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oris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为什么不喜欢大皮靴呢

(2024-07-29 07:17:46) 下一个

我为什么不喜欢大皮靴呢

因为在中国近代史上,从来这种西方的大皮靴是跟践踏大好河山侵略者的铁蹄相联系的,无论是英国人,法国人,俄国人,还是日本人。

中国因为农业社会发展到了极致的原因,历史上对好大喜功开边的帝王是负评价的,不崇尚武力。安途生在他的故事里写到,中国的皇帝是唯一不穿军装的君主。

一个国家,军队用于保护人民,出则锋芒毕露,入则千日练为一日之用之兵。不是用来跟耍猴一样到街上来娱乐大家的。

在这个问题上我最喜欢的一张照片,是尼克松来华,周恩来陪同检阅仪仗队。没有耀眼的勋章华丽的装饰,如同一道无声的长城,肃杀之气凛然不可侵犯。

尼克松访华时的仪仗队, 那才是真正的杀气十足让人害怕

不知何年月,主上受奸臣所惑,把西方侵略者的破烂捡起来作为宝贝来装点国家的象征,仪仗队变这样了。。

祖国光辉历程的见证者——记中国人民解放军陆海空三军仪仗队-新华网


上下对比,高下自明。

其实,我倒不怎么担心中国军队会变纳粹来危害世界。那些人都忙着捞钱搞小密呢,一抓一大把,怎么能跟普鲁士军官团世代相承的职业道德相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大皮鞋的军队,后面还红色标语【被压迫民族】,现在看起来,很好笑。
小好人 回复 悄悄话 反正比解放鞋好。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鸟枪换炮?
zhshqg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觉得大皮靴不太适合中国仪仗队, 有点过时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