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oris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孩子工作以后花爹妈几个小钱乐在其中。。

(2024-06-26 08:38:13) 下一个

孩子工作以后花爹妈几个小钱乐在其中。。


前两个孩子都已经出校门了。他们在学校的时候,没什么挣大钱的机会,让他们在学校打点工挣点零花钱,大的项目,吃,穿,住,一人一张信用卡,自己挣那点小钱,大用也管不了,就是偶尔吃个饭解个馋,或者买个自己的HOBBY什么的吧。

他们毕业以后,自己开账户领信用卡,但是我们没把原来的信用卡收了。女儿已经工作两年多了,偶尔还看到她在卡上有十几二十块钱的小支出,一打听是在家门口点心铺子买了点糕点。孩子大了懂事了,知道爹妈还有两个弟弟要支付上大学的费用,不瞎花钱,偶尔擦十几块钱的油,更多的是享受做女儿撒娇的感觉吧。

儿子刚开始工作,没拿到第一份工资之前,自然还是花我们的,有大的添置,比如买家具之类,还有车的保险,这几个星期的生活费,这张卡会用不少。过了这段时间以后,他每月的收入,足以应付每月的正常开支,就会很少用了。几个孩子跟我修过房子,知道挣生活之不容易,从来都是很精打细算的,我对此并不担心。这个卡放在他那里,更多的是一个父母做经济靠山的象征。他们的独立,是人生宝贵的一部分,我们不想去剥夺他们的权利,不会去指手划脚,说啊你需要买这个那个,没钱的话我们给你出。。。

孩子大了,跟父母发展成一种合作者的关系,不是说独立就互不往来或者越不相干越少。我们毕竟有比他们多的生活经验,要在经常的交流中传给他们。其中第一条就是培养他们掌握自己的钱,如何去计划投资,如何去培养眼力看一个可能的投资对象。与此相比,花几个小钱算得了什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白猫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好像孩子虽然大了。偶尔给他俩钱,我还挺乐意的。最近我作为地产经纪帮儿子买了栋房子。 我自己的commission 给了一半给儿子做 "closing cost help", 还给他们买了最贵的home warranty。在closing table 做的,两边都省税。过户律师很吃惊,跟我儿子小两口说:你的经纪人好慷慨啊。我说"他是我儿子。" 过户律师说“难怪,这就解释了。”

远山在呼唤 回复 悄悄话 赞同
bushihandyman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每次去看女儿,问她想要什么,都是长长的list, 同样的问题问儿子, 基本每次都是NO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非常赞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