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oris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今天这个事情令我很难受。

(2023-08-28 17:53:57) 下一个
今天这个事情令我很难受。
 
我们都是曾经跟他们一样的人。人年纪大了,看到比自己年轻的一代,总不免自然地产生替他们挡风挡雨的呵护之情。这样两个年轻生命的前途就这样的终结,怎让我不难过。
 
这个事件,不论杀人者,还是被杀,都是一定环境条件的受害者。杀人者,自有法律去惩罚,大概在监狱里渡过余生后悔自己一时作出不可弥补的罪过。而被杀者,大好前景顿时成为乌有,留下孤儿寡女呜咽更是悲惨。
 
我坐在这里想,谁都有倒霉的时候,自己撑不住的时候得去找帮助,千万别硬撑,也别管面子什么的咣当一躺平,好歹碰上个人抱住大腿说我不行了,救救我,我把我彻底交代给你了。你得有这样的心态,彻底退出来,以前的一切挂念包袱都放下,才能从新捡起。千万不要觉得我这样就完了彻底没路走了。人从任何时候都可以重新开始。
 
现在学校里都有精神辅导的,是对包括研究生免费的服务,视情况也可以开处方药。但是你去看的时候需要心里释放,进了这个门就跟外面不一样了,要不然的话你还是硬绷着坚持自主,是会效果不好的。
 
说到底,人是社会性的动物,现代社会过于向个体化的发展,导致了一大批人自觉或者被动地成为孤家寡人,得不到心理健康所需要的滋润,这是很多悲剧的原因。如果您留意去关心周围的人,则善其大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