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的冬天

人的悲哀在于明明知道自己是柔软的水,却非要把自己当成坚硬的冰
个人资料
2010的冬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半梦半醒(63)

(2011-03-29 23:07:38) 下一个

姚清就在离汽车总站不远的宾馆里等着丁建中,为了让丁建中知道自己在这里,早上7点多姚清就跑到汽车总站的出站口去跟每家店铺、摊位谈,要他们插上自己用废纸壳写的牌子,每个店铺、摊位,姚清都给了50块钱。然后姚清特地去把现代小跑停在了靠近宾馆大门口最显眼的位置。可是这个死猪,都9点了,怎么还不出现呢。

 

丁建中和秋艳慢悠悠地吃着早饭,丁建中一边劝着秋艳多吃点,一边观察着汽车总站附近的地理形势。丁建中分析:既然姚清给自己留了这么醒目的提示,她就一定会在附近。看过一圈之后,丁建中心里有数了。

吃饭早饭,丁建中带着秋艳向一家宾馆走去,丁建中向秋艳交代:你不要跟我太近,不然大姐姐看到我该不抱我了,那会少了很多的乐趣。秋艳只好远远的跟着丁建中。

果然,一进那家宾馆的大门,丁建中就看见姚清的现代小跑,他知道姚清现在一定也眼睛盯着这里,于是闭上眼睛,张开双臂,开始大声在心里数数:一、二、三、四……

丁建中数到十五的时候,姚清扑到了丁建中的怀里,大声叫道:“臭猪,道歉!”

丁建中一句话没说,直接用自己的嘴把姚清的嘴封上,两个人以姚清的小跑作支撑,疯狂地吻着。

 

秋艳看着眼前的一切,又羡慕又嫉妒,心想:难怪老师不愿意睡自己,原来老师的女朋友这么漂亮。但是她还是觉得,只要老师肯睡自己,自己就还有机会。

“老师。”秋艳在丁建中和姚清即将进入狂热状态时轻声地叫了一句。姚清马上停止了一切的动作,不解地看着秋艳,又看看丁建中。

丁建中说:“这就是那个学生,昨天晚上你在电话里听到的也是她,我特地让她来向你解释的。”

姚清没想到丁建中真的会把这个学生带来,一时语塞:“你……”

丁建中赶紧搂着姚清的肩膀说:“回房间里说。”

 

三个人走进宾馆房间,没等姚清开口,秋艳扑通一声就跪下了,抱住姚清的双腿声泪俱下地哭诉道:“姐姐,我知道你是好人,救我!我现在要回去一定会被打死。我17岁就被家里卖给了鸡头,他们把我又卖给了一个开矿的老头子。然后他们为了让我接客,轮奸了我。我现在每天必须接至少5个客人,不然要挨老板的打,姐姐,我早就不想活了,你可怜可怜我。老师说能帮我介绍一份正经工作,不管是什么,哪怕是当牛做马也比现在强,姐姐,我会听你的话,我每天为你烧饭,为你洗衣服,你累了我给你捶背,你倦了我帮你按摩,带我走吧。”

姚清既没有见过这种阵势,也没有见过这么惨的人,心里彻底乱了,一颗同情心在胸膛里砰砰直跳,一把拉起秋艳来,说道:“姐姐答应了,我可怜的妹妹。”

 

丁建中开着车,带着姚清和秋艳走在回程的路上,心情甚好。虽然只能帮助秋艳一个人,但是总比什么都不做要开心。

丁建中对秋艳说:“去沙城以后,你可以给家里打电话,但是不要告诉他们你在哪里,你就这样跑掉了,说不定你老板还会找你。”

秋艳轻蔑地说:“不会了,我们那里跑的人多了,关键是要跑得够远。我老板那种人也就能在我们当地发发狠,出来就怂了。”

丁建中听完秋艳的话,觉得有些不对劲,但是这个念头一闪而过。因为姚清对秋艳说:“秋艳,你这个名字太土了,以后不管干什么都会在别人心里打个折扣。以后改名叫燕子吧。”

丁建中笑笑说:“还不够洋气,燕子无心,无心呢喃,你以后就叫呢喃好了。”

姚清说:“这个好,够洋气,还带点诱惑和神秘,去卖酒,酒客盈门啊。你是怎么想到的?”

丁建中说:“燕子多用来抒发昔盛今衰、人事变迁、国破家亡的感慨和悲愤。姜夔有一首《点绛唇》,‘燕雁无心,太湖西畔,随云去。’所以燕子无心,却见证时事的变迁。既如此,当然是无心呢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2010的冬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蓉雪清儿的评论:听你这么说,我就放心了,因为很多读者说老丁有点太高大全了:)
蓉雪清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2010的冬天的评论:故事里哪里有“高大全”的人物?丁健中和姚清好像也算不上。抱歉,我的标准太纯粹 :D
2010的冬天 回复 悄悄话 不能总是高大全:)
蓉雪清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weetbaobao的评论:
是啊,没想到小说中第一个出现的带点“反面角色”的女人居然是秋艳——一个19岁的农村女孩。
sweetbaobao 回复 悄悄话 完了,这汗要从现在捏起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