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oris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老房客久别重逢谈政治

(2020-12-21 07:52:14) 下一个

老房客久别重逢谈政治

一个老房客前几天从外地回到这里,暂住在亲戚家里,需要住处。我有一个正好月初左右会腾出来,昨天跟他见面做文件工作,然后谈了很多。

这个人估计中学都没念完,有一把力气,学着做做装修,但是手艺不够好,没到独立立门户的水平,经常是在工厂做不需要什么技术的工作,有时候也帮人修修房子,有四个孩子,想来当初养大不容易,好在现在都大了。这是个不错的人,从来没靠救济生活过。人脾气急但是很直爽,我喜欢他,这次回来我正好缺个帮我干活的人。

他原来是在德州,上次到我这里住了一年半载又回南方跟分散在各地的那几个孩子过了几年。其实哪个地方的人都一样,自己的孩子有下一代了,也惦记着过去帮衬一下。

我问他这些地方怎么样,他叹口气说,贵啊,一个2BR一千八什么的对他这样一个干粗活的负担重。现在到处都是老墨,德州跟十年前比感觉街上老墨都快一半了。他们来了,十几个人坐个皮卡来包一个活,挣了钱寄回家接着把家里的人搞来,我们没法跟他们竞争,想干个活工钱都被压得很低,没法养家。现在不光老墨,还有什么洪都拉斯尼加拉瓜,都等着白登这SB拆了墙过来。我理解人都想到钱多的地方过好日子,可是我们自己日子都很难过了,把这些人都弄进来美国就都跟那些国家一样变第三世界了。(这可都是他的原话)

他又问我这几年怎样。我说不容易啊,城里坏人多,我刚赶走一个不交房租电费但是吃四十块钱一磅螃蟹腿的房客。他哈哈大笑,说,现在这些人DO NOTHING GOOD的太多了。我说我过些年把房子卖了退休了,离这些人远点,省得民主党掺沙子在好区建低收入住宅区。他说,他去过不少地方,大城市都是到处都是。不过像科罗拉多那种西部的州,还是黑人少。但是到处都是老墨,像新奥尔良都百分之十几了。我问,黑人有多少,他说,百分之五吧,你在那里觉得很安全,不像这里,在街上走得提着份心。

他又问我,现在电影院还开着么,我说开啊,我昨天还路过一个,不过需要隔开座,只能坐1/4。他说,那样估计电影公司就不拍什么新电影了,赔钱。我说,说不定过两天又关了。他说,对了,他们就想都关了,把小生意都整死了,凭什么麦当劳沃马特可以开,当地的餐馆小店不能开。把大家都搞死了都给他们打工去了。。。

这就是一个低层的老老实实靠双手养家的普通美国人的话。我没想到他会谈这么多政治。

你们在用便宜的老墨的时候,请想一想这些土生的美国人。这个国家,是他们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theoldgun 回复 悄悄话 这人有这个认知,就是因为中学没念完,没在学校里系统的给左派洗脑,是正常人思维。
最近大选,可是看见各种“大爱”发言。
举例1. 一哈佛毕业的SF工作白男,他说他终身都对黑人怀有负罪感。自恨成这样,书都白念了
举例2。今天刺激法案2过了,有老美发言担心这么搞,子孙要去还这无边的债务。 立刻有大爱跳出来反击:我们才不关心什么子孙,我们现在为那些无家可归就要被立刻赶出家门的人着急上火。 哈哈!头脑已经被社会主义理想武装了。

美国已经腐烂了,以前大家不知道。我们作为普通人,能做的都做了。没有一个制度能保证国家永远繁荣昌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