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oris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父女泛舟

(2021-10-10 16:59:15) 下一个

父女泛舟

昨天对丫头说,你想上哪玩玩么。她说可以啊。我说那带你划船去吧。说去个附近的地方。

结果早上老婆大人一听,说要么去远处湖里,把我们放到放船的地方,她走路,我们划船。还可以烧烤。

这个划船,是我从他们小时候手把手教出来的。三四岁的时候就在家后院里的水塘(很浅,冬天可以滑冰),坐在船舱里我腿上拿一把小桨。大一些可以单独坐艇到附近的运河里去。到了中学加入赛艇队,是他们中学最好的记忆。可是从此就不跟我划了。

早起看天气预报不下雨但是有风。拉出两条船出来放车后面,再带上吃的东西。交待小儿子我们中午不回来你自己弄,别忘了剪草。。。

开到湖边,发现风不小,放船的浅滩正对着风,一浪一浪地冲上来,在艇首哗哗地溅起来从甲板上漫过去,好不容易才冲出去。出去几十米,浪倒是没那么幅度大了,两人一前一后的走。她这些年一直在划(大学有学生的俱乐部),身体好。我今天把平时我用的大号的桨给她用,自己用一把小号的桨,追她还有点费劲。

这个湖在两山之间,风景极好,但是离城市有点远,没多少人来。特别是星期天的早上。我和老婆大人周末经常花一天时间到这里来长距离地走。

后来风更大了,到处是白帽子,觉得不大安全了,赶紧掉头往回走,倒是顺风,比出去容易多了。

把船拉上来,浪溅得进了不少水,屁股都湿了,把船翻过来水倒了,在太阳下面晾。。。。

打电话找老婆大人来接(她把车开跑了到另外一面去走路),结果没信号。。。只好接着晒。这当间来了几家人,有几个胆子大的下去了,还有一大家子带了四条艇没敢放船下去,他们家从更远的地方来,想等等风小些,结果摆开桌子把COOLER里面的东西拿出来吃了一顿。

岸边找了个大石头坐着聊天,等了半天老婆大人终于出现了。还好,她惦记着风大,而且一个人在山里走有些害怕,别出个狼或者熊啥的,就没走那么长。

这屁股湿了就别再风度地搞啥烧烤了,回家烧去。。。

跟风浪搏斗之后困啊,塞饱了一觉到天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