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oris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旧居重游心怅然

(2021-07-02 07:49:06) 下一个

旧居重游心怅然

中午出去遛弯,走着走着心想要不要到以前住的地方去瞅瞅。。

二十多年前,海归又归海,找到这份工作,跟老婆大人结婚,在医学院旁边小街的公寓里住了几个月以后,凑了点钱贷款买了这个离我办公室很近的小房子。

这个房子有些旧,两口子忙活了些天找人换了地毯,自己刷了一遍油漆搬了进去。三个卧室都不大,两个浴室,保暖做得也不好。但是,这毕竟是我们第一个拥有的家。

从房子后面的院子,穿过一片树林,就到了学校的地界,她那时候还在念书,可以坐上校车去上学,有时候就自己走着来回。我就更近了。女儿小的时候,有时候把她背在背上穿树林去学校。

后来有了孩子,岳母来帮着照顾,也住过一年。

这几条街,已经不属于城市而是郊区的一个村,所以居民没有什么乱七八糟的人,很多都是学校工作人员,收入不太高的那种。比如隔一个房子是学校教文科的一个初级教授。

这里环境很好,房子离街远,每家前院都有一棵长了几十年的大树,夏天整条街都在树阴里,我们每天都在这几条街上走一圈。

后来要生第二个孩子了,也要为以后孩子上学打算了(这个学区虽然不是城里,但还是评价差了点),买了另一学区远一些的房子。这时老婆大人已经工作几年了,我们的收入已经可以付得起大一些的房子了。

从这个房子搬出去,一晃快二十年过去了。在这期间,有那么几次上班中间遛弯的时候去走走,没什么变化。这一年多去上班的时间少,也就再没去过。

昨天去走走,小街很安静,人们大多上班去了,有一户正在修屋顶,钉瓦片的响声在一片安静中格外传得远。两个七八岁的孩子在院子里打棒球,一路走来看见好几只鹿在人家前院吃草。

旧居现在的人家种了不少花。我在那里的时候门口的那棵丁香树似乎现在大了一倍了。我靠烟囱种的玫瑰在支架上茂密地长了一大片。院子里放杂物的棚子还在,多了个孩子玩的带旋转滑梯的城堡。。。

二十年过去,大概大部分的居民都变了,比如右邻开理发店的小夫妻,还有左邻留长头发打杂工的,那家有个小姑娘每天坐在小红车里在车道上来回走,现在是不是也有自己的孩子了。。。街拐角门口高高打着国旗那家似乎还是原来的。碰上文科教授拿了些文件走出来要上车。他的头已经基本秃了,我没跟他打招呼,他肯定也认不出我来了。。。

回来跟老婆大人一说,她说,那街好啊,现在还怀念那些大树。。。

人要是不瞎折腾,日子不都像这样过得好好的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春暖花开2016 回复 悄悄话 人生如梦!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似水年华啊。
hz82000 回复 悄悄话 是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