来酸酸地恭贺道:恭喜二弟为我大唐社稷建此奇功。
李世民赶紧躬身施礼道:都是托父皇和太子的洪福。
李世民心想,我可不跟你们在这里磨叽了,言多必失。
因此,手向后挥,大叫一声:献俘!
手下军士推着薛仁果和西秦诸将走上前来。这薛仁果虐杀了几万唐军士兵,李渊早就恨不得扒了他的皮,但是毕竟人家是自己投降的,这样当着文武百官和众百姓的面杀了还是不妥,因此暂压心头怒火吩咐道:先押下去,着后处置。

长孙无垢也担心李世民和李渊在一处时间待长了会出问题,因此适时上前撒娇道:求父皇开恩,秦王已经两个多月没有回家了,求父皇早些将他还给我。
李渊哈哈大笑,心想也是啊,皇儿已经两个月没摸过女人了,只怕心里也急得很,于是点头说道:好,皇儿先回府好好休息,择日我在宫中设宴,为皇儿庆功。

 

 

李世民和长孙无垢一块回到秦王府,河边和天心都去掉伪装过来和长孙相见。

 

长孙无垢挥退下人,然后向河边和天心盈盈下拜,两人急忙搀扶住,问道“王妃何必行此大礼?”

 

长孙无垢连声赞叹:“无懈可击,无懈可击!本宫都看不出真假。”

 

河边和天心这才明白原来长孙无垢是为整容之事感谢二人,赶忙客气两句。

 

长孙无垢笑着说:“秦王这次立下大功,为我秦王府争足了面子,妾身无以为报,特备了一桌薄酒为秦王洗尘,这里没有外人,我们一起高乐了。”

 

说完拍拍手,廊下站着的婢女赶紧过来摆桌子布菜。

 

 

天心一看,见翠翠也在,忙问:“你怎么会在这里?”

 

翠翠笑嘻嘻地回道:“小姐,我找到我的妹妹了,原来她一直在秦王府。”说罢指了指一个正在布菜的女孩。

 

长孙无垢笑道:“天心小姐,说来也巧,你的婢子原来跟我的婢子是一对亲姐妹,失散多年,没曾想在秦王府里遇到了。我看着这两姐妹可怜,就把她们安排在一处听差,倒是忘了给你先说一声。”说完长孙无垢咯咯地笑起来,说:“妹妹你不会生我的气吧?”

 

天心赶紧表态说:“王妃哪里话,你能看上她,是她的造化。我是个粗笨人,原本就不需要人服侍的。”

 

长孙无垢说:“那哪成,我给你另外找了两个人,小红,小玉,过来见过你们的新主子。”

 

小红和小玉走过来向天心施了一礼,弄得天心很尴尬,拒绝也不是,同意也不是。

 

李世民见到天心窘迫,连忙喊道:“有菜岂能无酒,酒呢?拿酒来,我要跟河边大叔喝几坛子。”

 

长孙无垢轻笑一声,说:“是啊,岂能无酒,来人,上酒。”

 

 

李世民也是真高兴,跟河边从一开始就较上了劲,偏这河边也是个酒桶,于是两人你一碗我一碗就喝开了,浑然忘记了旁边的长孙无垢和天心。

 

长孙无垢看着李世民,眼睛里也起了雾,因为她觉得眼前的李世民比过去的李世民还要有男子气概,而且毫无心机。

 

长孙无垢微微一笑,端起酒杯对天心说:“来,他们男人喝,我们也喝,干了。”

 

天心虽然不胜酒力,但是拿不下面子只能喝了。几杯之后,已经有点头晕眼花,于是紧紧捂住自己的杯子,说什么也不喝了。

 

长孙无垢轻轻劝道:“秦王的女人怎么能没有一点酒量,来,喝吧,不然,你和他的婚事我可就不上心办了。”

 

天心心里一急,连忙抢过酒壶说:“我喝,我喝……”说完连着干了数杯,然后扑通一声,趴在桌上不醒人事。

 

 

李世民看见天心醉倒,眉头微微一皱,说道:“观音,你怎么把天心给灌倒了?”

 

长孙无垢呵呵地笑起来:“自己家里,倒了就倒了,小红小玉,扶小姐去休息。”

 

然后拿起自己的酒杯,飞了李世民一个媚眼说道:“夫君,你今天还没有跟我喝呢。”

 

 

李世民觉得长孙无垢今天有点不正常,但是又说不出来哪里不正常,好在只是一碗酒而已,因此二话不说,拿起酒碗一饮而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