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oris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为什么不看奥运会了

(2024-07-28 19:53:43) 下一个
我为什么不看奥运会了
 
我第一次看电视上的奥运会,那是八四年中国第一次参加,并且获得不光是自己历上也是此届奥运第一枚金牌。此次中国大大地出了一把风头,大小项目共获金牌十五枚,立刻成为体育大国。
 
当然我们后来明白,因为苏联没参加,这成绩里有些是掺了水的。。
 
后来随着冷战的结束,世界人民在没有战争乌云的威胁下走到一起,奥运会越开越热闹走遍世界五大洲,显示人类美好未来。。。
 
然后有一天,我在欣赏北京奥运穷奢极欲色彩的盛宴之余,心中有一个隐隐放不下的阴影。
 
那就是在升五星红旗的时候,士兵把旗向上一扬,摄影是从下往上照。那个士兵长筒皮靴大壳帽的形象,何似一九三六年的柏林。
 
中国发达了,会怎样,中国推崇的民族主义,统一性一致性的国家主义,会走向什么出路?
 
这个问题,尚待观之,而眼前来到的是奥运的前途似乎不太好也。。
 
近些年,奥运会是越发的令人不想看了,今天制裁这个,明天抵制那个,奥运会的气氛空前地政治化,操作黑箱化,预算超标化。
 
自从北京奥运会后的各届奥运会,申请的主办国是越来越少,甚至于2028年和2032年居然没有竞争地各只有一个国家接茬。办奥运之劳民伤财,只有那些在乎国家的体面不在乎百姓钱包的国家才愿意来竞争。
 
2036年倒有四个可能的国家有兴趣:
 
Nusantara Indonesia
Istanbul Turkey
TBA          India
Santiago Chile
 
这几个到底最后哪个能扛到最后,胜出者又能办成什么样子,又有多少人去看,就完全没可预料了,可以预料的是,主办的国家变了,人变了,时代变了,奥运也该变了。。
 
其实,与其这么大成本商业模式地去搞运动,我宁可去看当地学校孩子们的比赛为他们叫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