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oris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今天小朋友做饭,顺便忆苦思甜。。。

(2021-05-23 10:52:43) 下一个
今天小朋友做饭,顺便忆苦思甜。。。
 
两个家伙在煎牛肉饼。本人坐享其成,顺便忆苦思甜。。
 
我说,你们这一大盆子肉,有多少啊。
他们说,大概两三磅吧。。。
我说,哈,我小时候,照你们这么吃一顿,这个月可就再也别吃什么肉了。。。
 
我小的时候中国搞社会主义,没收私有财产,农村里叫公社。
 
啊,我们听说过。
 
公社里,分成生产队(比如你们老老爷,也就是你妈的爷爷,就当过生产队长。。),每天把所有能干活的人招呼出去干活,分你干这个,分他干那个。。每个人干一天记若干工分,到了年底按每个人干的工分发钱。
 
这个管理办法,比较没效率,因为你怎么知道每个人是不是努力在工作。结果就是大家都是给别人干活,磨洋工。
 
后来毛死了,邓小平把土地重新分给农民,你在自己的地里干活,不好好干胡弄自己没饭吃。所以没几年很快吃的东西就多起来了。再也不用粮票粮本子了。
 
那时候什么都是配给的,每家有个本子,每个月这个可以买多少,那个可以买多少。比如每个月每个人可以买一斤肉,买过以后这个月就没有了,有钱也不行。
 
对了,有一个漏洞,就是你去买两毛钱的肉,是不需要在本子上登记的。。。我记得有个朋友每天放学就去买两毛钱肉,一家人炒个菜吃。两毛钱能买多少呢,薄薄的一片,还都是肥肉,大概相当于两片BACON吧。。。
 
你们别笑,还有更荒唐的。。。
 
每年过节可以买二两芝麻酱,就是跟PEANUTBUTTER差不多,二两么,也就是你们现在煎的肉饼那么大挖一勺子给你用个小碗拿回家。
 
那个买东西的本子,比钱还重要,丢了就啥也买不了了。
 
全世界搞社会主义的地方,搞到最后都是大家过贫困生活。现在还有,比如朝鲜。
现在美国人脑子不好使了,居然有不少人糊里糊涂地要搞共产主义,我们中国人是吃过苦头的,可不会上这个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