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oris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老鼠,臭虫,和蚂蚁

(2023-07-26 07:31:07) 下一个

老鼠,臭虫,和蚂蚁

此篇应属于收藏系列。。。

房子里进动物,如果是寄生于人类环境的比如咬人的臭虫和蟑螂,基本是人带进来的。我今天说的是自己走进来的。

对付害虫,需要两手同时进行。一个是防,一个是治。

老房子,不免有各种缝隙动物可以进来,你是很难全部看到把它们堵起来的。对于看得见的,可以用专门对付鼠类(有毒性)的膨胀泡沫。老鼠一旦进屋以后,到处打洞,比如在房间角落打一个大拇指大的洞出入自由。有人建议用刷锅的细钢丝堵那个洞,老鼠把牙齿磨坏了进而得牙周炎败血病痛苦不堪而死令我开心不止。。

诸位自己住的或者年代比较新的,应该没这种问题。如果有老鼠进来需要注意房屋各处(不仅是地基四围)有任何地方木头被水侵入腐烂了。家里有蚂蚁不是因为家里太脏(我这么多脏房客家里都没有蚂蚁),而是基本可以肯定有烂木头有湿润的地方。同样的还有蜜蜂,也是基本因为有腐烂的木头给它们以可乘之机。

举两个例子。我自己住的,前一个房子,有一个后院的拉门的角落木头烂了,于是有老鼠进入,居然把我放在一个壁橱里一袋子狗食搬空了。。那时候还没多少修房子的技能,把烂木头凿掉又锯了一段补进去,再外面钉一层金属片,于是把它们挡住了。

第二个例子,现在的房子,有一段时间老有老鼠在顶棚的夹层里跑,还有臭虫(臭大姐),经常出现在卧室。想象一下早上醒来睁开眼第一个看到的是在天花板上的一只臭虫。。。你会想它刚才在哪里。。老也杀不尽。后来发现屋顶房檐有一块漏,跟儿子一起上去拆开把SOFFIT和FASCIA都换了一段钉起来,于是这两个问题就都没有了。

没有什么东西是永远不换的,有房子就是个经常要维护要修的事。你要是经常留心就可以把隐患消灭在危害不大的时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