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oris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讲几个自己的经历,希望对孩子想去做研究的有提示。

(2023-08-29 05:26:38) 下一个

讲几个自己的经历,希望对孩子想去做研究的有提示。

我自己念博士的老板,传统的白人,其实我跟他关系不太好,因为我不听他的,自己捣鼓。他倒也不整我,听之由之,不给钱让去做TA而已,所以拖得比较久,但是到后来做出来了他还是很费心地帮我改,在改的过程中事实上成果得到了提高,我从他的严谨那里学到了很多。后来我以后找工作,甚至于过了很多年我从国内回美国找工作的时候他都说了很多好话。对这么个不大听话的学生,真是很厚道了。

这个是比较传统的白人,他们家在老家人多势众,捐了很多钱给大学捐了一个学院的名字。

后来我回来,师生变同事,关系不算亲密,也还融洽,各自独立。

后来做博后的两个,一个是犹太,一个是文革前的老中,都不大融洽,因为是我下面说的让你干东干西的那种,而且他们有自己学生的嫡系,对不是自己学生外面来的博后显然隔一层,有机会跑掉了,以后也没什么来往,因为我不欣赏他们的人品(不只是在对我这样的博后)。不过他们写的推荐信还可以,我也就不多说他们坏话了(不是没有。。)

最后的总结,就是自己得知道周围的环境,知道什么样的人什么样的办法去打交道,去维护自己的利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