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oris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孩子大了有伴是好事。

(2020-11-18 20:42:08) 下一个

孩子大了有伴是好事。

我们华人比较注重家庭关系,对于进入这个新的角色有些紧张和谨慎,可以理解。

我在这里大言不惭,其实我家几个孩子都不开窍,所以我是一点经验没有。

不过,大道理是可以讲讲的。出以诚心,坦坦荡荡,把握住这个,无往而不胜。我们犯过的错误,他们也会犯。我们经过的困扰,他们也会经过。所以,我们的角色不是“管”的概念,而是以自己的经历或经验来领着他们走。注意这个“领”字。领,是主动的,不是应付的。谈爱情是好事,是人生宝贵的经验,不要动不动把它与前途对立起来。以主动的态度,你尽可以给他们谈,自己当初如何如何,有什么痛苦,怎么走出来。孩子不傻,每天爸妈之间的关系是看得见的,有冲突也是会被看到的,不必粉饰或者回避。过日子的智慧,与人相处的智慧,需要传给他们。而只有他们感觉你跟他是一样的人一样的有各种想法的时候,你才是跟他平等的,你跟他的交流才是有效力的。

我个人希望孩子找华人,没别的,就是想他们的后代还长得像华人。不过,考虑到中国文化里父母这个形象,我还是躲着走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但是千万别找现在的中国留学生,什么都不会干,就会啃老。他们要在现在的国家生存繁衍,就随他们的意愿吧。
lovNordstrom 回复 悄悄话 波大, 今晚偶然去中坛, 看到你几天前的帖. 临别赠言???
大家都喜欢你为人真诚, 所以别走. 假消息和阴谋论的发言, 避开就是了.
希望在其他坛投坛子坛, 还能继续读到你的思考和发言.
登录后才可评论.