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oris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跟老婆大人谈点历史。

(2024-08-18 18:16:12) 下一个

跟老婆大人谈点历史。

这些天孟加拉国闹颜色革命了,于是她跟我提起这个事,说那个政府是亲华的,肯定又是CIA搞的。。。

我说,你又走火入魔了,CIA哪有那么大的本事,再说,孟加拉国哪届政府不亲华,军队几十年来都是中国装备和训练的。

她的地理不太好(牛人都是对自己没关系的东西置若罔闻。。),问我孟加拉国跟中国有边界么。

我说没有,孟加拉国是当时印巴分治时巴基斯坦东边的一半。

印度这个国家历史悠久,形成的文化非常稳固几千年来变化不大,特别是社会阶层,突出的就是种性制度。后来大概在一千多年以前,被伊斯兰势力从西边打过来,所以此后的一千多年,各地的王公多是穆斯林(有例外,比如克什米尔)。这穆斯林当政,并不强制所有的人去改伊斯兰教。于是社会低层的在种性制度下永世不得翻身的纷纷投奔伊斯兰教。我都不在你的框架里了你还管得了我么。

英国人来了,充分运用印度现有的制度。印度人并不在乎,只是在原有的种性之上又加了一层,叫BRITISH RAJ。印度教徒在英印统治下如鱼得水,占据公务员阶层,恰如现在老印在美国公司混管理层。而穆斯林混得就比较差了,好差事轮不到,受教育机会也少,其实从生物的人种上是一样的。

印度独立的时候,穆斯林不干了,英国人在的时候,大家都被英国人管没办法,现在英国人走了,我们得被印度教徒管了,更受歧视了,不干,要分治。

这分治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因为很多地方是混居的。最后是划了两块不连接的地成了巴基斯坦,这你让人怎么经营啊。混居的地方,两方的少数民族纷纷逃命,赶在独立日之前逃到自己人一边。

其实很多人是不想走的,但是被多数人驱赶,比如放火暴力等等,这都是人类恶性的体现,因为把这些人赶走了这些房子地就成了他们的了。

这个分治的过程中,有上百万人死于非命。可以说是二十世纪和平时期最血腥的一页。

从上面看到,巴基斯坦先天不足,不是因为人少,而是因为文化传统和教育跟印度差一个台阶,特别是在科技时代,越来越落后于印度搭不上车。

讲到这里,我们不得不想想,人性的不变性,美国之所以大部分人安居乐业不觉得安全有问题,是因为大家都吃得上饭。一旦经济发生问题,再加上政客分裂性的煽动,国家分裂了,同样地会有人杀人放火地赶我们这些少数族裔走。

大家还是好自为之,找个安全的地方离那些人远远地躲起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