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oris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四十年的几点心得

(2024-08-23 21:16:30) 下一个

四十年的几点心得

今天因为写了四十年前的这个日子,不妨再多说几句,因为这个是子女教育坛,走到这个岁数,看多了世上的事,有几点心得可以分享。

一个是找一个好的伴侣是最重要的。一个好的夫妻关系,是几十年的互相造就,是彼此并不忌讳指出不足而不是试图维持一团和气。我的太太,是很能干的人,这样的人有时候在家里脾气不太好,但是她有一个好处,是爱学习,我这几十年,我一直在看到她在试图学新的东西。她经常对我说,你是我的一面镜子。其实她也是我的一面镜子。我跟她相处三十年,受益甚多,虽然她对我的修练有时使我并不很舒服。

一个是,人一辈子几十年,人年轻的时候容易恃才,觉得有天份自然成功。为了娱乐的需要,艺术作品也是同样地经常曲解了这一点。可是你真正看到的都是有自制力有恒心,CONSISTENCE是成功的第一因素。

一个是,不要怕自我否定自己,经常自己审视一下,自己有什么过时了,该改就改。同样,如果别人指出类似的,不要第一反应就是防卫心理,先想想别人说的有没有道理,从善如流。

还有一条,做人不要太斤斤计较。有付出才有所得,即使给别人的付出暂时与你的回报是不对等的,不要太放在心上郁郁不乐。开朗好施的人路子越走越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goingplace 回复 悄悄话 你也是很能干的人,动手能力强,知识面广,你太太找到你这样的丈夫也很有福气。
nas2004 回复 悄悄话 Perseverance 猜测您说的是这个词
格利 回复 悄悄话 爱反省的人总是能说出深刻的话。
唐山故乡 回复 悄悄话 波大心胸开阔,悟透人生,令人钦佩。
cager812 回复 悄悄话 四十年能够三观愈走愈近是很难的,祝福你!
cager812 回复 悄悄话 四十年能够三观愈走愈近是很难的,祝福你!
FollowNature 回复 悄悄话 婚姻几十年才感到人生中婚姻才是头等大事。没有什么事大过这个。只是好的姻缘也不是自己能控制的。所以,就看个人的造化吧。
非常岁月 回复 悄悄话 找到和自己同频的配偶其实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有好伴侣比上好大学还重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