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的冬天

人的悲哀在于明明知道自己是柔软的水,却非要把自己当成坚硬的冰
个人资料
2010的冬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半梦半醒(50)

(2011-03-24 11:20:29) 下一个
小余总带着小丘他们回到南京公司的时候,老余总已经走了,办公室的人交给小余总一串钥匙,说是老余总让转交的。小余总有点掩饰不住内心的激动,急不可耐地走进新办公室,在大班椅上坐下来。阿媚很不屑地轻咳了一声,叫道:“余夏天。”
余夏天这才意思到自己的失态,赶紧站起来,不好意思地挠了一下头发。
丁建中说:“好了,下面南京公司就看你的了。”说完拍拍余夏天的肩膀表示理解:“我会让小丘留下一段时间,帮你把原来的帐务清理一下,主要是两帐合并。另外余总已经同意把他的那套房子拿出来抵帐。小丘,新城公司的套现和假发票必须全部清理干净,把实际利润反映到报表上,该补交的税款补齐。”丁建中喝了一口水继续说:“余夏天,等小丘做完这些工作之后,我交给你的就是一个干净的南京公司加一套房产,你虽然不占任何股份,但是享受分、子公司总经理待遇以及业务提成和利润分红,所以‘钱’途不可限量,你要好自为之。”
余夏天说:“请丁总放心,我一定好好干。”
丁建中说:“小丘在这里工作期间,你给我照顾好了。”
“我一定当菩萨奶奶供着。”余夏天笑嘻嘻地说。

晚上吃饭的时候,丁建中要余夏天给老余总打电话,让他也来,但老余总说什么也不来,只好作罢。
这顿晚饭的气氛异常轻松,包括小丘,每个人都喝了几杯。丁建中突然想起杨帆的事情,笑着对小唐说:“小唐,你准备怎么谢我?我已经跟钱总沟通了,准备把杨帆调到总公司资本运营部当部长,以后是你的直接领导。”
小唐兴奋地跳起来:“真的?”
丁建中说:“你别高兴得太早,根据公司的人事管理规定,如果一旦你们的恋情公开,其中一人就必须调去别的部门,所以你还是悠着点。”
小唐说:“那我就不公开,总比现在强。谢谢丁总!”说完,转身飞快地搂住丁建中,在脸上狠狠地亲了一下。
小唐就是这样一个人,敢做敢当,敢爱敢恨,而且完全不分场合。所以其他人到觉得没什么,只是小丘因为酒量浅,已经处于半梦半醒的状态,看到小唐亲了丁建中一下,大声喊道:“你凭什么亲他……”说完,自己倒先哭了起来。

小唐咯咯地笑了:“哎哟,吃醋了。”
丁建中心里有些内疚,小丘涉世未深,是所有人里面心灵最纯净的一个。把这么一个还残留着孩子一般天真地女孩带入这个复杂的圈子实在是一种罪过。
丁建中无奈地笑了笑,说:“都散了吧,小余,你和阿媚、小唐把小丘送回去吧。我还有点别的事,张铭留下就行了。”
余夏天说:“要不我把她们送回去了再过来陪你?阿媚说我应该趁着你还没走,跟你多聊聊,学点东西。”
丁建中笑着说:“学什么?学完了再拿回来对付我?”
余夏天说:“丁总放心吧,我以后肯定紧紧地团结在丁总周围。”
丁建中说:“有你这句话就行了,来日方长。”

丁建中支走所有人,其实是有话要问张铭。钱总这么快就知道杭州公司利润的事,丁建中分析小唐汇报的可能不大,小丘就更不可能,有可能的只有张铭和杨帆。但是张铭并没有听到他们之间的讨论,所以要么是杨帆直接向钱总汇报的,要么是杨帆故意告诉张铭的。无论如何,自己需要一个答案。对付张铭这种喜欢占点小便宜,下半身又不检点的人,不用拐弯抹角,所以丁建中决定单刀直入。
“张铭,我对你怎么样。” 丁建中问。
“很好啊。”张铭回答。
“那你还在钱总面前打我的小报告?” 丁建中说。
“我没有啊。”张铭说。
“那钱总是怎么这么快知道杭州公司的事情的?” 丁建中表情很严肃地说:“是不是我也应该把你这一路的表现向钱总报告一下?”
张铭还是沉默不语。丁建中决定利诱一下。
“你是个猪脑子啊,你打我的小报告,钱总是会奖励你几万块还是会把你派到哪个分公司去当总经理啊?但是你跟着我这一趟差出得怎么样?再说,你觉得钱总会因为你打的小报告跟我翻脸吗?你自己想想。”
张铭想了一下,苦着脸说:“丁总你对我没得说,我也不想的,但是走之前钱总特别交待我一定要每天汇报一下情况,问得还挺细。不过我真的只说了这一件事,别的也没什么了。”
丁建中心里咯噔一下,表面上不动声色继续问:“那你是怎么知道有关利润的事情的?”
张铭回答说:“走之前我去厕所,后来杨总也进来了,一边尿一边夸丁总为杭州公司着想,所以我就知道了。”
丁建中心里暗暗好笑:张铭这样一个看起来无足轻重的人物倒成了各人都想利用的香馍馍。于是拍了一下张铭的肩膀说:“好兄弟,以后做什么事情动动脑子,只要不给我添乱,我不会亏待你的。走,我们一起出去开心一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百合 回复 悄悄话 又是一篇没有ending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