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oris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给孩子钱之我所见

(2022-01-21 12:46:59) 下一个

给孩子钱之我所见

首先第一条,本人没很多钱可以包他们活一辈子,所以如果给他们什么那么目的就不是仅仅帮助他们的生计。

正如我们给他们教育和各种经历一样,我们所能给的是让他们长本事,长眼力,让他们获得长远发展的能力。

小孩从念书到社会,需要很多年才能形成自己的成熟的想法和对付世界的道术,这个时间是没法走捷径的,该摔的跟头你得让他们摔个够。

他们一开始的时候,还是需要集中精力做他们的专业有所长才行,有所成就需要心地纯净,到处钻营的结果大多是一无所成。我们的孩子不存在生计的问题,好好花些时间去营造自己的职业未来,不必花很多时间去琢磨那些鼠窃狗偷挣小钱的道术。这个立得起来,才能够谈下一步,用你的劳动成果来谋取进一步的发展。

我们做为父母的职责是帮助孩子逐步建立起个人财经的理念和取得经验,成熟起来。他们在任何时候掌握的资源不应该超过他们所能驾驭的风险。所以,我前面说过,你要是每人分几百万的话,这孩子得到啥岁数才能成熟到能运用几百万啊。给早的话,绝对从此躺平了。要是我就这样,还有什么必要到外面去奋斗啊。

我想,比较可行的还是开个家庭公司,让孩子以参股的形式来进入经营和管理,然后能走多远就看每个人的天份和付出了。

在这里很多家长给孩子似乎很大方,给这给那。但是假如我是接受方其实我是不开心的,因为接受的代价是同时得接受叨叨。成年以后有几个孩子这么老实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