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oris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带儿子出去干干活,发现他长大了,懂事了。。

(2021-12-18 15:45:06) 下一个

带儿子出去干干活,发现他长大了,懂事了。。

今天没什么技术含量。把一个ATTIC房客留下的东西收拾干净。ATTIC里的东西很多,700尺的空间没下脚的地方,上个星期已经被我搬了一半了今天希望能打扫完。仔细一看还有10年以前的房客留下的。散在地上的装袋子拖下去,再搬家具。有几个柜子,书桌,书架,好几箱子的书,乱七八糟的零碎,不知道跑了多少趟。清理完了装两个电灯,补地板和墙上的洞,再把一个学艺术的房客涂的GRAFFITI油漆一遍。最后扫地。

再给楼下的房客给装一个MEDICINE CABINET。回家路上停一下很快料理另一个的事。

做完了回家。从出门到回家6个半小时。其实我还有另一个房子要收拾好,因为房客得下月初才搬入,先不管它了。

他今天表现很好。其实今年他知道哥哥到外地上学去了,我需要他帮助,就干活比较努力不埋怨。体力也确实比以前好了。今天都是很沉的东西搬着一趟一趟的跑。今晚他会觉得肌肉酸痛。

他说,ATTIC里有很多修屋顶时候的沥青瓦片的碎片,很沉。我于是开始给他讲,说这个房子1800尺,屋顶大概1000尺底面,但是是有坡度的,还有个廊子,300尺,再加上要裁,总共需要1800尺。行业里叫18SQUARE。一个SQUARE,现在大概100块钱。所以这个屋顶铺一层材料加钉子什么的大概是2000块。但是找人做现在可能得七八千了。一个SQUARE三袋子,每袋子大概八十磅。
 
他说,那当然沉了,基本上就是沥青拌碎石头。。。
 
我说,二十年前,我自己做过一个。那时候还没你呢。那个房子你记得,房顶很大,我可是用了30SQUARE。都是肩膀扛着上去的。
 
他说,那可很累。。
 
我说,那时候年轻,现在干不了了。
 
在孩子面前坦然地谈自己变老,我想对他们是有好处的。

我们路上谈学校的事情。下一个出结果的是UM。我问他在UM和PURDUE两者之间有什么想法。他说UM学校大资源也多,PURDUE么,一些项目是他喜欢的。那么EMBRY RIDDLE呢?这个么,过于专一了,我现在还是多留些余地。那么我们还要去ER看一看么?这个么,我想去看了也未必有多少好处,学校环境不是我最关心的,我关心的是学些什么。。。

长大了,有些想法了,挺好。。。

这孩子现在正在屋里到处挂花呢,他爱捣捣鼓鼓,每年圣诞树都是他在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