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的冬天

人的悲哀在于明明知道自己是柔软的水,却非要把自己当成坚硬的冰
个人资料
2010的冬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半梦半醒(26)

(2011-03-07 21:57:29) 下一个
现在轮到姚清纠结了,虽然她很受感动,但是感觉上似乎自己在出卖什么。姚清想:我这等于是以受制于你丁建中的代价换取对钱总辖制的摆脱,这无论如何是不可以接受的。尊严高于一切,何况是在一个自己有好感,想继续发展的人面前。
正在姚清犹豫是把卡还给丁建中还是直接剪掉的时候,丁建中另外一条短信发过来了:别激动美女,钱是借给你的,如果你觉得有必要,可以用你的公司的49%的股权作为抵押。
姚清怔怔地看着这条短信,感觉自己就像一个透明人。

丁建中在办公室里翻着天元工程结算的账本,一边看一边眉头紧皱。天元最大的优势是它的技术采用了城市三废中的废渣。根据国家税务总局的政策,凡是利用城市三废进行再生产的公司增值税一律全免。仅这一项,天元公司每年可以节约几千万的税收,而且这项税收优惠是由新大地的吕总亲自出面去税务总局拿下来的。加上天元已取得高新技术企业批准证书,在所得税上享受三免三减半,所以实际上从开始经营至今没有交过什么税。
但是丁建中在对每个项目的核查中,没有发现相关使用废渣的记录。在存货账目中倒是有很多购买废渣的记录,不过丁建中调出凭证查看以后,大多数都不是正规发票,而是收据甚至白条。

丁建中有些坐不住了,把王守仁叫进办公室。
王守仁听完丁建中的问题,一言不发,脸色铁青。
“你让我帮你兜着,你至少告诉我怎么回事吧?”丁建中说:“天元买的废渣都去哪儿了?你吃了?”
“丁总,这个事情真的不能怪我。我们的产品是可以用废渣,但是用了以后强度明显下降,容易出次品。时间长了工人们在制造过程中几乎不添加。”王守仁解释道。
“那送检的那些是怎么通过的?”丁建中问。
“那些是特别挑选和制作的精品,当然能通过检测。”王守仁回答说。
丁建中明白了,在工厂里看到的废渣只是摆样子的。估计其他购买的废渣都被处理了。
“你们是怎么处理不用的废渣的?”丁建中接着问王守仁。
“按照钱总的指示,我去老家买了几口鱼塘,都填里面了。”王守仁回答道。
丁建中不想再继续追问下去,因为他可以猜出来王守仁在这里面得到的好处。找农民买鱼塘需要现金,王守仁很可能既没有买那么多鱼塘,也没有买那么多废渣,这也解释了废渣采购上的收据和白条。王守仁充分利用了天元在这个问题上的讳莫如深,一个人包办了所有的事情。但是既然现在还没有到揭盖子的时候,丁建中并不想逼得太紧。

“既然是这样,知道的人越少越好,以后存货的账还是你亲自做,我会跟小丘交待的。”丁建中对王守仁说。
“谢谢丁总。”
看起来,丁建中是在保护王守仁,实际上丁建中是不想小丘进来淌这个浑水。

丁建中拨通钱总的电话,说:“您让我查的事情想跟您当面汇报一下。”
钱总的办公室位于整个大厦的龙眼,据说是请大师看过的,面积500多平米的一个大通间,很容易让走进去的人产生渺小的感觉,而这个感觉正是钱总想要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