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的冬天

人的悲哀在于明明知道自己是柔软的水,却非要把自己当成坚硬的冰
个人资料
2010的冬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燕无心 之隋唐 (26)

(2011-05-26 11:09:49) 下一个

李世民身患疟疾以及在高墌受伤是众所周知的事情,如今成了不能见客的最好理由,这为燕无心和长孙无垢做下一步的安排赢得了充裕的时间。真正昏迷的李世民被安排在了长孙的闺房之下,由长孙从娘家带来的贴身丫环负责看护。长孙则每天给燕无心讲解李家的人、事、关系以及李世民说话、生活的习惯。

 

经过几天的强化训练,燕无心无论在走路的姿势、行事的方式以及说话的语气上都越来越像李世民,而且对秦王府以及的整个李唐家的其他人的知识也逐渐丰富起来。

 

要说长孙选燕无心扮李世民还真没有选错人,燕无心从小就是李世民的伴读,两人一起长大,本身就非常熟悉李世民。而且两个人都经过多次战争的洗礼,具备骁勇有谋的军事才能,都有一股顶天立地的男子汉的气势。所以,经过训练的燕无心让长孙有时候都有些感到迷惑。

 

如果一定要找不同点,最大的不同点是李世民的武功是很多师傅教的,因此比较杂,而燕无心的武功传自自己的父亲,特别是那一招“旋风斩”,是燕家祖传的看家绝技。

 

 

 

长孙无垢觉得时机已经成熟,因此晚饭后来到燕无心住的书房。她给燕无心带来了李世民常用的宝剑。

 

“夫君,你以后恐怕要弃刀用剑了。”长孙说道。

 

“这几天我也一直在琢磨这件事情,主公的武功模仿并不难,难就难在只能模仿个花架子,缺乏威力,我担心我一旦遇到紧急情况的时候会不知不觉地使用自己的武功。”燕无心说。

 

长孙微笑着说:“妾身已经替夫君想到了这个问题,所以已经派人快马去请我长孙家的长辈长孙河边来王府,河边大叔不仅武功高强,而且精通医术和数理,有断生死,活死人之能。”长孙说道这里不知想到什么,轻声笑了一下。

 

“观音为何发笑?”燕无心问道。

 

“长孙大叔生性幽默,为老不尊,你知道他给自己起的外号叫什么?‘重名重利轻生轻死阎王鬼医’。”长孙无垢说道。

 

“重名重利轻生轻死阎王鬼医,这个名字倒是长得很容易记。这里面一正一反一阴一阳,合乎中道,很高明啊。”燕无心说。

 

长孙不解,问道:“高明在何处?”

 

燕无心说:“敢把重名重利放在自己的头衔里,一定是反话,医生轻生轻死是很正常的事情,所谓见多不怪嘛,是正话;阎王和鬼司掌阴朝,但是偏偏医生与之为敌,乃阳间的光明使者,所以这里面是一正一反一阴一阳,合乎中道。”

 

长孙听完莞尔一笑说:“河边大叔如果听到你刚才的话,一定会把你视为知己。好了,说正事儿,河边大叔近几日就会赶到。燕无心该‘死’了。”

 

燕无心其实这几天也想过这件事,他联想到了那群神秘的黑衣人,感觉上这些人针对自己的行动不会因为上一次的失败就停止,因此,只要给他们创造动手的机会,也许这是“最好的死法”。

 

燕无心说:“这件事我去和我妹子天心筹划一下,尽快行动。只是有一事恳求观音。”

 

长孙说:“夫君为何如此客气?”

 

燕无心心里说这不是废话吗,我又不是真的李世民,做事情当然要征得你的同意:“我的‘死讯’,一定会让我母亲悲痛欲绝,因此我想请李世民在燕无心‘死’后,把燕无心的母亲和妹子接入王府赡养。这与情与理都说得过去。”

 

长孙略微思索了一下,微微一笑说:“夫君为什么总要把自己当成是燕无心呢?”

 

 

 

长孙河边和长顺骑马走在无人的官道上。

 

河边手提一个酒葫芦,一边不时咕嘟一口一边大声唱道:

 

哥的智慧比天高

 

哥的肩膀比地厚

 

哥要为你扛住天

 

妹你啥也不用愁

 

……

 

突然,一个小火球从天而降,砸在两人的前面。

 

“嘻嘻,天降宝贝,长顺,跟爷一起过去看看。”河边兴奋地大声叫道。

 

河边和长顺走到那从天而降的东西旁边,那东西突然发出一道耀眼的闪光,河边和长顺都晕了过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2010的冬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房子的评论:yes, thanks:)
小房子 回复 悄悄话 此河边大叔是不是那个写评论的“河边”啊?武功超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