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oris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父子出工

(2021-06-13 16:37:54) 下一个

父子出工

师傅收儿子干活,固然是因为我跟他多年很深的关系。像哪天他要走的时候发现一个电锯不在手边,我说那你先把我的拿去好了,回头再还我。所以让他带着我比较放心。但是话说回来,做一天挣一天工钱,还是得顶个人工干活的。他们几个孩子去年在家呆着懒散惯了,即使是去上了一个学期的学也还是在宿舍呆的时间多,因此我有点担心儿子是否这么一整天干下来是不是有所厌倦。我对他关于这个说得不是很多,简单地交代,到了十八岁了成年了,不是像上学几个小时回家了,需要有做一星期四十个小时的全时工的耐力。

事实上他并不是做全时,师傅有需要的时候安排,一星期两三天。比如前一个星期跟师傅本人收拾那个又脏又破的房子,上个星期跟二师傅给一个住在乡下的客户盖一个放东西的棚子。二师傅也跟我干过活,是个直爽的人。

这个周末我抓他的差。一个房客搬走了,住了好几年,工作量比较大。先是把扔下的东西装袋子放墙边,然后补墙上的洞,他补小的,大的让他看着我补。补好了刷墙,刷了一个大房间一个洗手间,进门的一个房间和过道不很脏,过了一遍就行了。他拿滚子我拿刷子走边。他现在用滚子已经比我好了,地上很干净没有油漆点子。

下周经纪来看一下大的方面有什么建议,比如厨房台面要换,洗手间地板烂了拆掉以后铺什么,还有几个门是不是要换了。下周末可以做这些。这房子简单收拾一下租没有问题,要上市还是讲究些。

油漆完领他做两个小的水管修理。第三个那截管子忘了买了,下次再说。

明天他要干全天,今天干了半天早回家让他休息一下。

妈妈煮了60个肉粽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