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oris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

(2024-03-06 11:02:29) 下一个

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

中午溜冰回来,发现门厅里聚集了几个熟悉的脸。。。

原来几个早已退休的员工回来看看。。

其中一位黑大妈,当年在系里做收发,是唯二的黑人之一(另一个做技术员,悄声悄气的没什么印象)。我25年前来的时候她60岁,工作到65岁就退休领社保去了。算到现在85岁了,腰不驼腿不弯不用拄棍子。。

这老太太当年记性极好,所有的人任何事她都记得。比如现在还记得我背着孩子来上班。我告诉她,我的孩子们也已经都离家了,我也到了当年您那岁数了。。

她唏嘘不已,因为这回来,一打问不少当时的人已经不在世上了。。

她年轻的时候黑人受到很多歧视,没有受到好的教育的机会,否则以她的精神头,换了现在肯定能混到一定的领导有所作为,而不是只做一辈子文员。。

但是,一个心地善良而宽阔的人,到哪里,做什么都对周围的人有莫大帮助。。

我们提到一个退休的人,她说,这个人对研究生太严,有一次有个学生考不过快要被系里停掉奖学金了。这学生精神要崩溃了,扬言今天停奖学金明天就从楼上跳下去。。。

这老太太自告奋勇,把那学生找来,说,听说你要被停奖学金了。--是的。停了奖学金以后又怎样? --那我没法当学生了。那没法当学生又该怎样?--出去工作。。。

对啊,出去工作。。没奖学金不是世界的末日,你还有一生在前面等着你呢。。

这学生没有自杀。。

我跟她同事时间不很长,但是她是我一生中有幸相遇而不能忘记的人之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