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oris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今天终于有心境写一篇关于加州两个清华学子的惨案:不要量化了你的孩子

(2024-01-26 17:27:48) 下一个

今天终于有心境写一篇关于加州两个清华学子的惨案:不要量化了你的孩子

这个案子,令我很压抑。他们的年龄,让我把他们比拟成的自己孩子。一帆风顺的过来,然后就这样了。。

现在网上的各种有关的传言,我一概不当真来看待。还是等法庭来审吧。即使对于杀人者,不管他如何罪恶深重,我还是对他愤怒不起来,恨不起来,因为他不该是这样的,实在不该是这样的。

现在的孩子,不管是在国内还是在这里,从小就被量化了。幼儿园要考,小学要考,中学要考,大学更要考。钢琴要打分评级,义工要统计小时。找工要问包裹几何,结亲要看亲家财富多少。。。家长兢兢业业几十年如一日的事业,是让孩子在各个量化点上够标准,超标准,给他们铺一条没有坎坷的路。。

在忙忙碌碌地追着赶着积攒这一个一个数字中,小学过去了,中学过去了,大学也过去了,职业开始了,家庭组成了。。。

可是这一切的成就,都是量化的,而关键的做人,是没法量化的。量化不能让你做一个好的工作伙伴,量化不能让你做一个好的生活伴侣,量化甚至不能让你成为一个能管好自己的人。人生远不止如此。

这样全球的卷,实在是对人的DEGRADING。我也没有办法,我也得量化我的孩子啊,不然的话对不上指标怎么挣生活啊。尽管如此,我还是希望,在量化的漩涡沉浮中,他们还是能挣扎着探出头来,保持人的情怀。要不然的话,量化的“优秀”(一个被滥用了太多的词),又有什么意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